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求婚戒掉進西班牙巧克力慕斯裡(一) 2006/10/02

2006/10/02 Parador de Jaen in Spain
這天的晚餐我在西班牙12世紀城堡Parador De Jaen向我一生最愛的女人求婚了~

我們從今年的4月初就開始籌畫9/22-10/10的西班牙自助旅行
行程、旅館、景點全是小呱牛安排的,我只要負責訂車就好了
前年的義大利,去年的法國,我們都把每天晚上的旅館事先訂好,卻失去了臨時想留宿在某個小鎮的樂趣。

於是今年我們決定把幾個晚上空下來,到當地再找旅館或是睡在車上也行
也萌生讓我想偷偷訂一家旅館來向我最愛的女人求婚的念頭
自從去年住過法國城堡旅館之後,我們就決定以後玩的國家有城堡一定要選一間住一個晚上,那種爽度實在是太讚了
今年她看了Spain Paradores的網站介紹跟評語後,我們決定訂一間來享受一下
Parador de Sigüenza ... 點我進入官網

就這樣訂好在西班牙第四個晚上的旅館,也的確不負盛名,不愧是古碉堡改建的國營旅館,不管是餐點、裝潢、房間、VIEW真的是非常棒

為了讓我這個愛搞怪&愛規劃行程的小呱牛有個特別的回憶,我決定偷偷訂一間Parador來求婚
事先我先問問小呱牛全國那麼多家Parador,為什麼要選Parador de Sigüenza?

她說扣除一些新建的、修道院,其他的古碉堡改建的旅館才是她的最愛。
礙於行程走的路線,巴塞隆納附近那間PARADOR DE CARDONA不能選,就剩下Sigüenza跟Jaén了~

可是TripAdvisor的Reviews...

一位給了2顆星 [Not as grand as the location]
點我看評價

一位給了3顆星 [Great views!!! but time for an update]
點我看評價

其他的評價看起來一直FOCUS在他的VIEW上面,於是小呱牛最後選了PARADOR DE SIGUENZA

旅行結束後我們一致認為Parador de Sigüenza的服務品質不夠好,有一位Waitress好像我們不應該來一樣,一直都是晚娘臉,除了這位之外其他人都不錯,雖然還是有些人冷冷的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聽不太懂我們說的英文,所以不是很搭理我們

而PARADOR DE JAEN就不同了,服務品質非常好,每個人看到我們都會說聲Hola,笑容可掬,雖然他們也聽不懂我們的英文
或許是他們全都知道我的求婚計畫的緣故,所以一直想偷笑吧,我想

Parador de Jaén .... 點我進入官網

2006/06/22 我寄了封EMAIL給Parador de Jaén,用我的破英文告訴他們我要預定一間房間,並且在晚餐期間向小呱牛求婚

---------------------------------------------------------------------
HOLA,
I have seen the photos of your Parador – Jaen on your website and it’s so amazing and fantastic to me.
I’m from Taiwan and I would like to Propose Marriage to my girl friend at dinner time in your Parador on Oct, 2nd, 2006.
So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one double room with one four-poster bed (with balcony) with half-board for 2 adults on Oct, 2nd, 2006.
I want my room with a canopied, four-poster double bed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and a bathroom with bathtub.
If there is a good view from the balcony (sunset, sunrise), that would be wonderful.
And I don’t want the room too close to the elevator.
And one thing is very very important to me as following.
I want to Propose Marriage to my girl friend at dinner time in your Parador on Oct, 2nd, 2006,
so please prepare the red Rose Bouquet for me at the time and tell me how much the price of this Rose Bouquet for my proposal.
That’s very important to me!!
Please tell me what time is your dinner time and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from Granada.

PS. When I arrive at your wonderful Parador, could I talk to your chef to put my prepared ring in my girl friend’s dessert of dinner.
I think that will be surprised for my girl friend then I will ask her “Will you marry me?”
I wish she will say “YES”.
That’s my Propose Idea.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realize this propose idea?

Thank you so much and thanks for your great help.

Mr. Cooper Chiou
From Taipei, Taiwan
---------------------------------------------------------------------

很快的他們用正式的 Paradores Notification Of Confirmed Reservation 確認了我的Half-Board預約,也告訴我玫瑰花一束是30歐元,其他的就沒說什麼了~

我問一束玫瑰花是幾朵,他們告訴我應該是六朵吧...我想說六朵有點單薄,再問問是否能用12朵包成一束..

