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義大利自助9Days:佛羅倫斯 Firenze 2004.03.01

佛羅倫斯 Firenze 2004.03.01

我們倆第二站搭火車從Venezia坐到Firenze,第一段搭普通車從Venezia->Bolongna,第二段轉搭Eurostar再到Firenze。
短短的一段車程,竟然就讓我們遇到背包論壇裡傳說中的"換月台",這時車站突然廣播說了一堆義大利文,講完就收工,完全沒半句英文翻譯一下!

接著,我們就看到原本坐在車上的每個人抱著行李衝下車,我們也趕緊尾隨衝下車~

今晚要到佛羅倫斯只剩這一班車,這班車沒搭上,我們就挫賽了~預訂的Hotel一定No Show!

隨著眾人飛快的腳步,我們上了停在另一個月台的火車。
這班火車裡的燈是亮的,裡頭也坐滿了人,我看到一群人心裡就踏實許多,但是還是要找一下旁邊的義大利妹再次確認一下目的地,以免被義大利國鐵唬藍了~

我輕輕地拿出車票,用我靈巧的食指指著車票上的目的地,上半身靠近長得相當好吃的義大利妹,小聲地問"Does this train go to Bolongna?"

可愛的義大利正妹說:No...No...No...It's to Verona!

哇~挫賽! 這輛火車不是要去Bolongna的,那大家幹嘛從那台火車跑到這台火車??
後來跟小呱牛討論之後,覺得應該是有些人只要到後面幾個站而已,並不需要到終點Bolongna。就像從台北到高雄,這台車只到台中,但是我們要去高雄 T___T

小呱牛轉頭跟日本妹確認這台車是真的只到Verona,我們趕緊跳下火車,站在月台上發呆!!

突然我們看到有人跑進去我們原來那班火車裡~咦??不是已經換月台了嗎?
好吧~我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再回去原來那班已經熄燈的火車碰碰運氣~

算了,這種感覺就像在外星球,地球人還能怎麼辦呢?!
我絕望地坐在一片漆黑的火車裡,旁邊坐滿了外星人,外星人竟然還很開心地彼此交談著!

過了不久,火車裡的燈突然亮了,接著火車就莫名其妙地慢慢移動,這是要搭往集中營的列車嗎?!

雖然火車不知道為什麼遲了45分鐘才啟動,但至少他有動!

之前在車站裡我看到有人好像衝出車站去坐Bus了,但是聽不懂外星文的我們,卻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要去搭Bus還是放棄回外星球了,只好跟小呱牛像阿甘一樣~靜靜地傻傻地等(小呱牛說她是很優雅地乖巧地等....)

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我終於看到Bolongna的月台扛棒,趕緊抱著行李衝下火車~當時我心裡的小天使告訴我,要轉搭的Eurostar應該已經準時地離開Bolongna了~嗚嗚.....

我怎麼會這麼天真呢?!
幸好小呱牛提醒我,外星球的火車時刻表就跟高雄的紅綠燈一樣都是參考用的啊~

哈哈~是的!我在Eurostar的月台上果然看到一群外星人繼續用義大利文開心地交談著~雖然我的脈搏跟著他們高昂的語調持續飆高著,不過,至少我知道Eurostar肯定也是誤點了~哈哈!!

不到10分鐘,我就看見Eurostar很乖巧地停在月台邊上了~果然是義大利的高級火車,不僅速度快,座位也相當乾淨,沒有任何令人不舒服的小異味,很可惜票價需要不少歐元小朋友~
但是!2004的一歐元只要34枚台幣而已!現在已經要47枚~~~
當時,我覺得義大利有高鐵真棒~沒想到2007年台灣也有高鐵了~耶!這丟係愛台灣啦

我們到達佛羅倫斯的月台時已經是半夜12點15分~

離開月台後,我們趕快去找當初訂的Hotel Medici,搭車前我有先在月台上打電話給旅館,告訴他們因為火車誤點我們會很晚到達(旅館櫃臺都會講英文~讚!這間旅館在TripAdvisor評價也有三顆星,重點是他的樓頂兩間房可以直接看到大教堂,非常近)

我們只知道Hotel是在聖母百花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旁邊,地圖看了老半天還是搞不懂該怎麼走,這裡的巷弄不僅多還非常錯綜複雜~
我們出車站後,只能沿著大概的方向慢慢走,因為已經是深夜了,一路上也沒有路人可以問路~

突然,我看見一對摟的很緊很緊的義大利情侶,看起來就像是剛從某個PUB喝完酒離開~男生一臉ㄇㄤ~

好不容易遇到人類,我們當然不能放過任何活口~
小呱牛拿著地圖用英文問義大利酒醉小帥男,Dumo要怎麼走呢?(原來聖母百花教堂叫做"Duomo"啊,不愧是小呱牛小老師~)

酒醉小帥男:"Duomo... Duomo is very Simple!","You can Follow me...","Go Straight and Straight..." (看不出來,小醉鬼的英文還挺棒的呢!)
然後就帶著我們一直往前走,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這時他跟懷裡的穿少少女友準備要右轉,但是用他的食指告訴我們繼續向前走~

當然,我們是有禮貌的地球人,一定要表達一下我們的感謝~
我跟小呱牛一起跟他說:Thank You~

他竟然回答我們:ㄚ里ㄚ多..I speak a little Japanese...
他笑得相當得意,還低頭KISS一下女友~(是他的,不是我的啦!對了,我一直想問"我也想KISS一下你的女友"義大利文怎麼說呢?)

這時,我跟小呱牛很有默契地,一起鞠躬說"ㄚ里ㄚ多"~(裝一下小日本應該也是OK的吧~)

他竟然還欲罷不能地回答..."豆走"(這該怎麼說呢?嗯~他是個有語言天分的小酒鬼)

然後繼續摟著他的女友開開心心地右轉離開,只留下臉上三條線的我們~

我們照著小酒鬼指的方向往前走,果然沒多久就看到 "Santa Maria del Fiore",哇!果然很大很好認~

在Duomo的旁邊,很快就看到我們要住的Hotel Medici,真的是無敵近的啦~

照慣例,還是要小抱怨一下:櫃臺的義大利阿伯態度不是很親切~隨便地丟給我們一把鑰匙,伸出他的小肥肥食指,告訴我們走到頂樓就是我們訂的房間~

拖著厚重的行李箱,爬到頂樓~
進了房間一看,ㄜ~真的就像TripAdvisor裡有人說的有點舊舊的~但是這才是小呱牛最愛的Fu啊~

鎖上門,行李往旁邊一丟,5sec後我又去找周員外Review今天的進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