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自助旅行:京都 2007/02/17 第一天 祇園十二段家


2007/02/17(六)第一天 京都
食:祇園 十二段家 本店
住宿:京都 Budget Inn Hotel

搭長榮航空 12:00 到達 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 台灣版官網




先去買JR WEST RAIL PASS一日券 2000日幣,搭乘 HARUKA 自關西空港到京都

日本全國JR,私鐵時刻表 超級好用~我把所有要搭的時間區間都紀錄下來~這樣我媽看到搭火車有時刻表就會安心許多.....

出關後左轉上2樓,走出去會到像是車站的地方,有購票櫃臺~(下圖中框起來的地方)
不過我在台北就已經跟ezTravel買好兌換券囉,到2F車站直接去櫃臺拿護照給他換車票即可~



到達京都車站後,買公車一日券搭公車到Budget Inn附近下車,走路到旅館check in。
京都車站~



下公車後,方向真的很不好認,拿出我預先自製的衛星導航地圖,比例尺太小 + 地圖經緯度偏移,看不出來位置在哪。(這又是一篇故事了..有空在寫)
只好打開地圖看看怎麼走,突然有個日本妹靠近我,難道一到日本就有好康的?日本不愧是xV產出大國。
喔~她只是很好心的想問我要去哪裡...(ㄜ.我想去妳家...)
I want to find Hotel Budget Inn....我也只能說這句~(其實T妹不在身邊,我應該試試看講上面那句的)
她笑了笑...把食指指向斜後方,喔,原來Budget Inn就在後面那條巷子裡,不到100公尺~
我還以為她會帶我去呢~真可惜.....

我回頭跟大家說,"來...跟著導遊走".....哈,講這句好爽


Check in後把行李扛上四樓,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牌~搭這次旅程的第二趟公車,也是最後一次搭日本公車(之後,的士 就取代 公車 的位置啦,一切都是為了老母啦)
前往祇園(花見小路)吃年夜飯(本來還想逛逛街的,但是開始下起雨了....T_T)



年夜飯地點:十二段家 本店 (本店看起來挺古老的,應該真的是開很久了)
十二段家 本店 官網
我在台灣就先打電話預約包廂(店家英文不錯),若選擇吃火鍋,五個人都要點一樣的~
秉持 出外覓食,李大師的 "貴即是好" 原理~
我當然選擇點 しゃぶしゃぶフルコース 16,800/1人

說老實話,日本的涮牛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五個人這一餐吃了約9萬多日幣(含服務費 日幣一萬元)
(就只有把東西拿進來,也沒作啥服務,這樣也要13%的服務費)

包廂內....看圖就不用說故事啦



什麼叫火之韻...火很大的意思嗎?


餐具擺好~~~


每餐必點的清酒~熱熱的真好喝


上菜啦~好餓喔....這麼小,別鬧了啦


前菜


主菜來囉~長的很像酸菜白肉鍋...不過裡面沒有酸菜..我也忘了裡面有些什麼好料


衝啊...殺殺殺....涮涮涮....


誰?! 是誰在偷休息?!


菜??


菜!!


草莓? 就這樣! 這麼快就殺到甜點? (沒錯!主力就是5人份的涮涮鍋,其他的都是來鬧的)


不過說真的,草莓真的好大一ㄇㄡ~派出小弟當比例尺


=============================================================================
住宿:Hotel Budget Inn
http://www.budgetinnjp.com/index-tw.html
電話:075 344 1510 台灣打過去:81 75 344 1510

小弟示範正統人形立牌擺法~


對面是一家醫院,如果T妹可以來這裡看診就好了~那我就可以一起跟來,深入了解日本文化(順便跟日本ㄇㄟ做做國民外交)


這是一家 背包客棧 自助旅行論壇一致推薦便宜又乾淨的京都 Hotel,我在半年多前就已經預約了~非常容易客滿喔!!
當天住的時候,隔壁住的也是台灣人~
櫃臺的年輕先生,英文非常好~

因為我們出入都是搭計程車(阿母膝蓋有點受傷),但是計程車司機又幾乎都是老年人,旅館附的地圖相當小,在車內幾乎看不清楚,
有位司機竟然還拿打火機照地圖,然後就把地圖給他燒了起來!!挫屎....
(幸好我有多拿幾張,不過當時司機緊張的不得了,以為只有那一張,燒掉了就不知道要開去哪裡,而且我們又不會說日文。後來變成我們家聊起這次旅行必聊的趣事,哈哈)

後來隔天,我就拿HP iPAQ 512 Smartphone,開啟Voice Memo功能,請櫃臺先生用日文幫我錄音,說明他們的旅館要怎麼到達。
往後,我一坐上TAXI,就拿手機打開日文錄音給司機聽,有些還會對著手機大聲地,磨西磨西...哈哈,真的很有趣...這算不算是語音導航呢~

下面是Budget Inn的訂房確認回信~
總價:Japanese-style Golden room 四天 60710日幣 (只能給現金,不接受刷卡)

由於第二天要先去住有馬溫泉,所以分成兩次住宿。
行李可以放在 Living Room,非常棒喔~
房間相當乾淨,只是五個人住起來就只能睡覺,沒辦法玩耍~

Dear Cooper san,
We confirmed your reservation as below.
We located Budget Inn along a small street (to avoid car noises during sleeping hours)

Check-in: 4:00pm-9:30pm, Leave luggage: from 8:00am (Closed until 8:00am)
Under the name of : Cooper Number of Guest : five
1)
Check-in Date : 17th of Feb.
Check-out Date : 18th of Feb.morning
2)
Check-in Date : 19th of Feb.
Check-out Date : 22nd of Feb.morning
Room Type : Japanese-style Golden room (with private bath and toilet)(4 beds and an extra bed)

Rate : 14,276yen+tax(14,990yen) per room/night + 150yen linen charge(per person) will be added only for one night guests
Rental option: Towel (bath 70yen, face 30yen), Bicycle 630yen
Payment : by Cash or T/C, total sum upon your arrival (Sorry, no credit cards.)
Front desk hours are 8:00-10:30, 16:00-22:00/ not 24hours

We are located north of Kyoto station.
If you arrive at Kyoto Station by train please use Central Gate
(not Shinkansen Central Gate. If you arrive by Shinkansen, go through the Shinkansen Central Transfer and you will see signs directing you to the Central Gate).
You will see the Tower in front of you.
If you arrive by limousine bus, the drop off point is located on the south-side of the station.
Please go through the station to the north-side, where the central gate and Kyoto tower are located.




吃完飯,請店家幫忙打電話叫TAXI,來了一台5人坐的大Camry,真棒~
剛好5個都坐的下~路上跑得幾乎都是4人坐的~5位通常不給搭,只能搭兩台。
這台Camry,竟然還有衛星導航喔~讚啦。

不知道應該打什麼電話才能叫的這種車呢? 知道的好朋友,請告訴我囉~

回到旅館後當然就洗澡睡腳腳啦~

明天是 有馬溫泉 一泊兩食....YA!

=============================================================================

到每個國家必定要做的功課...收集小咪閃卡...


Hotel外面的馬路~好像是 東還是西什麼寺的~不過我沒去...


前方有個天橋~我也不知道拍這幹啥


P車20分鐘100日幣 Qrz(路上車好少喔...日本人都不太開車啊~)


每個國家都要收集的....單車女背影閃卡...(西班牙有一張)




1 則留言:

小胖 提到...

那個火鍋看起來真棒!!
只是價格真的有點高~~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