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關西自助旅行:京都 2007/02/18 第二天 PartV 竹取亭 早餐

2007/02/18(日)神戶 有馬溫泉
住宿:竹取亭円山 Taketoritei Maruyama
早餐:一泊兩食之吃到撐懷石料理早餐(加了懷石兩個字,就感覺特火)



前一天晚上12點我們就去睡搞搞了~
這是我跟T妹去自助旅行絕不可能發生的事~通常半夜12點大概是在某個BeerBar喝提神飲料、或在某個NightClub看外國妞跳舞、或正在嗑大餐、或在某個寒冷的制高點架腳架拍夜景、或在城堡裡東晃西晃東拍西拍、或是開幾十公里到下個城市的旅館(這個發生的機率高達60%...)

早上六點不到,老媽&老姐就起床梳妝打扮了,不過我跟老弟是住在另外一間,所以不會被吵到睡的很爽~
前一天我跟信桑約七點半吃早餐,信桑還提醒我早上有 鎮店之飽 杵麻吉 朝のお餅つき,是免費吃的喔~
不過請好朋友記得八點半就開始撞鼓杵麻吉囉~毎朝8時30分太鼓の音が響きます。それを合図にホールでお餅付きが始まります


七點,鬧鐘鈴鈴鈴...,我起床接電話,沒錯!鬧鐘就是我媽打來電話~
我把老弟踢起床,然後逼老弟折好兩人份的棉被(來到注重禮節的日本,當然要用行動來證明,高雄人也是很有規矩的!)

隨便盥洗一下,趕快飛奔去找爸媽&老姐一起去吃懷石料理早餐!我覺得日本懷石料理就是一堆小碟小碗小盤小盅堆砌起來的料理嘛!(最後還不是吃的很撐)

接下來就是打開攝像頭,開始一連串的喀ㄔ喀擦~一泊兩食之吃到撐 懷石料理早餐

大家又回到昨晚嗑懷石晚餐的和式房~坐定位,女將馬上進來幫大伙倒茶盛飯Say Hello~
老媽跟女將雞同鴨講超開心的~自從老媽秀了一句日文跟女將打招呼後,就開始很開心的想跟她聊天~我猜我媽可能覺得女將長的很像我家隔壁的三姑六婆吧!

一直很熱心招待我們的女將~(我本來還很期待是個卡挖椅的日本小妹妹呢~日劇不都是這樣演的~唉....老媽開心就好)


早餐容器一,來個使用說明吧~


拉出白線就會自動加熱,冒著白煙呢!


早餐容器二


喔~是香菇豆腐鍋,還有蝦子呢~(日本人還真愛吃豆腐呢!)這鍋也是挺棒!


一堆小缽小碗的,小碗裡是茶碗蒸~不囉唆,好吃


小果汁,小果凍~


小酸菜黃瓜~


碗公裡裝的是味增湯~好喝


小碗裡面是用高湯泡著的整顆蛋~這個真的是超好吃的,狂推!


我忘了碗裡面是裝啥~好像是干貝吧


來張大合照吧~


再來就是邱P示範如何作一口海苔飯~
首先拿起桌上的竹取亭字樣的日式海苔


放到白飯上,用十成功力把筷子跟海苔&白飯~夾緊~


吃飽喝足~閃人~(女將發現我媽膝蓋不好,這兩餐特別把和式倚加高呢!昨晚進來時就發現了~果然,服務好的旅館會很貼心注意顧客的需求,而且是直接準備好,不用等你開口囉)


整場吃下來,發現日本的白飯真的是有夠好吃的~怪了!台灣進的越光米怎麼沒這麼好吃呢!
難怪聽說,日本自己生產的好貨都是不外銷的~

早餐吃完,接著就是鎮店之飽~"搞一搞麻吉"
咚咚的鼓聲+砰砰的木槌聲,真的還挺像台東原住民在杵麻吉~


一邊加水,一邊攪一攪~很順暢的動作


開放現場報名~來,小朋友也來搞一搞吧


這個小妹妹看起來很害羞呢!隨便搞兩下就退場了


這個小朋友眼神有殺氣~~


搞完啦~準備加料~(動作看起來很像在做魚丸~揪,又一球)


兩種口味,甜的 & 鹹的~


在聊啥? 這麼HIGH~


邱P拿到麻吉啦~好開心啊~


老姐坐上 鎮店之寶~竹取公主花轎(幸好老姐已經嫁人啦,不然我還真的不敢放這張照片,哈哈....)


======================================================================
快樂享受的時光一下子就過去啦~
這次旅行中最貴最奢侈的有馬溫泉一泊兩食就這樣輕鬆地劃下完美的據點啦~
這次我安排的這個 "美食泡湯賞景享樂爽一爽" 行程,當然是大獲好評(我猜是因為我買單吧!呵呵)~

離開有馬溫泉竹取亭時,女將跟小服務生跟貼心地跟大家拍了張照~然後信桑就開車載我們去巴士站搭車啦~(我有特地跟信桑說如果有來台北記得CALL我,我會帶他去玩樂一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