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首部曲。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照 - 菲琳紗苑


[Photographer: 菲琳紗苑 - 高Sir]

2009.01.22 威尼斯 天氣陰中帶晴 空氣冰冷 戶外氣溫3度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首部曲。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照 - 菲琳紗苑

拍攝婚紗對我跟小呱牛來說是邁入結婚殿堂前一件相當重要且神聖的事情。

對我們倆個歐洲自助旅行狂熱份子來說,如果可以將 拍攝婚紗照 結合 自助旅行,豈不是天作之合~

但其實整個構想早在2004年我們倆第一次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時就已經具備雛形了,也從此深埋在我們倆的心裡。

2004年2月,我們倆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北義大利(我的第一次出國旅行、我倆第一次到歐洲)
依稀記得當時到羅馬機場的心情是緊張且興奮的,下機前華航空服員特別提醒我們當地的治安實例後(他當時有點小驚訝只有我們倆個自己來玩),我倆的心情中又夾雜點恐懼,但恐懼隨即在往威尼斯的夜車裡與阿根廷女生玩牌後一掃而空。

當時我倆整個北義大利行程在威尼斯下雪、到處奔跑、趕夜車、"司溝以"的驚嘆中圓滿結束~也帶回滿滿義大利的美妙回憶。
從此,我們倆就被歐洲旅行暴力地羈絆住了~再也逃不開漫步在歐洲街道裡的魔咒。
<詳情請參考:義大利自助九天>

2004.03.04

2004.03.04 我倆在羅馬競技場"Colosseo"看到有人拍婚紗,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牽起小呱牛的手,堅定地告訴她:我以後一定會帶妳來這裡拍婚紗.....當時年紀小,好傻好天真。

2005年7月,再一次屬於我倆的自助旅行--法國。在普羅旺斯薰衣草田,我順手拔起一大把薰衣草,半開玩笑地跟小呱牛求婚。

她驚訝(驚恐?)且害羞地逃回租來的Renault Megane 1.9T旁。(詳情請參閱:2005普羅旺斯薰衣草求婚法國自助16天法國飆車自助16天

2006年10月2日,我偷偷預定這晚住在西班牙的Jaén城堡(有小呱牛最愛的四柱床+陽台的房間)Parador de Jaen
晚餐時,紅玫瑰花、香檳、MP3情歌、巧克力慕斯裡的求婚戒,一起幫我跟小呱牛求婚(詳情請參閱:我的求婚戒掉入西班牙巧克力慕斯裡)。雖然當時我設計的整個求婚橋段被完全破壞,但最後仍驚險地完成"單膝半跪求婚儀式"。
她的落淚回應感動衝擊我的心~從此我倆互許終生。
(旅行詳情請參閱:西班牙自助旅行18天

2007年2月,我與我最愛的家人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日本關西。從小生長的家庭,在我們姊弟三人成長後,生活在不同城市裡卻彼此聯繫相愛的心。這次自助旅行讓我更有機會與最愛的父母姊弟有更加地貼近感動。(詳情請參閱:日本關西自助旅行八天

2007年8月,這個屬於我們一家人的自助旅行--英國。四個完全不同思考卻彼此相愛的分子(Cooper+小呱牛+凱妹+敬愛的吳媽媽),旅行的爭吵與彼此相愛的心相互糾結,爆發出無法言語的默契與喜樂。這段旅行,是用一生的愛所成就的。(詳情請參閱:英國自助旅行19天

2008年2月,我倆看遍台北有名婚紗業者們的網路評價與新人照片群 & 同學好友的結婚小卡~

經過幾百回合跟小呱牛天翻地覆的爭執,最後我們終於鎖定跟我們氣味相投 & 萬中選一的菲琳紗苑

我這個對攝影很龜毛的傢伙 + 絕地快門殺手(從06年開始到現在我已經是五萬快門斬),更何況是要拍攝我自己的婚紗,我一定必須在人類世界裡找到一位真正頂級的大師來幫我拍婚紗!

後來比較過VeryWed網友婚紗相簿群與廠商相簿後,我覺得廠商相簿多半是找專業漂亮MODEL來拍的!我長的其貌不揚,還是參考網友相簿比較準!

而看過菲琳拍的照片後。高店長 超強的婚紗人像攝影功力更是我這個相機記憶卡殺手,唯一認同的台灣婚紗攝影大師!(當然,這都是小呱牛極力推薦的!!小呱牛當時說:我不管啦!我一定要給菲琳拍!)

