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西班牙自助旅行Spain18Days: Ronda - 2006/10/04

M#rmdE 2006/10/04 Ronda 晴~溫暖~有風


很幸運地我們停車的地方剛好旁邊有個公廁,起床後就到公廁洗把臉梳理一下就走到旁邊的Parador De Ronda吃早餐

我們點了兩道菜跟兩杯卡布奇諾(餐點挺好吃的),坐在很舒適的椅子上悠閒地欣賞窗外的風景,昨晚的寒冷記憶隨著咖啡漸漸消逝~







吃完早餐,我們便走向旁邊的古遺跡 Puente Nuevo,果然是必遊景點,到處都是遊客,真的無法想像昨晚這裡恍如空城~

我們今天的行程會在Ronda待到下午才離開,而我們倆對Ronda的新城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在這個古遺跡附近好好走走看看~

橋上的風景就很棒了,難怪這座橋是Ronda的首選景點


聽說這個橋有120公尺,往下看真的挺壯觀的


這個白色小鎮的古城區真的挺有特色的~

附近也有街頭藝人表演音樂,搭配古城感覺真的很棒

遠處白色的建築區是Ronda的新城區,看過去真的挺新的~





走在街道上,微風吹來~嗯,好舒服


今天的雲有點多了些~


女友告訴我,很多Ronda的明信片,一定會去拍Puente Nuevo這座橋的特寫,我一聽這句話全身血液沸騰,當然要趕緊去拍橋的正面囉~

我們跟著指標走,沿路上遊客不多,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禁止通行的標誌~

天啊!我的血液瞬間降到冰點!

跨越?這個念頭突然閃過~

女友這時說話了"我看還是不要走過去好了,說不定路真的崩了,那會很危險耶!"

女友果然知道我在想什麼~唉~看樣子真的得放棄了!

不行!說不定還有別的路可以過去~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附近應該還有別的路的!

我站在告示牌前面環顧一周~

的確,不遠處的路看來真的在整修~也的確沒有別的路可以過去了!

算了!還是小命重要,還有別的城市在等我呢!握著剛剛買的明信片,我失望了!

就這樣,我倆在告示牌前面看了幾分鐘的風景,慢慢地走回去~

往回走了一小段路,突然!

女友突然叫了一聲!她說她看到有個房子在剛剛走過來的路上,房子的後面看來就是懸崖了!
耶!我的血液又重新沸騰了~

於是我倆趕緊衝向路旁的房屋,這個房子蓋的很像台灣的四合院,門口有個鐵門,鐵門內躺著一個老人跟一隻狗

ㄜ~該走進去嗎?跟老人問問看好了,正想開口,我發現老人跟狗正在睡覺~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好了!

就這樣我穿過鐵門走進四合院,往房子旁邊繞到後面去

哇!!!


女友站在懸崖旁,狠狠地拿著相機猛拍


沒錯!就是這裡了!我的腎上腺素猛烈爬升


Puente Nuevo 橋真的好壯觀啊~不敢相信18世紀能蓋出這樣的橋


拿出口袋裡的明信片~昨晚睡在車上值得了!

有發現嗎?明信片裡橋的右方仍然是山壁,而現在卻變成建築物


我倆時而看看遠方,時而蹲著探探懸崖,享受這個只有我們的二人世界

突然後面有人說了一句話"Excuse Me!"

我轉頭一看是個東方女生,手裡也拿著單眼~

咦?剛剛好像在路上有看到她一個人拿著相機到處拍

她問我是不是可以幫她們拍張照片,她們?喔~我這才發現她旁邊站了個男生

女友突然問她"Where do you come from?" "HongKong"

原來是親愛的香港同胞啊~呵呵~

原來她們兩個也是自己來自助的,我們不好意思打擾她們小倆口,也就沒多聊什麼了

待了許久,也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繞過房子往門口走,這時突然看到老人醒過來了~ㄜ~好尷尬喔~我趕緊跟他說"Sorry"

他突然用很大聲的西班牙文跟我說了一堆~

好像是說我們不應該走到後面去~我趕緊拉著女友走出鐵門

老人一直說個不停,這時突然好慶幸自己完全聽不懂西班牙文~

走回街道上,迎面而來一輛馬車~哇~好幸福喔~

真希望我們倆也可以坐在馬車上欣賞風景


走往停車的路上,我仍不放過任何一個拍照的機會,這個涼亭還挺大的說


真希望我退休後能住在山腳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