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西班牙自助18Days: 白色山城 Olvera 2006/10/04


2006.10.04 傍晚 多雲

白色山城 Part II - Olvera

離開岩壁裡的城市Setinel之後,我繼續往北開往下個目的地 - 白色山城 Olvera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因為這裡算是比較少背包客來的白色山城~
而且要開到今天的住宿點,剛好可以經過這裡~我不要再睡在車上啦!

我們下個主要的大城市是Sevilla,但是從Ronda到Sevilla,路程要開130KM。

就這樣直接開往Sevilla,那就失去自助旅行的精神了,更何況我們有BENZ護身,當然要找一些Lonely Planet推薦的私房景點(國內還沒有旅行團來過這裡喔)。

其實因為行程都是小呱牛安排的,去哪玩耍、去哪睡覺、去哪號勾,都是她決定的,我只能決定要在哪裡下交流道去路邊打個盹(我想她應該也很欣然同意吧,因為只要車輪開始偏移,大概就是準備靠邊QK了)。
真奇怪,我只要上高速公路約半小時,我們倆就會很容易睡著。

幸好,西班牙高速公路上都會有些休息站,可以順便補充食物飲水,再打個小盹。
不過,每次進休息站的便利商店,就會被一些西班牙人盯著看,是怎樣?小黃就不能開車啊?
有些公路的休息站都會擺幾台麻仔台,可以邊喝啤酒邊麻幾下,運氣好說不定旅費都省了呢!可惜我的運氣不好 Qrz~
很奇怪,每當進休息站補貨的時候,小呱牛幾乎都躲在車子裡吹冷氣,然後叫我去買些東西給她號勾一下。我的結論是,她真的很懶~因為她還要穿鞋!沒錯!每當要開點距離的路程時,她一進車子裡,就有三步驟:1. 放倒座椅與膝同高 2. 把鞋子脫掉 3. 雙腳大剌剌地"饋"在副駕駛座的台子上,然後擺出一臉爽樣!真的很欠ㄎㄠ。我強烈懷疑她是一直裝成不會開車的(明明就有駕照)!

好吧~來看看這個西班牙不算很南邊的城市Olvera吧!
這個城市沒啥特別,大概就是有個大教堂,蓋在山坡上,然後一堆白色房子圍著它蓋,一圈一圈地,整個從遠方看起來就很像個生日蛋糕,上面有個Happy Birthday的扛棒。



來,拉近一點看~


不夠近? 掏出我的Nikon 18-200mm,爽快地推到200mm(其實這支的優點就是掛在脖子上,他會自己伸到200端 Qrz)


Q:上面這些照片是在哪拍的呢?
ANS:就是這個城外的教堂!


本來我已經開車經過這裡了,但是突然看到遠方這個城市的VIEW,我趕緊大腳煞車,360度原地迴轉(西班牙公路真棒,都沒寫說不能原地迴轉)~
一路往回開尋找適合拍照的點。沒錯!就是這裡了!這個教堂在在一個小坡上,從旁邊遠眺過去,沒有建築物擋住,很可惜有兩條高壓電線來插花。
是不是跟官網上的圖片很像呢? 哈哈~

在進城前會先看到Olvera的扛棒~提醒大家,要放慢車速喔。


進城囉~小呱牛不知道在比什麼這麼爽~(咦!這裡怎麼跟那個Setinel裡拍的這麼像啊?看第四張!連坡度都挺像~想不到連白色山城都有公板)


我把車停在半山腰的街道旁~慢慢爬上去才有FU嘛!(不過也不要停太遠,呵呵。)


Olvera主教堂 Parroqui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Encarnación

扛棒~


西班牙人最愛的足球~
(讓我在想起Arcos De La Frontera加油的時候,突然有個老阿伯跑過來,跟我說我開的車很棒,然後一直跟我聊足球,還問我會不會踢足球,然後用法國隊席丹的頭錘頂我。為什麼我聽的懂?因為他一直做動作,然後狂烙西班牙文~尤其最後那記席丹頭錘,讓我印象有夠深刻的!下次被我遇到,我一定要頂回去!按!好痛)


主教堂旁邊的Arabic Castle,這是個12世紀的碉堡,應該是跟摩爾人打仗蓋的(可惜時間太晚了,沒能進去晃晃~)
這邊有寫:"Its castle formed part of the Kingdom of Granada 's defensive line. In 1327, Olvera was conquered by Alfonso XI, who pardoned the assassins that lived for a year near the town on the frontier with the Moors."


開始東晃西晃,東拍西拍~
我拍照時突然有一堆小朋友跑到我旁邊,我趕緊拉住一個問可以不可幫他拍個照,他有夠害羞地搖頭跑開~真是可愛啊。















要閃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