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西班牙自助18Days: Setinel 岩壁裡的城市- 2006/10/04


2006.10.04 晴,多雲

白色山城 Part I - Setinel

Setinel這個長在岩壁裡城市,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在前一天的車上。
T咩咩很認真的跟我說隔天要去看一個蓋在岩壁裡的城市,在西班牙算是個挺奇特的景觀~

對我來說,就是開車到某個定點,停車買東西吃,東拍西拍,然後假裝認真&很有興趣地聽T咩咩闡述一下該地點的歷史故事~T咩咩:住在岩壁裡,是因為摩爾人的後代要躲避西班牙大軍的攻擊...Bala, Bala..剩下的我忘了

不過到達這個地點時,我覺得這裡真的挺特別的,很多房子都是蓋在岩壁裡面,我覺得很奇怪,西班牙南部的空地這麼多,橄欖園這麼多,為什麼要住在岩壁裡面呢??岩石那麼硬,而且應該很難蓋吧~還是居民想證明他們的工藝技術是無敵的呢?!

不囉唆,我們還是來看看這個岩壁裡的城市吧~

PS. 這裡要小抱怨一下,西班牙南部的蒼蠅真的好多~一堆一堆黑黑的,真的挺噁心的。
我有一次把車停在馬路旁空地上,然後想灌溉一下旁邊小樹叢,正在Prepare的時候,突然撇頭看到一陀黑黑的東西....ㄜ,我的媽啊~那是一大陀黑蒼蠅部落。
瞬間,灌溉的心情沒了~我緩慢地移動小步伐,突然,有幾隻發現我了,拍動他們的小翅膀向我攻擊......我瞬間加速奔回車子旁,打開車門->甩上車門->發動引擎->大腳油門,5秒內這些動作完成。
天啊~難怪西班牙蒼蠅舉世聞名啊.....這個城市我記得蒼蠅也是有點小多,提醒各位好朋友們如果來到西班牙南部城市,記得要帶一隻蒼蠅拍喔~
不過,小弟還是很推薦來這個白色小山城看看,居民們真的很熱情喔~我停車時看到一個阿嬤站在陽台,我很無聊地舉起手跟她揮了揮,她突然楞了一下,接著也舉起手跟我揮一揮~呵呵,真有趣

岩壁裡的Setinel白色山城






這邊所有房子都長的好像~屋頂牆壁顏色都一樣


蓋在岩壁裡的Cafe Bar




走過這個小隧道,就可以看到好風景喔~這是坐在旁邊的阿伯跟我們說的,他當然是說一堆西班牙文,然後比來比去.....呵呵,這樣我就懂啦


坐在這裡的阿伯,跟我說上面的風景很棒,可以去上面拍....當然還是用手指+聽不懂的一連串西班牙文。拿單眼晃來晃去,西班牙阿伯們看到都會跟我說哪邊拍起來比較漂亮...單眼相機新功能--"好風景指南針"


到處都是岩壁裡的房子~T咩咩說應該找一家來住住看的...嗯,好主意!但是我晃了一會都沒看到HOTEL~殘念...


岩壁裡的房屋,隨時都可以到上面拔橄欖吃~真的是太方便了....好想在我家陽台種橄欖樹喔~


這裡就是阿伯推薦的觀賞點~果然超優的~




T咩咩.....完全不鳥我 T__T


T咩咩的拍照Pose詐看起來挺專業的嘛~


這間有歐盟旗、西班牙國旗,還有那支綠色的事啥旗?


主的殿堂~


這間咖啡館老闆點餐的方式挺有趣的,我們點了兩杯Cafe con leche,然後老闆就用粉筆在桌子上寫下兩杯的價錢~等我們要結帳時,他就直接在桌子上算數學~感覺好隨性啊....我想我愛上這家咖啡館了...


咖啡館裡的窗外...岩壁。坐在這裡喝咖啡,感覺好舒服喔。雖然只是間小咖啡館,但是卻非常溫暖~在台灣喝過很多家咖啡館,從來沒有這種舒服溫暖的感覺...


要離開了~轉頭再看一次...這個城市從此烙印在我的心裡了...


要離開這裡前,我跟T咩咩看到一家小超商,我們決定進去買些水跟食物~哇,我看到最愛的布丁~T咩咩突然在結帳櫃臺看到一罐很小瓶的橄欖油(只有這一瓶),她看了好喜歡,就問老闆那一瓶多少錢(上面沒標價錢),老闆說那是擺飾不是要賣的!在旁邊的老闆娘聽到他們的對話,就跟T咩咩說那就送給妳吧....哇~好棒喔!我們最喜歡西班牙小鎮的人情味了~
那瓶小小橄欖油一直乖巧地站在我們家裡的櫥窗裡....

離開前,有群小朋友剛好下課,看到我們坐在車裡,就很興奮地跟我們揮手,當時我正在吃剛買的布丁,有個小男孩一直說我的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喔(我看的懂手勢啦)~
真是個有趣又超熱情的城市--Spain Setinel 岩壁裡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