結果回覆我要我向他們的Flower Partner - INTERFLORA 詢問,我後來寄了幾封Mail給Interflora完全沒回音,想想算了有個一束也好,唉~

還有我的 PS要求 應該很難被他們接受吧,所以Mail也沒有對我這個提議有任何回應~畢竟要請主廚幫我把戒指塞進甜點裡,好像有那麼點怪怪的~

就這樣3個月的漫長等待過去了...(要一直保守這個秘密不讓任何人知道,真是痛苦啊!)

我們終於開始了一年一度的開車亂晃之旅,標的物:西班牙

Barcelona進...Madrid出,Guadalajara取車...Sevilla還車,租10天

期間發生的一些"驚"喜
(夜車竟然FULL沒票、冒著趕不上巴士的風險也要坐下來吃一餐、整個舊城區HOTEL三星以下FULL、半夜12點摸黑開上Ronda所有HOTEL全關了 >_<...等,就不在這裡詳述)

2006/09/30 從Cordoba開往Granada的公路時,竟然會路經Jaen省(我事先怎麼沒想到),公路旁全都是陡峭的山壁,一大塊一大塊的岩石很不搭調的連在一起形成一座一座的山,原來這就是哈恩啊~

我順口問了小呱牛一句
C:[你想去哈恩的Parador拍照嗎?聽說那邊VIEW無敵讚耶!尤其從PARADOR看下去風景更讚...記不記得TripAdvi..]

話沒說完,瞬間火山爆發...
牛:[你為什麼滿腦子都是拍照拍照?JAEN的風景就是這樣而已啊!你停在這邊拍一拍就好了,我們還有別的行程要走!]

當天的行程是要趕著下午7點到Granada B&B check in,由於他是民宿只限定下午5-7點能夠check in~
有鑑於去年訂了法國Arles Hotel,結果在Avignon的Party跳舞跳到半夜2點,到達時早就關門結果No Show的慘劇這次說什麼也不能超過時間check in!

小呱牛以為我看到Jaén的山景,想更改行程不去民宿check in&Alhambra夜間參觀,而要去山頂拍照,當場氣到差點跳車(結果還是在Sevilla跳車,唉)

[可是TripAdvisor上大家都說那邊的VIEW很讚,很值得去一趟呢~]..我趕緊暗示一下

沒想到,她越想越氣、越氣就越罵,最後竟然哭了~~~~

我心想...
[ㄟㄟㄟ,我又不是去拍照的~幹嘛誤會我,不爽啦~好,我就不去Jaen待會把Parador Cancel掉!可惡!哼!]

當場我右手拿起手機左手摸著方向盤,告訴小呱牛我的相機包內袋裡有一張紙要她拿出來看看(這張紙是PARADOR DE JAEN回給我的確認信)

她看了一下,很狐疑的問我為什麼10/2要訂Jaén的PARADOR?

好吧,事已至此....我暗自決定要告訴她這件事並且把Parador取消掉~

C:[我訂了這間Parador是要用來跟妳求婚的,既然妳不喜歡它,我就把它取消!]

沒想到這下更慘了~她停了5秒,突然哭的更大聲了....

牛:[你幹嘛告訴我你偷訂了這間要跟我求婚!!你現在告訴我,那我那天不就沒有Surprise了!!]
..繼續哭..

C:[我以為你不喜歡JAEN啊!!!]

牛:[我又沒說不喜歡JAEN!!我以為你現在就要去JAEN PARADOR那邊拍照不去Granada了,如果你告訴我你後天才要去,我可以更改行程讓你去啊!!]...(咦.開始小啜泣)

C:[那...那現在怎麼辦???我已經說了...我要不要把它Can掉?]...(厚..早知道就不說了..唉)

牛:[隨便你啊~又不是我訂的~]..(語氣聽起來軟化不少)

C:[可是我已經告訴你去那邊要幹麻了,那就沒有Surprise了啊....ㄜ,還是你就當作不知道這件事]

牛:[............嗯]

C:[好吧~那我就不把它CAN掉,反正還有別的Surprise....那天你就更改行程不要去白色山城改去這裡好不好ㄋㄜ?]

牛:[............嗯]

C:[這樣我也輕鬆不少,不然當天可能也是要吵翻天...]
牛:[........哪會啊]

就這樣..我暗槓的求婚計畫從這裡開始不受控制了...

點我進入(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