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求婚戒掉進西班牙巧克力慕斯裡(三) 2006/10/02

當我把戒指交給Reception先生之後,突然感覺好輕鬆....
就好像我已經求完婚,小呱牛也含淚告訴我願意一輩子跟著我...呵呵~

我欣賞著室內擺設慢慢地走回房間,一進門就聽到水聲剛停~

小呱牛隔著門告訴我她快洗好了,要我先把昨天她拍的照片存進NB裡~

C:[好的,我待會就幫妳存]...(雖然還有些預備動作還沒完成,但是也要先恢復成平常的回應模式!)

牛:[你先幫我存啦~不然你等一下就忘記了]

C:[好啦~]....(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故佈疑陣了,以免被這個聰明的小呱牛發現我在玩什麼蚊子...)

C:[ㄟ,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喔...]

牛:[什麼事....]

C:[就是啊~如果現在到明天中午我突然消失了,你不要找我喔~]...
(這是要讓她覺得我可能隨時都會不見去準備求婚,讓她以為我隨時都可能求婚,不見得一定會在晚餐時刻!去年在法國城堡吃晚餐時,小呱牛告訴我如果我現在跟她求婚,說不定她就會答應了~)

牛:[為什麼?你為什麼會不見?半夜也會不見嗎?你要去做什麼?]

C:[我現在不能告訴妳,妳要先答應我...]...(事後發現這個故佈疑陣是多餘的!)

牛:[....嗯]

然後小呱牛就問我,晚餐她要穿正式一點還是辣一點..

C:[當然是正式一點囉! ㄜ..那正式中加一點辣好了~]

之後,我就幫她把相片燒成光碟,東摸西摸第一次看到的Nokia電視,順便再去陽台吹吹風,然後發呆...發呆..發呆

過了半個多小時,她終於叫我了....
牛:[ㄟ,來幫我看一下穿這樣可不可以?妝這樣可不可以?]

C:[可以可以..]...(我直覺的說)

牛:[ㄟ,你還沒看到耶!]
C:[好啦,好啦~過來了啦~]

經過幾句討論..虛應故事之後,我們倆終於下樓去吃晚餐了。

走過Reception,我看到櫃臺先生微笑著看著我們...經過一樓廁所(突然小呱牛說她想上一下廁所)....經過Cafeteria Bar....一個轉角就看到餐廳裡面已經很多人在吃晚餐了,進去後在門口站了一下Waiter就走過來示意我們要稍待一會(他講了一串西班牙文我們完全聽不懂...不過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Waiter全部都是男生,有別於SIGUENZA餐廳的Waiter全是女生...

過了一會,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男領班走過來很有禮貌的問了我房間號碼~[OH...Forty-Four]

然後我們就被帶往靠牆壁中後方的位置上坐下了~

一切依然是非常順利,非常地好!!

他很快的送上晚餐的MENU,我們經過一番討論後都決定要吃 菲力牛排,雖然小呱牛問我要不要嘗試一下MENU裡的"牛尾巴"(聽說是西班牙名產),但是我對點什麼東西吃一點興趣都沒有(玫瑰花送來了嗎?真的有幫我把戒指放進....)

小呱牛接著說...牛:[咦~有糖尿病餐耶! 那我要不要點來吃看看...]

C:[都可以啊....我點菲力牛排就好了]...(第一次在西班牙餐廳對MENU裡可以選什麼一點興趣都沒有!)

牛:[那你的前菜要點什麼?啊!酒單在你那邊要不要順便看一下~]

C:[喔~都可以啊~]...(對喔!還有酒單...那一定要點個香檳!)

C:[那我要點個那個香檳好了,前菜你幫我選就好]...

(在PARADOR晚餐的MENU,如果是跟房間一起算的話,每個人可以點27歐元的MENU,前菜跟主菜都至少有3種樣式可以選擇!如果是特地來吃晚餐的話,還有21歐元的MENU可以選,只是都是配好的不能選喔!)

牛:[香檳?法國的香檳?咦~要60歐起跳耶!]...(小呱牛幫我選好前菜後把酒單拿過去之後抬頭問我這句話)

C:[啥?還有分 法國 跟 西班牙 的香檳啊?有什麼不一樣?]

牛:[全世界只有法國香檳區產的氣泡酒才能叫香檳喔!西班牙的氣泡酒是叫CAVA...]...(小呱牛很認真的告訴我,她每次旅行時最喜歡告訴我一些看到的建築所發生的歷史故事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歷史故事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聽還會被罵耶....唉!)

C:[喔~那我就點這個最貴的CAVA好了~]...(求婚這麼重要的時刻,就算散盡家財也要拚了...)

於是~我決定這次旅行中最昂貴的一瓶酒 [Gramona III Lustros 2000]

(咦?網路上買這麼便宜啊?這酒喝起來蠻好喝的,我們沒喝完最後還抱回房間喝,WAITER有拿兩個新杯子給我們耶~
只可惜沒有去年在法國城堡喝的 CHAMPAGNE TAITTINGER BRUT RÉSERVE 好喝),儘管一坐下來WAITER就送上來當地釀的雪利酒兩小杯(可惜最後沒喝完)...

接著我做了一件很白吃的事情.....就是把手舉起來請WAITER過來點餐~

剛點完餐,我就被小呱牛念了!

牛:[PARADOR負責點餐的WAITER都會知道哪一桌還沒點過餐,他會照順序一桌一桌過來點餐,你幹嘛這麼急啊!]

C:[...這.這我怎麼知道啊!]

點完餐沒多久,麵包就送上來了...接著有個胖胖的Waiter老爹端著我點的CAVA慢慢地走過來,很優雅的把酒瓶放進冰桶裡,再鋪上白布...

