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求婚戒掉進西班牙巧克力慕斯裡(二) 2006/10/02

2006/10/02

呼,這天終於到了~

其實我暗自慶幸先行報備過,不然這一路上又有的吵的了,結果最有可能是她要自己搭巴士去Mijas,叫我自己開車去Jaén ...

在失去GPS衛星導航能力下....

(去年法國開車全程使用GPS NB,在尋找HOTEL時沒有任何的困難~
這次竟然遇上GPS導航小車車出現在空白地圖上,不管如何嘗試GPS綠色小車就是無法出現在西班牙地圖上,儘管它就停在西班牙地圖旁邊!
我不信邪硬要去Toledo的網咖下載重灌,浪費5歐元&兩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失敗~COW!真的是糗大了~)

最後還是靠小呱牛的水晶體導航順利到達Jaén,在JAEN的交流道就看到有個碉堡遠遠的躺在山上,今天一開始就非常順利~很好!

開往PARADOR DE JAEN的山路雖然不太寬敞,但是幾乎沒有車,這讓我可以停在路中間好好地拍個幾張照片而不會被小呱牛罵~YA!

很快地我們就到達PARADOR門口,這時我偷偷發現小呱牛有點緊張
(我沒問她為什麼,或許是TripAdvisor上有人覺得房間太過老舊,讓她有點擔心吧~事後證明老外的標準跟我們差別很大)

進門前告訴我她要四處走走看看,叫我自己去櫃臺Check in就好...
(之後她告訴我,她那時候很尷尬,因為她已經知道我要在這裡求婚,而櫃臺以為她被蒙在鼓裡)

當時有一組人正在Check in,我在旁邊稍微等了一下,順手拿了桌上玻璃缸裡的軟糖吃了起來,旁邊的媽媽看我在吃軟糖也湊過來伸手進去撈了好幾顆,呵呵~

我告訴Reception我訂了一間房間,並給他我的護照跟確認信,他非常有禮貌的要我在房間確認單上簽名並稍候一下,他臉上一直掛著微笑(這讓我心情非常的好)...

突然..他拿出一張小紙條上面寫了一串英文,上面的字跡有點潦草,大概的意思是說他們有幫我訂一束花待會才會送到,這讓我嚇了一跳!

他們真的記得我訂了一束花這件事,雖然已經事隔3個月了...

而且是用寫的通知我以避免被小呱牛聽到,他的動作告訴我他用寫的理由,真的太貼心了!!

之後,就有個ㄚ伯領著我們到我們的房間~

房間號碼44號,房間名稱:Romantica
(沒想到連房名都安排的這麼...讚!)

隔天在城堡裡面亂晃...發現原來只有幾間較好的房間有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只有號碼...

我還發現其中有一間叫 REAL,我趕緊告訴小呱牛有一間名叫 "真實" 耶...好好玩喔~
(小呱牛告訴我那叫做"皇室"的意義啦~挫賽...怎麼差這麼多)

然後他幫我們把所有窗戶打開並詢問我們"Is it OK?"..他鞠個躬就帶上門了...
真的是太有禮貌了!

轉頭一看小呱牛的表情...她非常非常地滿意這個房間,一進門其實我也嚇了一跳,竟然比我們在PARADOR DE SIGUENZA住的房間還大了許多!!

打開門先看到一個小空地,左邊連接浴室及廁所(很可惜這裡沒有SIGUENZA的圓形大按摩浴缸),而右邊有個小走廊連接主臥室~

臥室裡有個四柱床是小呱牛的最愛,床旁邊是書桌&Nokia牌電視(我覺得不太搭調)、巨大的衣櫥、一對主人椅和一扇有點年紀的落地窗...

打開落地窗..映入眼簾的是一組午茶桌椅、一整片一望無際的山景、雙腳下緊緊依著懸崖...果然是無敵好VIEW!!

沒錯,這就是小呱牛要的房間,YA~我選對了!

(隔天Check out時不小心看到其他的房間,比我們住的小很多,擺設也較差,難怪有人說要住PARADOR盡量選最貴的住~果然符合李大師說的 "貴 == 好!")

