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1。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照


[Photographer: 菲琳紗苑 - 高Sir]

2009.01.21 Taiwan 天氣陰有晴 氣溫舒適

今天中午12點,我就開始請假,整個12天的旅程,我只請了三天半的假,剩下的都是農曆春節假期。
雖然是過年的假期,但是以這裡的文化來說,大概只能放個除夕初一,初二之後就會有同事出現在座位上開始戰鬥了~

真的很感謝 部經理-王董 & Henry哥,一肩扛起小弟份內的工作,讓我可以專心的進行瘋狂婚紗拍攝行程,真的非常感謝。

昨天晚上,我跟小呱牛一整夜沒睡,只為了把行李壓縮到不會被罰款的極限-20KG,光是我跟小呱牛的便服配件就已經接近臨界值了。
更別說還有一堆小呱牛的化妝品、面膜(我也分到兩盒)、吹風機、洗臉洗澡洗屁屁的罐子。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暖暖包(這個最重)~全部都塞進去直接爆炸,哇~30KG。

吹風機...丟
沐浴乳.....丟
我的一盒面膜....丟 (小呱牛的不能丟 T__T)
吼~誰敢丟哇董的肌肉腳架!

最後奮戰的結果....我的19.7KG,小呱牛的20.8KG。已經刪無可刪了....
當然這些都不包含:我的相機、DV、NB、電源電線組。小呱牛的 Cosplay中古世紀公主服。

有DV有真相:



下午四點,菲琳的大小當家 - 首席攝影師-高Sir & 造型總監-瑾瑄,與菲琳專屬司機開的廂型車,非常準時地出現我們的家。

是的!這天終於來了~小呱牛終於要飛翔到歐洲拍婚紗了.....
我倆整整籌備了一年的婚紗行程,在這一刻即將成為進行式。

開往機場的途中,我拿著我的新寵Sony DV SR12,錄下我們四個人的行前感言....

=========== 時間回到二個多月前 ==============

小呱牛找 我 & 凱妹 一起到菲琳挑禮服.......
整整五個小時終於挑好兩件白紗&三件禮服,菲琳的潔文非常有耐心地幫小呱牛一件一件換穿禮服。

小呱牛說她在猶豫該不該試穿那一件的時候,潔文都會直接拿下來跟小呱牛說,那就穿穿看壓。
潔文真是好貼心啊~讓小呱牛完全不用考慮,直接穿了再說~棒!

大概穿了三十幾件吧,我看到頭都快暈了~~~

幸好我有西班牙的一大陀照片陪伴,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整理照片,偶而聽到小呱牛的呼喚,我只要抬起頭,然後說:"好美喔"(開場白一定要要這句)...YES! NO!!!

只是我覺得一直抬頭其實還蠻累的.....不不不...應該是說非常開心。

真的很佩服菲琳的工作人員,每天這樣搞,竟然還是這麼 有禮貌 + 有活力 + 有大大的笑容。果然高大師手下出高徒~帥!

挑好禮服之後,接著就是 攝影溝通 & 造型溝通了~
我跟小呱牛分別找兩天去找 高SIR & 瑾瑄,在談笑中就把這兩件事情搞定啦~開心!

尤其聽到高SIR為了不能把夜拍用的大馬得力電池背上飛機(聽說上次高SIR背了一個大電池上花蓮的飛機被沒收,損失不少)

這次特地跑去買一支卡崩的肌肉腳架,這支腳架價值兩萬多(早知道就跟BEN老大擋一支就好,反正BEN老大家裡有幾十支,不缺這支)。

國內的婚紗業者,非常非常少人會去夜拍的~看過高SIR夜拍的婚紗照後,果然非常有FU~太棒啦!各位好朋友,千萬別錯過婚紗的夜拍喔!

高SIR夜拍婚紗是不用腳架的,但是為了我們倆的夜拍,竟然砸錢敗下去。

還有還有~因為這次不能背大閃燈去義大利,高SIR還跑去敗了一個無線閃燈遙控器(這個也是高檔貨)。
真的是就甘心~不得不在這裡再次感謝高SIR的不惜成本。

當然,不能忘記還有瑾瑄的高級配件組,雖然都沒有我的 T__T,但是擺了滿滿一桌給小呱牛的配件,果然金光閃閃~

就這樣了嗎?

NO! 在登機前,瑾瑄還從Hello Kitty百寶箱裡抽出一些面膜給小呱牛(因為我沒敷過面膜,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啥牌子)。但是聽小呱牛說這是高檔貨(我想大概等同於相機界的徠卡等級吧)。

果然~傳說中菲琳紗苑是不惜血本來的。這是真的!

=========== 時間來到出發前一週 ==============

我每天都盯著義大利&巴黎的氣象預報,尤其經過與威尼斯好朋友的MSN TALK後,我們到每一天幾乎都會下雨....天啊!!