他開酒的動作一開始非常地優雅...但是!...就在他奮力地拔出軟木塞時破功了~

不過他還是笑笑地又說了一串西班牙文(我們猜大概是說:不好意思,酒開的有點遜)...幸好這些都不影響我求婚的流程~

端前菜的Waiter突然地出現了~(咦!我竟然完全沒發現他走過來...唉呀~我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緊張!!)

很快地....我的前菜霹靂啪啦的就吃完了,然後等小呱牛慢慢地吃完她的前菜...
(我在緊張什麼?才前菜而已啦!我現在竟然完全想不起來我吃了是什麼前菜~)

突然!......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突然看到12點鐘的廚房方向,負責幫我們點餐的領班ㄚ伯竟然走了過來,手上拿著一把綠色的東西....

就這樣他走到我的面前,問了我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 [Is that time?]

C:[什麼??]...(我愣住了竟然直接飆中文...我的媽啊!我看到他手上倒提著一束紅色玫瑰花)

[Is That TIME?]...(他很認真地又問了一次)

C:[No...No...No..Not this time...It's DESSERT Time!!!]...(我竟然脫口而出..It's Dessert Time..請容我說句"挫賽了啦!")

[But the reception tell me, is now! ...我是西班牙文..我是西班牙文...]...(他很快地飆了一堆西班牙文..我還是依然聽不懂!)

他一臉狐疑的看了看櫃臺方向,然後就把那束倒吊的玫瑰花循著原來的路徑走回廚房......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領班ㄚ伯突如其來抓著花出現在我預設的求婚劇本裡,嚇得我當時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我呆住了!感覺像是周圍的空氣整團把我凝結住,無法呼吸!!

突然小呱牛問了我一句話把我拉回現實...

牛:[咦?他怎麼突然走過來跟你說話?]...(什麼?她沒發現ㄚ伯手上拿著花?...耶~上帝太眷顧我了,感謝主!)

牛:[為什麼他手上還拿著一束花??? 什麼The Reception Tell Me Is Now? 是什麼意思?]....(唉~她的反應一向敏捷,我不應該存有任何僥倖的心理!)

C:[...ㄜ...ㄜ...你有發現他手上拿著一束花? 那花不是被倒拿著嗎? 我只看到綠色的柄啊~你怎麼知道那是花?]...(不不不..我打死都不承認!)

牛:[那是要送我的嗎?]...(完了~我的求婚計畫到此真的破功了!!)

C:[.............ㄜ~不是....好啦.好啦.花是要送妳的.可是不是這個時候,他記錯時間了!]...(算了...我不想再做無謂的掙扎了)

牛:[所以他才說The reception tell me is now!]

C:[...嗯...可是我記得我之前是Mail告訴Reception,是要等吃完主菜我再去跟他們拿的啊!]...(我竟然招供了...我真的慌了!!)

牛:[那他真的記錯時間了嗎? 還是是你忘記是告訴他們,你要現在送還是晚一點送?]

C:[我記得我寫的eMail裡面是要他們在上甜點的時候送啊...我真的記錯了嗎??]....(糟了!我竟然連甜點這兩個字也蹦出來了~)

C:[啊~我忘記我到底是告訴他們,我要送花的時間是At the dessert time還是During the dinner了~]....(三個月前寄的eMail,現在搞到我的印象越來越模糊了!)

C:[我確定我的意思是說我要自己去拿花,可是他怎麼就直接幫我送上來了...]...(唉..他們的服務也做得太好了吧~)

牛:[是喔~如果是During the Dinner的話,前菜吃完就送花也是沒錯。或許你真的是告訴人家要During the dinner啊~那他在我們吃完前菜準備上主菜時送花就是對的啊!那你還跟他說不是現在。難怪他一聽到你說Not This Time時,讓人家一個老紳士突然失去優雅風範變得很窘~~]...(真的啊?During the dinner是吃完前菜的意思啊~唉呀,早知道就先跟櫃臺溝通好,我怎麼知道他會直接把花送上來!)

C:[那現在怎麼辦??那我現在去跟他說我現在要拿花好了~還是我去跟他說我記錯時間了]....(我的天啊!怎麼事情變的這麼複雜啊~)

牛:[可是他進去廚房後到現在都沒出來耶~]...(一聽到小呱牛這句話我才發現他把花抓回廚房後竟然就沒再出來了..)

牛:[真的耶!他會不會生氣了~會不會覺得我這個東方人怎麼這麼難搞,不想再看到我!還是他跑去問櫃臺到底eMail上是怎麼說的?我要不要去櫃臺看一下~]...(嗚嗚嗚...怎麼辦!他好心幫我把花拿過來,讓我不用跑去拿,讓我可以保持紳士般的優雅,可是我卻....)

牛:[咦?你是用eMail告訴他們的啊?我還以為你是在Check in之後才去跟櫃臺講的~]...(唉呀~現在不是討論我怎麼跟他們聯絡的時候啦..他不見了才是重點.才是重點.已經過了5分鐘了耶!)

2分鐘前..胖胖WAITER老爹已經送上我們點的主菜 -- 烤菲力牛排5分熟(蠻大塊的說),雖然看起來非常可口但是我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領班ㄚ伯本來是負責餐廳後半部桌次的點菜順便送菜倒酒的工作,但是自從我跟他說了那句話之後他就再也沒出現了,實在是太詭異了!

難道真的去找櫃臺之後,發現我並沒有指定一定要吃甜點的時候送花,一生氣就不想出來了~(那我就真的丟臉丟大了!)

點我進入(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