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西班牙自助旅行Spain18Days: 開車上Ronda,睡車上 - 2006/10/03

2006/10/03 Ronda

西班牙南部的晚上~開始變冷了

晚上從Salobreña往Ronda開(Mappy上寫約三小時車程,我開了快5個多小時>_<)

途經Nerja剛好天黑,從海岸線的公路往下看,夜景真的是美極了,很可惜公路上不方便停車拍照。

經過這裡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有點頭暈,而且看路越看越暈,趕緊停車~

這才發現,我右眼的隱形眼鏡竟然沒拔掉,就一直戴著眼鏡在開車,難怪視線越來越模糊,頭越來越暈~(我習慣只要開夜車都會拔掉隱形眼鏡改戴有框眼鏡,這樣比較舒服些)

一直開到Estepona我們一直找不到要往Ronda的交流道(女友說一定是過頭了),趕緊下交流道,下交流道時竟然發現這條AP-7/E-15是要收錢 的(5歐)!

這是我們這次在SPAIN的旅程中唯一一次被收錢的公路,也的確路面品質非常好(上次在法國幾乎每條公路都要收錢)之後找到加油站問路,才知道我們只能開回AP-7往回走才會到Ronda,這次上AP-7我又被收了一次錢(1.3歐),嗚嗚~

沒想到原來只要收4.14歐的路我被收了6.3歐!

這次我們特別小心地看路標,發現AP-7有一條叉路可以到Ronda,下交流道&繳錢後,我從橋下的小路往山上開,可是開了一小段發現越來越奇怪,再也沒有 任何往Ronda的指標,路旁都是高爾夫球俱樂部,於是我們決定開回原來下交流道的地方,重新找看看有沒有往Ronda的指標,可是又發現沒有指標標示往 Ronda的路,這下好了!

女友提議我們在開回AP-7看看是不是我們又開錯路了,可是要再被收錢耶!

算了~也沒別的方法了,因為我們附近完全沒有路人跟 加油站!

再開回AP-7之後一小段我就發現有個指標寫著RONDA,耶!

終於看到真正的指標了,真奇怪,為什麼要先下交流道再上交流道才會到往RONDA 的路呢?我真的搞不懂啊!
沒有GPS跟紙本地圖真是好痛苦啊!!

這次終於開到對的路了~耶!感謝主~

一路就這樣往山上開,幸好租的車子性能不錯,爬坡蠻有力的。當時竟然都沒有別的車要上山下山耶~怎麼連的送豆腐的都沒有~

唉,一個人孤獨地開著車,黑夜裡的山路顯得異常安靜,山路旁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懸崖,整個黑漆漆的,整個山路竟然連盞路燈都沒有(西班牙政府也太節約能源了吧!),兩線道的山路跟陽明山挺像的~

轉頭想跟女友聊個天,旁邊的女友竟然睡的好安穩,看了看時鐘已經半夜12點多了~還是繼續開吧!
一小時之後我終於開到Ronda了,已經快半夜2點了~

整個Ronda好像空城一樣,所有店家都打烊了,看來所有的Hotel都關了吧!女友想說之前有在旅遊書上看到Ronda附近有一間Camping Area挺便宜的,反正離日出也不到4小時了~乾脆住便宜的就好~
然後我開始往回開,回想剛剛上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一個招牌上面有畫帳棚的標誌,應該就是那家了!

10分鐘後我們到達Camping Area的門口,挖~鐵門關起來了!

我趕緊下車去按電鈴,按了十幾次還是沒人來開門,沒關係,這情形我們在法國的亞爾遇到過,不過這次絕不會No Show了,哈哈!

我跟女友說鐵門上有個電話,要不要打打看,說不定管理員就會來幫我們開門說~

女友拿了手機撥了電話,耶有人接耶!
電話那頭竟然還會說英 文,然後她問我女友有沒有發生什麼緊急的事情,現在人在哪裡? 我女友跟她說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只是我們要住宿而已~

經過一番溝通後,才發現鐵門上的電話是 保全的電話,不是住宿管理員的!

這下好了~我們只好悻悻然地離開Camping Area,再開回Ronda~

好吧!最後一招~就是睡車上!
這次終於在我們的自助旅行中睡在車上了~雖然是被迫的!

我特地找了個安全的地點,就在Parador de Ronda的後面,鬥牛場的旁邊~


我們就是把車停在這裡睡覺,車子沒有暖氣裝置,可冷死我們了。

後擋風玻璃裡的花束是昨天晚上求婚的~女友特別要求一定要帶著走~

建議大家,如果10月要睡在Ronda的車上,一定要帶睡袋或厚的外套,因為真的好冷好冷,我半夜還被冷醒,看了看車上的戶外溫度計~

11度~天啊!那車內應該也差不多13度吧!~

轉頭摸了摸女友的腳~

哇賽,好冰喔!

就這樣度過了寒冷的一夜~

早上日出之後,溫暖了不少,我這時才完全睡著~

一直睡到早上9點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