怎麼辦?! 天氣冷就算了,竟然還會下雨。尤其12/2的威尼斯遇到百年一次的大淹水,連BBC News都大幅報導,該不會一直就這樣下的不停吧。嗚嗚~

趕緊把這件事跟高SIR討論討論~

高SIR很認真地說:只要雨一停,我們馬上衝出去拍,一直拍一直拍!如果一直下雨,只要是毛毛雨,而你們撐的住的話,我們就拍拍拍!!

喔~耶! 我跟小呱牛不管是下雨、下雪、下冰雹,都一定會往外衝的。聽到高SIR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義大利有個當地人都認為最準的網路氣象預報站,七天內會有每個小時的天氣預報&氣溫。
http://www.ilmeteo.it/meteo-lungo-termine/Venezia

威尼斯的天氣預報:
1/21 晴 (我們還在飛機上....)
1/22 雨 (我們剛到威尼斯的第一天)
1/23 雨 (第二天...嗚嗚)
1/24 雨 (第三天...嗚嗚嗚)
1/25 暴雨! (第四天.....哇哇哇哇)

1/26 晴 (離開威尼斯)

別鬧了~~~~那有這麼唬的,我們一到就下雨,一離開就晴天。威尼斯可是我們的重點城市啊!

為了威尼斯一直下雨的事,我一直跟小呱牛吵個不停,我強烈質疑她的行程。

我:為什麼一開始就拍威尼斯,為什麼不先拍羅馬,理論上,羅馬比較南邊,天氣一定會比較好啊。等到一月底,天氣好一點了在拍威尼斯,這樣不是剛好?

小呱牛:我聽你在OOXX。當初我問你要不要先拍威尼斯,你還不是說好。

我:可是..那時候我又沒注意在聽。我想說你安排的行程一定是OK的....

小呱牛:那就對啦~你之前討論的時候又沒意見,現在發現天氣不好,就在那裡GGYY。

我:嗯........好吧~反正都已經這樣了,不然想想看怎麼處理好了。啊~不然就在威尼斯多住一天,這天肯定是晴天,就可以拍啦。

小呱牛:那佛羅倫斯就少一天了喔...如果你覺得這樣OK也是可以。

我:那你趕緊打電話去給Hotel Medici,跟他們說要少住一天。然後再打電話給Hotel Al Ponte Mocenigo,跟他們說要延長多住一天。

小呱牛:那你怎麼不打? 而且定金已經付了,Medici少住一天還是要被扣錢喔~

我:ㄜ......對喔,已經超過7天Cancel deadline了。好吧~不然下雨照樣出去拍好了~只要不要暴風雨就好。一定會有一兩個小時的雨停空檔的。
好!不管~衝了啦。

小呱牛:COW(牛叫聲)~之前規劃行程的時候問你都沒意見,現在要出發了意見才一大堆。

===================================

下午五點10分,我們就到達桃園機場了~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三小時......

接下來就是分配隨身行李了。瑾瑄把禮服包分別放在我&小呱牛的袋子裡(都放在小呱牛那裡的話,鐵定爆漿)

前幾天,我跟小呱牛特地去一趟通化街,買到非常大的行李提袋,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個提袋太大太明顯了,一看就知道超重。
但是小呱牛卻說,她會把它抱好,這樣看起來就不會爆大了~

裝完後,瑾瑄跟我都一致認為真的太大了,看起來就是一個托運的行李箱,只是變成可以提著而已。

幸好瑾瑄有特地帶兩個比較看起來像登機包的提袋,看著瑾瑄就這樣塞塞塞..塞塞塞..然後就全部搞定啦。耶~~~~

可惜的是到德國慕尼黑機場時,小呱牛的提袋不爭氣地給他爆漿+露餡。真的對瑾瑄不好意思啦,我們不小心把提袋KO了。

有DV有真相:


