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西班牙自助18Days: Arcos De La Frontera 白色山城 2006/10/05



2006.10.04 夜晚 涼爽

白色山城 Part III - Arcos De La Frontera

這個白色山城似乎比上個白色山城Olvera又更少台灣背包客來過了,為什麼非得來這裡呢? 順路? 有特殊的風景?
嗯嗯~全是因為小呱牛堅持一定要來這裡的某個民宿住上一晚~(詳細經過請參考最下面的"前記")

先來看一下我ㄎㄠ著冷風,孤獨地站在民宿陽台上拍的夜景先~



/>





開進城後,只要從山腳下一直往上開到最頂端,然後沿著指標開到Parador de Arcos de la Frontera ,然後停在它門口的停車場,接下來只要步行三分鐘就可到達今晚要住的民宿了。

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整個停車場都擠滿了車子,看樣子應該是很多人住在Paradores裡。
我在周圍繞了一大圈,完全找不到半個停車格,唉~

好吧,只有使出大絕招,把車卡在停車場中間等!大概過了10多分鐘,小呱牛已經自己跑去旁邊玩耍了~突然!我看到有一台車開走~~喔..喔..喔~太棒啦,傻傻等果然是停車的好朋友。

當那輛車的屁股離開白線停車格時,我愣住了!蝦米!這是 殘障停車格??!!
可是又沒有別的位子了~怎麼辦?!停了如果被拖吊,那不就挫賽了嗎?
可是那個殘障標誌好像快掉漆了耶~而且我車壓在標誌上方,也看不出來這個是殘障車位啊!
正當我思考混亂時,突然有個阿伯出現在我車旁邊。好吧!去問問他好了~

我開始對著阿伯表演:我好想停在這個位置,但是很倒楣地它卻是個殘障格。

阿伯懂我的Body Language,他想了兩秒,然後開始使用一大串西班牙文回答我:"我是西班牙文...我是聽不懂你活該的西班牙文..." 嗯!很好,我聽不懂!

但是他比出一個關鍵性的動作,沒錯!是 Safe!兩手向外平舉,然後伸出小肥肥大拇指。OK啦!

真的嗎?!可以停在這個殘障格不會被拖吊嗎?

不行,我一定要確認不會被開單拖吊,不然我會被小呱牛念到臭頭~

我再次表演,警車歐伊歐伊,開紅單,拖走我的車。三個動作一氣呵成~

阿伯點點頭~強有力的西班牙文伴隨著SAFE的手勢~哈哈,我懂..我懂~

我很有禮貌地跟他鞠躬道謝(標準日式禮儀在西班牙很好用),迅速上車排檔大腳油門,趕緊把車停好,然後下車確認標誌已經被我給COVER住了~
(事後,我有點懷疑那小輪椅標誌應該是有人故意劃上去的,因為看起來真的很模糊地....)

到達Arcos De La Frontera山頂時,夕陽就已經快要消失了~


從Arcos De La Frontera山頂Balcony看出去的View~

對照一下下面這張是維基百科裡的照片~


讓小呱牛來介紹一下 Travel Living Great B&B - "La Casa Grande"~
大門上方有標示一支鑰匙,表示這是一顆星的意思嗎?


La Casa Grande的櫃臺~非常小巧可愛,搭配上Apple Monitor,看起來挺有FU的。
這是我在西班牙住過的Hotel中唯一一間有Apple的產品,看來老闆挺雅痞的喔。


這間民宿在西元1729年就蓋好囉!哇!已經277年耶!


中庭~整體設計相當地 普羅旺斯鄉村風


360度 Walk Around






接下來就是她的書房兼休憩室了~我倆都相當喜歡書房的擺設與設計,希望以後在家裡也可搞一間一樣的。
書房裡還有暖爐,真是舒服啊!




雜書..裸畫..沙發...小呱牛~整體平衡的設計感滿了出來。


Arcos De La Frontera重點介紹~


好餓喔~趕緊拉著小呱牛出外覓食。

Lonly Planet對Arcos De La Frontera的餐館並沒有多加著墨。
幸好民宿老闆很熱情地推薦我們一家當地相當好吃又平價的餐館。
最愛西班牙半夜12點都還有餐館可以號勾。不像UK九點之後,要找個還在營業的餐館真的會讓人起屁臉!

這家"Bar La Cárcel"是老闆強力推薦的餐館。
真的有夠好吃的!我們隔天中午特地又來吃一趟。餐館老闆都認識我們了呢!
Tel:+34 956 700 410, Addr: Calle de Deam Espinosa 18 (網頁裡有人評價相當高呢,認為是家好吃且價格親切的好餐館)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我倆卯起來點菜。點到小胖胖老闆趕緊制止我們,說這樣兩個人應該就可以吃很飽了!



當然不只這兩道~其他的來不及拍照就見底了。

整間餐館裡都是當地人一家老小一陀一陀地邊嗑邊大聲聊天,只有我們倆個亞洲人乖巧地在號勾。
我發現在這裡吃飯時,其他顧客很喜歡偷喵我們~我們當然也就義不容辭認真地表演著吃飯。

吃喝飽足後,倆人漫步回B&B。
夜裡的Arcos De La Frontera,街道異常安靜;
微風彿過醉酒泛紅的臉龐,安達魯西亞的月色裡,思緒無邊無際地漂浮著~













牆上的扛棒清楚地指向兩隻迷途小牛回家的路。


Arcos De La Frontera重點古蹟巡禮~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 Church




晃回到B&B時,已經是深夜了。我們輕聲地搖晃回2F的房間~


房裡空間也算還大,兩張休憩椅安靜地陪伴著ASUS NB。


今晚就這樣去跟周董 Conference Call嗎? NO! 陽台上的任務還沒完成呢!

<前記>
9/21出發的前一天,小呱牛突然送我一個 Surprise,說她剛剛發現一間民宿的陽台好漂亮喔,然後已經寫eMail過去訂房間了 Qrz~嗯,幸好那天我們沒預定別的房間。不然這就不是驚喜,而是驚恐了。

9/21早上,La Casa Grande 民宿老闆立刻回信告訴我們訂房已經確認。於是10/4晚上的住宿就這樣在驚喜中決定了~呼

這間民宿真的是超乎想像的棒,我倆極力推薦這間位於Arcos De La Frontera的民宿"La Casa Grande",老闆是一位當地的錄音師,他自己錄製的Flamenco音樂真的棒極了!連BMW雜誌裡都有推薦這家

民宿老闆都有把他錄製的錄音帶放在房裡給房客免費試聽,女友選了其中兩捲(本想都買CD,但是其中一片已經缺貨,只好買卡帶)

La Casa Grande老闆回的eMail內容~
I confirm the booking on your name of a double room for 2 people arriving on the 4th and leaving on the 5th October (1 night) at 70 Euros plus 7% VAT per night.
Breakfast is charged at 8,00 Euros plus 7% VAT per person if required.
Our check-in starts at 12 noon, but if you would like to arrive earlier you can leave the bags in reception until your room is fr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