菲琳--高店長的攝影,完全沒有公式,沒有刻意擺的動作,沒有叫你假笑!這是我在其他婚紗攝影業者中所看不到的。

而在VeryWed裡拍攝過的新人,對菲琳的服務品質與像家人相處一般的方式,是我所強烈認同的!

而小呱牛的強項就是:在歐洲某城市兩三百家的民宿或Hotel裡挑出一家C/P值最高、地點最棒、裝潢漂亮的來訂房。
而想當然爾,拍婚紗是她人生幾件重要大事之一,當然她一定是遍尋過 台灣&義大利&法國 所有婚紗業者!

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我們倆自己飛去義大利,然後用腳架拍婚紗合照~但是小呱牛說,她保證一定會用腳架K死我!

後來我為了避免在歐洲出現喋血事件,決定好好找個攝影師幫我們拍。

先從歐洲當地的攝影師開始吧~
但是!我經過跟幾位義大利當地婚紗攝影業者的E-Mail往返&觀賞過他們所拍攝的作品後。我不得不說一句:"台灣的婚紗拍攝與造型真的是世界第一!"

硬著頭皮跟小呱牛討論後,結果就是被打槍。

小呱牛說就算你找到一個當地價格合理且拍攝功力不錯的攝影師(她看過他們的成品後當然更加反對),但是我的造型要找誰????

"去找一家當地的髮廊梳個包包頭啊!"--我熱切地說

"不要!我看過一些當地拍的婚紗照,她們的造型都一樣,非常的簡單!我不要那樣!我要一朵大大的花在我頭上!"--小呱牛

"我一定要找菲琳的造型師一起去幫我做造型!"----小呱牛緊接著說

好吧!最後我只好屈服在小呱牛的淫威下!...(不是啦。其實我覺得菲琳真的拍的比別人好,而且非常自然。感覺就是,多年後我與小呱牛仍然可以透過照片細細回味當時拍攝婚紗的心情。)

感謝 菲琳紗苑 挽救我們為了拍婚紗而吵到瀕臨絕裂的感情。

小呱牛補充:在VeryWed上,菲琳紗苑的作品,是網友相簿和廠商相簿,水準最一致的!所以他們真的會把新人拍得很好。
PS. 小呱牛覺得跟另外一對夫妻一起旅行,才能像朋友一樣玩的很開心。

就這樣,我們倆攜手踏入 "菲琳紗苑" 的大門.....從此開啟我倆拍婚紗的奇幻旅程....

==========================================================
期間,我倆開心地與 高店長進行攝影溝通,與瑾瑄的造型溝通,還有菲琳工作人員非常親切的服務,讓我跟小呱牛更加地放心到義大利拍婚紗一定可以"成功到轉來".....

在菲琳紗苑裡真的跟其他網友回應的一樣,有家的感覺!

我們拍回來之後,還一直很想念他們,沒事都想找個理由去店裡晃晃。
==========================================================

......光陰似箭....歲月如縮.....

11個月後,我們四個人終於成立 義大利&巴黎 婚紗拍攝遠征小組

==========================================================

2009年1月21日 17:00PM~桃園機場

扛著前所未見的超級重爆炸擠隨身行李....

其中包括~
高店長:三十公斤 隨身攝影器材磚塊組
瑾瑄:化妝品&造型配件Hello Kitty百寶箱 = 20KG
小呱牛:N件婚紗禮服 + 我的西裝皮鞋皮衣組 = 15KG
Cooper:NIKON相機包 + SONY DV + ASUS Notebook + 一大陀電源電線充電包 = 15KG

高店長強調,我們小黃顯然比外國人小隻,機票又沒有比較便宜,多帶點行李也不為過啊!(有道理喔...)

四個人帶著 "爵士帽"+"圓形紳士帽"+"黑色寬邊帽"+"超大白色編織帽".....小呱牛幹嘛堅持帶這些奇形怪狀又不能塞進行李箱的帽子~

看到的海內外空服員都跟小呱牛說"Nice Hat",小呱牛還會很得意的回答說 "Nice Hats"(因為小呱牛頭上戴的帽子不只一頂歐!)

