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西班牙自助旅行Spain18Days: Barcelona & Correfoc - 2006/09/23

2006/09/23 Barcelona


這天早上10點多從蘇黎世轉機到達巴塞隆納,當機輪即將TOUCH到地面時,我心情有點DOWN,因為我看到窗口都是雨水,唉~
下雨了啊! 我真的很不喜歡旅行時遇到雨天,一切都會變得不太舒服~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找到我們要住三天的旅館,到Barcelona大教堂晃一晃,接著去畢卡索美術館沾醬油一下,雖然我們對美術館真的沒有感覺~
要假裝看著牆上看不太懂意境的畫對我來說有點...嗯~我真的是鄉巴佬

到達機場之後,我們趕緊去搭機場火車想搭到加泰隆尼亞廣場,好不容易冒著雨走到車站時,站務人員竟然告訴我們火車是不會到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嗚嗚~
女友不甘心地告訴我網路上明明有人說可以搭這裡的火車直接到廣場的(因為我們的旅館就在廣場附近)

她走到旁邊的自動購票機嘗試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到廣場,十幾分鐘之後她果然放棄了,本來有個很熱情說西語教她要如何使用販賣機買票的壯壯站務人員,兩人溝通不下去他就去教另外要買票的人了,呵呵~
明明火車就是沒有到廣場,她硬是不相信~難怪有人說固執的女人最美(一定要補上這句!)

我們只好又扛著厚重的行李不甘願地走回機場轉搭公車到廣場,幸好這時候雨已經變小很多了~
好不容易到達我們預定的旅館HOTEL CALL
房間真的挺小的~
不過以一晚54歐的水準他已經很棒了

旅館就在市政府廣場附近,走路只要一分鐘,真的很方便~
我們先跑去市府廣場晃晃,剛好今天有慶典(我們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節慶,只覺得很幸運),廣場上很多人手牽手圍成圓圈跳舞,雖然下著毛毛雨,大家還是很開心~
突然一陣大雨把廣場上的人都打散了~真是可惜啊!

於是我們只好轉往室內,大教堂是個很適合雨天逛的地方,到教堂門口我們一個人交了4歐元買門票,進去之後發現...
咦,怎麼人這麼少耶(原來待會就不用買門票了),買票進去可以參觀做禮拜,還可以參觀禮拜堂,而我卻不知道待會不用門票後B1的禮拜堂會關起來不能參觀,嗚嗚~
我一直在主堂拍啊拍,就這樣錯過進去禮拜堂了。

而女友卻早已進去參觀完,走出來告訴我趕緊進去看,但我要進去時卻剛好關起來,而且竟然還關燈(裡面的黃金雕飾真的很美)

大教堂的主堂




歷史博物館外的露天音樂會


看 完大教堂後,本來接著要去畢卡索美術館,途中突然聽到很大聲的音樂聲及鼓聲,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突然遇到的街頭慶典~

走近一看,哇!一大堆人把整條路塞的 滿滿的,路中間有好多小朋友每人手上都拿著一根棍子,排著隊等著大人幫他點火,一下子火花四冒,小朋友就開始邊跑邊繞圈圈,接著就有好多人蹲著繞著小朋友 繞圈圈,真的好有趣啊!

沒想到就這樣讓我們遇到巴塞隆納的傳統節慶"Correfoc"~整條路上煙霧瀰漫,真的很像台南的鹽水蜂炮,只是這裡都是全都是 小朋友拿著煙火~當然我們就放棄美術館了,一直在這裡玩到結束~真的是太好玩了~真的很建議大家這天去玩喔~

(可惜我那時候還沒買閃燈,拍的不是很好,我旁邊都有好幾位拿著單眼加閃燈的人一直狂拍小朋友,小朋友也很配合地跑到我前面讓我拍照)

























看完慶典後已經接近晚上9點了(這才剛剛準備天黑了),我們趕緊去吃我們在西班牙的第一個晚餐,女友選了一間頗有名氣的餐廳--
15夜"Les 15 Nits"
這家餐廳是在皇家廣場裡面,果然就如張國立推薦的一樣,便宜又好吃!也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吃

我們點了一瓶水果酒Sangria、海鮮飯跟羊膝,他的海鮮飯真的是我在西班牙吃過最好吃的海鮮飯(飯不會太硬),羊膝我覺得還OK,水果酒真的有夠好喝的,我女友竟然喝到睡著,我已經結帳完告訴她要走了她竟然還沒醒過來,我走下樓等了好久她才下樓。
不過服務我們的女服務生真的很沒有禮貌,食物端上來時盤子幾乎是用丟的,當時真的很不爽~

自從在這裡喝到Sangria之後,往後每個餐廳我們幾乎都點它來喝,真的是太..太..太好喝了~



然後,我就拖著昏醉的女友回旅館了~
哈哈...沒想到酒量一向深似海的女友竟然一到西班牙就醉了~
後來我終於發現女友為何會常喝醉的原因了,原來因為她怕我喝太多會想睡覺不想去夜遊(我每次喝太多就不想動只想回旅館睡覺,吃完還要去夜遊?怎麼可能!)

所以她一直猛偷喝我杯子裡的酒跟桌上那一整瓶的酒,竟然還是趁我去尿尿的時候猛偷喝~

可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