我們到達時間約下午6點左右,晚餐時間是20:30-23:00...

洗完澡順便把行李整理一下之後剛剛好可以吃晚餐,這餐可是我來這裡的重點!

趁小呱牛在洗澡的時候..我趕緊將我之前預錄的情歌MP3放進小呱牛的手機裡
(我選了一首情歌"This I Promise You",把vocal的聲音去掉換成我唱的,最後再加上這5年的心得感想&求婚詞,我試唱了十幾次好不容易選了一次比較能聽的....)

我原先預定的求婚劇本是這樣的...花、情歌、求婚戒三重奏

在城堡最浪漫的晚餐時刻,小呱牛正吃著最甜蜜的甜點,這時手機裡突然響起我唱的情歌,剛好小呱牛吃到我藏在甜點裡的求婚戒指,我捧起一束玫瑰花將花跟戒指一併送給我最心愛的女人,屈膝跪下問她是否願意嫁給我~最後她感動落淚地點頭答應我的求婚...OH!YA!

COW!真搞不懂,為什麼求婚這檔事竟然跟寫程式一樣總會有BUG出現呢??

===================================================

當我把MP3存進小呱牛的手機之後,我趕緊跑到Reception想向他詢問我訂的花大約何時會到及是否有榮幸見見他的主廚,並想告訴他我的求婚構想~

沒想到...當我一站在他的面前我都還沒開口時,他就非常親切的告訴我:[當我出現在PARADOR DE JAEN之後,他才打電話幫我訂花,所以花會到晚餐時才會到達]

我笑著告訴他..沒關係(我心想反正我也要等到甜點的時候再送花,呵呵~)

然後我就開口詢問他是否可以見見他們的主廚,因為我想......

我突然講不下去了,因為我看到他拿出一張A4的紙
(我的媽啊~這跟幾天前詢問Barcelona火車站我們想買當天夜車票所得到的結果"ALL FULL"有一樣的驚訝!!)

A4 紙上面滿滿印著一堆14號的字體,這些字我非常熟悉,因為那就是我寫給他們的EMAIL整個內容,那個大大黑體的PS安詳地躺在這張A4上....

他們竟然把它印出來,而且放大字體印滿整張A4...
OH!My God!...我嚇到了,真的嚇到了!
(儘管現在已經是在回憶當時的情境,我還是非常非常地感動...我這個外國人寫的MAIL竟然被如此地重視!)

他微笑著用簡單的英文跟手勢問我是不是要照我上面 PS 裡面寫的做...我呆了幾秒...然後他又問我戒指是不是要請廚師放在Dessert裡?

我這才回神問他..."Is it Possible?"
他微笑著回答..."YES"

接著他問我戒指是要現在交給他嗎?

我趕緊告訴他我現在沒帶戒指,待會再回房間拿給他~~

然後我講了好幾句 "Thank you so much"...就趕緊跑回房間拿戒指~
幸好這時小呱牛還沒走出浴室,不然這個Surprise說不定就破功了!

我趕緊從我的行李箱拿出預備的求婚戒盒馬上跑下樓...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心跳噗通噗通跳...天啊~我竟然可以請PARADOR的廚師幫我把戒指放到甜點裡面,這是真的!這是真的!!)

我把求婚戒拿給他之後,他小心地收好並告訴我待會晚餐結束後會把戒指清洗好,連同盒子還給我~

我完全沒想到這個我當時亂想的求婚點子,竟然可以透過eMail告訴Parador de Jaén幫我實現,真的是...太棒了~

===================================================

[Parador de Jaén] PK [Parador de Sigüenza]

這兩間城堡的外觀與內部都不太一樣...

因為我只住過這兩間PARADOR,所以就這兩間的位置及陳設稍微做的比較..

由於這兩間過去都是軍事碉堡,也因此都具備居高臨下的特質,站在PARADOR門口就可以將整個城市及天地風景收之眼底,難怪TripAdvisor一致公認VIEW很棒。

所以晚上我們出去夜遊時也發現有些車子並不是來住PARADOR的,而只是開上來享受這美妙夜景的!

