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自助旅行:京都 2007/02/18 第二天 PartI 有馬溫泉

2007/02/18 (日)神戶 有馬溫泉

住宿:竹取亭円山 Taketoritei Maruyama
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364-1 TEL:078-904-0631



早上八點,爸媽就起床了~只要跟爸媽一起出遊,一定會很早起。如果是跟T妹一起去玩,大概都可以睡到10點~
今天天氣普通,早上有下一點點雨~雨量比昨天少一點,昨天雨真的挺大的,不過幸好都是偶陣雨。

今天的目的地是 神戶的有馬溫泉 享受著名的日本溫泉一泊兩食~

有馬溫泉官網
我看了有馬溫泉官網提供的全部旅館網站,當然還有參考住客的分享心得,雖然很多都是日文,但是有日文翻譯網站的幫忙,一切資訊都變成可閱讀的~
推薦 Excite中日文翻譯
跟T妹討論了好久,我們秉持 "飯店老,房間少,感覺好" 最高指導原則~從裡面挑出兩家:
1. 陶泉 御所坊(這家號稱有8百年歷史,T妹最愛老旅館,尤其是那種12世紀那種~可是這家我都找不到有人住過的心得)
2. 竹取亭円山 (米亞住過的照片與心得
最後,我挑了..."竹取亭円山",原因很簡單:她的頂級房間有獨立的溫泉池(這個對我太重要啦...可以洗到爽歪歪...)

以自助旅行路線規劃的順暢度來說,第二天從京都搭火車到大阪,然後轉搭客運到有馬溫泉,隔天再回京都,過幾天再到大阪。這種路線規劃看起來非常蠢!非常浪費交通移動時間及中途換旅館的不便性!


但是..因為小弟第四天要先回台灣,乖乖當他的住院醫師~
站在病人同理心的角度,這是個好醫師..佛心來的~
但是站在兄弟情誼的角度,這實在是太..趕山羊啦!
我好不容易規劃出8天的行程&包食宿費,你竟然一半就落跑...
唉~沒辦法,我最後還是屈服在他們醫院的淫威下.....只好把重金都移到前四天...

因此,還沒欣賞到京都的美,我們就風塵僕僕地趕往下個錢坑~有馬溫泉 竹取亭円山

這天我們先到昨天才剛來的京都車站,買好車票順便幫小弟買好機場的回程票,搭火車到大阪JR車站~
早上通勤的人好多啊~幸好爸媽都有位子坐~





我們到達車站後,先感覺一下日本的投幣機,有熱的咖啡&日本蠻牛...嗯,喝起來還不錯~旁邊那台是賣煙的...日本的煙也挺貴的,讓我想起歐洲一包煙要5歐或4英鎊,更貴..
"聲明一下,小弟我是不抽煙的喔"....
看到這裡的好朋友記得遇到我爸媽時,要說:伯父伯母,你的小孩好乖,是個不會抽煙、不會喝酒的、不涉及聲色場所的好青年啊..



移動行程:
1. 京都 搭 新快速JR(不要搭特快,太貴) 到JR大阪站
2. 出車站,走到 阪急三番街站搭 Hankyu Umeda Bus 阪急高速巴士
(大阪阪急梅田站 --> 有馬溫泉,單程1330元日幣)

阪急高速巴士 官網
阪急巴士到有馬溫泉時刻表

走出大阪站前,看到一個世界路上大阪鐘(188日不知道是幹嘛的,是世界末日倒數嗎?),不是很好看,但還算個地標,隨便拍個幾張~


我跟著TAXI的標誌走到車站外,想搭TAXI到客運站(這樣爸媽就不用走太多路了),我拿著地圖跟排班TAXI司機說我要去客運站,他告訴我不用搭車,用走的就會到了~

等紅燈穿越馬路時,旁邊有個阿伯拿著麥克風....不知道他在賣什麼?!


穿越馬路,左轉就可以看到 阪急三番街


到巴士車站後,我先去買車票,櫃臺小姐長的很可愛,我跟她說要買五張到有馬溫泉的單程車票,然後她用粉可愛的聲音跟我說...."我待會5點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好啦,好啦~這是我的幻覺在說話。
她用挺標準的英文跟我說:目前沒有五個人的空位,是不是可以分成兩台車坐?
我跟她說,我們是一家人一定要搭同一班車~
她低頭看了看,跟我說剛好有一班車可以五個人一起坐~太好了,有位子了。
只是我當時沒想到有空位原來是.......
看了看車票上的時間,我們還有兩個多小時可以晃一晃,快中午了,當然要先帶大家去號勾一下....
走出車站,看到一家賣日本拉麵的店~


來日本當然要吃拉麵囉~博多拉麵,好像有聽過~重點是有人在門口排隊...呵呵,這是我選餐廳的指標


等了約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進門一看,嗯~店看起來真的不大,沒幾個位子。小姐跟我說位子在樓上~喔~原來還有樓上啊。

二樓位子前方的招財貓~真的挺大隻的,T妹說看起來很奸...




我忘記當時點什麼了,大概是叉燒拉麵之類的吧~不過湯真的挺鹹的...

叉燒看起來挺大片的


吃完我們就走回巴士站搭車~日本的單車真的好多,而且都沒在鎖的~台灣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不用鎖單車不會被幹走。


到了搭車時間,來了兩台都是到有馬溫泉的車,我趕緊跑去第一台巴士排隊~排到我時準備帶大家上車,突然剪票先生跟我說要等一下,??要等什麼?我手上不是有拿票嗎?我問他我的車位是在後面那台車嗎?他一直跟我講日文,我又聽不懂!不過看他的表情跟手勢,應該是這台沒錯,但是我還是聽不懂為什麼要等一下?!揪兜媽的....

過了一會,快到開車時間,很多人也都上了車,剪票先生跟我揮了揮手,終於可以上車了~
我帶著家人一起上車,拿著車票找我們的座位號碼~一路走到最後面....咦?!沒有我們的座位號碼....我趕緊跑去前面找司機先生,跟他說這車沒有我們的車位號碼。
他看了看我的車票,講了一堆日文~哎呦,我又聽不懂日文!
他看我沒啥反應就帶著我走到車子後面,伸手打開最後面位子上的扶手,拉出一把折疊椅~

挖靠!原來我們的五個空位全是這種中間走道的折疊椅~難怪那位小姐突然跟我說有五個空位~

折疊椅一打開坐好,整台巴士沒人可以走動,太帥了~

這是我在其他國家從來沒看過這麼省空間的巴士。果然是日本人~真的是不浪費一絲一毫的空間啊~真的是太屌了!

就這樣我們全家坐在不是很舒服的折疊椅上,兩小時後終於到達有馬溫泉了~

下車前,隔壁的日本阿媽突然用英文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真的很屌,剪票先生不會說英文,日本阿媽卻會說英文~
我跟她說我從台灣來的~她很開心的說,她知道台灣,還知道有個台北101.....呵呵

下面這張圖可以知道怎麼從大阪梅田站,走到 阪急三番街站 搭 Hankyu Umeda Bus 阪急高速巴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