就這樣,婚紗攝影遠征小組 帶著超重的隨身行李和奇形怪狀的帽子,還要面露微笑地通關,保持小跳躍的輕鬆姿態,免得超重隨身行李露餡~

真的是辛苦菲琳--高店長與瑾瑄了! 我跟小呱牛真的是惡搞來的~~

飛翔吧~小呱牛..............待續

自此~我們又多了兩位超級好朋友...

==========================================================
特別感謝

菲琳紗苑~
攝影大師&店長:高Sir
造型藝術總監:瑾瑄
門市:Amy
禮服挑選:潔文
禮服修改阿姨

TI扛霸子:哇董 & 哇嫂
FIH扛霸子:BEN老大

部經理-王董 & Henry哥

邱 P
老姊 & 姊夫
凱妹 & 小黑
敬愛的吳媽媽
老爸 & 老媽

還有還有......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論壇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不厭其煩的比利時International網路花店 GiftsForEurope
使命必達的網路花店 Flora2000.com,幫我用人工送花到威尼斯小旅館
威尼斯小旅館 Hotel Al Ponte Mocenigo 超級紳士老闆,特別幫我們準備熱開水煮薑茶
羅馬民宿Tolentino B&B超級Nice的Joey
法國巴黎公寓Quarter Notre Dame Paris Apartment # 36的大好人房東Alexendre,幫我們提兩大箱超級重行李箱,從一樓爬到三樓
佛羅倫斯的教父調調大主廚&BAR&餐廳老闆,免費的四杯香檳,他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送我們一大包巧克力的羅馬Barberini廣場旁的糖果店小姐,她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2F的售票帥哥,免費讓我們進入參觀,他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聖馬可廣場,開心找我們合照的金髮情侶,送我們兩支可愛的棒棒糖,他們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聖馬可廣場,緊緊圍著我們,主動說要幫我們演奏一首不知名曲目的一大群盛裝的樂隊們,他們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聖馬可廣場,幫我們拍好照片還主動要E-Mail給我們的德國攝影師 Gerhard.Leber,還要我簽名授權給他登載我們的結婚照,他說這是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我們已經收到他拍的照片了。我跟小呱牛跟廣場上貪吃的鴿子與海鷗大合照)

還有一路上不知名的當地人們,熱情地對我倆大喊恭喜....Auguri!!! Bella Sposa


7 則留言:

台灣貓 提到...

恭喜您們!!

我是那個去年從西班牙求婚記一直偷偷淺水到現在婚紗篇的讀者.
恭喜您們成功歸來, 帶著滿滿的好照片分享給我們大家!

我很期待繼續看到您的續集 :) 加油!!

p.s. 這樣幫菲琳打廣告, 讓我這個長相很抱歉的也想結婚時請他們拍.. 哈哈哈

Toscana Rosemary & Cooper 提到...

謝謝你~台灣貓

也謝謝你有空就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我現在每週末都跑去跟菲琳的大當家喝酒聊心情聊夢想,現在菲琳已經變成我們倆的第二個家囉~

我很欣賞高店長的攝影理念,他的婚紗攝影想法與品質堅持及夢想,我相信在台灣找不到第二家店對婚紗攝影有如此深層的堅持。

提到...

酷董, 讚啦!!
我和我老婆趁妮妮睡著後看完這首部曲,當下就想拿起行李直奔機場跑去歐洲..
好感動喔...先祝你們幸福一世人

~等不及要看更多的婚紗照~

Shelly 提到...

哇...
Cooper跟酷酷嫂真的太酷了!
原本看到你msn暱稱千張照片不知如何選時,
想說婚紗照應該不會拍這麼多吧!
現在終於知道了,哇...
我要看我要看~~~

Chang 提到...

哇~~酷董,實在好精采...真是讓人迫不及待想去歐洲體驗一下~~真的很棒!!期待看到更多的照片跟故事唷~~~讚~

祝你們幸福長久~

Toscana Rosemary & Cooper 提到...

非常感謝 王董, Shelly, 哇董 的祝福。

我會趕緊加快腳步把照片&遊記&DV編輯好放上來。
真的好懷念以前在CXXX的生活,每天都可以整理照片&寫遊記喔~
各位有空可以到小弟家品嚐一下"哇董送的紅酒&過期的海尼根"~

感謝再感謝~就甘心。

Cooper

匿名 提到...

妳好, 感覺你們外拍的好棒~~
想請教外拍是不是也要負擔跟去的婚紗公司人員所有的團費呢?..
我的信箱cathycat820@hotmail.com
如果有空或方便可以回覆我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