這兩間PARADOR的門口前面都有蠻大的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不像Granada & Toledo那種異常狹小的街道,隨時都得注意後視鏡有沒有被牆壁A到!)

只要站在這兩個停車場上,都可以非常輕鬆的得到整個城市的俯瞰圖,真的是極佳的攝影點...

Parador de Sigüenza的大門口一進去...
左邊會先看到PARADOR的紀念品專賣店~
右邊就可以看到Reception~
再往裡走可以看到整片的玻璃窗正對著城堡中庭..我們下午就坐在中庭享受兩杯..CAVA(Spanish Champagne)

感覺非常舒服,值得推薦的是它有一間很大的休憩室~

裡頭有個大壁爐跟好幾組沙發桌椅,坐在沙發上仰著頭看無敵挑高的屋頂及整個休憩室 裡的中古世紀擺設裝潢~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棒太舒服了!!(這是我在Jaén所無法享受到的~)

雖然我們這裡訂的房價不是最貴的,但是它仍擁有四柱床、大圓形按摩浴缸、淋浴間,我猜想最貴的房間應該會擁有一個大陽台。

當我們到達這裡看過房間後,小呱牛突然告訴我...

牛:[為什麼這間沒有陽台呢?我記得網站上有說這個PARADOR應該有一間房間是有陽台的,我想多訂一間有陽台的好不好呢?]

C:[什麼??你要再多住一晚?]....(別鬧了,這樣明晚訂的Toledo民宿怎麼辦?)

牛:[不是啦~我們的行程不能在這裡多留一晚,我是想問看看樓上那間有陽台的今晚有沒有人住,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改住那間]....(什麼?她竟然連哪間有陽台都發現了~)

C:[那這間怎麼辦??櫃臺不見得可以讓我們換成那間啊,而且我們已經把行李放進來了啊~]....(我開始覺得事情好像有點不對勁了..)

牛:[沒關係啊~只要樓上那間沒人住,我們可以搬過去住啊~這間可以拿來放行李啊,好不好呢??我自己出錢住那間啦~]...(我的媽啊!不要吧~...)

C:[這不是妳出不出錢的問題..只因為這間沒有陽台妳就不住這間,只為了個陽台妳就要多花150歐去住那間,感覺有點....不好啦]....(不行!不行! 我絕不能讓她多花錢去住另外一間,我有多訂另外一間PARADOR而且是有陽台的啊....可是我不能這樣說啊!...OH 天啊~)

牛:[.....]

C:[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問看看櫃臺可不可以幫我們換房間到樓上那間有陽台的,然後再補個差價,這樣我就讓妳去住那間,不然不行!]...(這次我要狠一點不讓她得逞,不然真的是太浪費了..)

牛:[....ㄜ...我不敢去問..你幫我去問問櫃臺好不好呢?]

C:[我不要!如果妳不敢問那我們就不要換房間~]

牛:[.................]....(看樣子她很認真的在思考)

牛:[好吧~那不要換好了,而且坐在陽台可能會很冷..反正剛剛在停車場也看過整個風景了]....(呼~好險..)

唉~小呱牛就是會這樣,突然就告訴我一些事情,然後我就得趕緊澆一下冷水,不然小朋友很快就會不見了...

而Parador de Jaén雖然沒有傲人的休憩室,但是它也擁有很棒的Cafeteria!

Cafeteria裡面同樣也有個壁爐跟無敵挑高的屋頂...可惜它的中古世紀擺設並不多且緊鄰餐廳,很容易被餐廳搶走風采!

我們隔天下午在Cafeteria點了兩杯Cafe con leche,享受片刻丟棄相機的寧靜時刻,真是舒服啊!!

很值得一提的是~它擁有一個室外標準游泳池

游泳池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可以俯瞰大地,開放時間:10:00-14:00 & 16:00-20:00~
可惜我們停留時間不夠,急著趕往下個城市,沒能體驗一下在城堡游泳的樂趣啊~

點我進入(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