===================================

好~飛翔吧! 敷著面膜的小呱牛

===================================

PS. 2008年3月,小呱牛就把機票訂好了,然後立刻就開票了。
當時的燃料稅一直漲個不停~~沒想到不到一年,油價就從150美金變成50元。

-----------------------------------------------------------------------
日 期 時 間 航 班 其 他 訊 息
-----------------------------------------------------------------------
國泰航空(CX-0531) 經濟(S)/機位OK /航站1
01月21日(三)
20:20 出發:臺灣桃園機場(TAIWAN TAOYUAN AIRPORT) 飛行01小時50分 /直飛
22:10 抵達: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空中巴士A330-200/晚餐
-----------------------------------------------------------------------
德國漢莎航空(LH-0731) 經濟(V)/機位OK /航站1
01月21日(三)
23:40 出發: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飛行12小時40分 /直飛
01月22日(四)
05:20 抵達:慕尼黑(MUNICH FRANZ J STRAUSS APT) AIRBUS A340-600 /餐點
-----------------------------------------------------------------------
德國漢莎航空(LH-4092) 經濟(V)/機位OK /航站2
01月22日(四)
07:00 出發:慕尼黑(MUNICH FRANZ J STRAUSS APT) 飛行01小時00分 /直飛
08:00 抵達:威尼斯(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 /點心
-----------------------------------------------------------------------
-----------------------------------------------------------------------
德國漢莎航空(LH-4253) 經濟(V)/機位OK /航站1
02月01日(日)
19:15 出發:巴黎戴高樂機場(PARIS CHARLES DE GAULL 飛行01小時35分 /直飛
20:50 抵達:慕尼黑(MUNICH FRANZ J STRAUSS APT) AVROLINER RJ85 /點心
-----------------------------------------------------------------------
德國漢莎航空(LH-0730) 經濟(V)/機位OK /航站2
02月01日(日)
21:50 出發:慕尼黑(MUNICH FRANZ J STRAUSS APT) 飛行11小時00分 /直飛
02月02日(一)
15:50 抵達: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AIRBUS A340-600 /餐點
-----------------------------------------------------------------------
國泰航空(CX-0470) 經濟(S)/機位OK /航站1
02月02日(一)
17:35 出發:香港(HONG KONG INTL AIRPORT) 飛行01小時35分 /直飛
19:10 抵達:臺灣桃園機場(TAIWAN TAOYUAN AIRPORT) 波音777-200/300 /點心
-----------------------------------------------------------------------

進海關之前,我要先完成一件相當重要的工作...就是打電話回家告訴老爸老媽,他們兒子要出國拍婚紗啦~

是的!整件事情我敬愛的老爸老媽完全不知情,當然包括我跟小呱牛去挑婚紗公司、選禮服、排行程、巴拉巴拉~

不過幾天前,邱 P剛好來台北,為了某個因素,我必須把整件事情說明一下,順便請邱 P回家幫我稍微暗示一下。

果然,我剛辦好登機手續,電話就響起來了~嗯。是老爸打的~

接下來的就是說明一下出國拍婚紗的緣起與目前發展情況,最後老媽還很擔心現在歐洲很冷,怕小呱牛穿太少感冒....八拉八拉...

耶~搞定啦!老姐也趕緊抓住機會,順便提醒我帶個皮夾回來給她~

=================================

進海關前,我們四個人先到旁邊的史塔巴克,嗑個飲料點心暖暖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while(1){昏睡、吃飯、喝酒、吃飯、喝酒、再昏睡}

晚餐吃什麼,我完全沒印象~只記得接了個盤子,打開餐盒,動動嘴巴,然後昏睡~

很奇怪,我只要坐上飛機,起飛後的5min內,我一定會昏睡~~跟開車有異曲同工之妙。

=================================

到達慕尼黑機場後,接下來就是要轉機到威尼斯機場了~

雖然來了好幾次的慕尼黑機場,但是每次轉機,還是覺得很有趣~真希望台灣機場可以有這種感覺。

這次要轉機的方式跟以前不太一樣,我們要從航廈裡搭接駁巴士到停機坪上,在把手提行李放在行李推車上,然後走上階梯進入艙門。

跟在台灣搭國內線有點像,這台飛機挺小的,而且是螺旋槳式的~真是小巧可愛。

一走出航廈,迎面而來的冰風,挖 COW!真XX的冷~

沿路上看到旁邊都積滿了雪~天啊!這麼冷,怎麼拍啊~
而且我現在還是穿皮衣耶!都已經想把髒話從頭複習到尾了~

只能禱告希望義大利的氣溫是溫暖宜人的。
加油!開前胸露後背的小呱牛

=================================

在搭往威尼斯的德航國內班機上,剛好有個亞洲男請我跟他馬子換位子。
當然OK啊~反正我們四個人的位子都已經分散各地了~

也就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認識義大利籍的正媽(雖然她已經有兩個女兒了)。

這位正媽,是從香港來的,她說她跟她先生都在香港工作~
也因此有農曆春節的假期可以回家跟妹妹們聚聚。

我就開始用我的破英文跟她聊聊天,幸好她的英文很棒,都可以猜到我想說什麼。
她說很想來台灣走走看看,聽說台灣的風景很美....八拉八拉。

接下來沒什麼話題,我就開始扯我們來義大利拍婚紗的事,她很認真地問我要去哪些城市拍照~
我當然把握機會好好地秀我國中念的英文..."I want to go to XXX & XXXX & XX & XX"

當然不忘記伸出我的小肥肥食指,往後面指指"高SIR",告訴她~

這位可是台灣婚紗界的扛霸子(她住在香港,一定了我在說什麼)& 婚紗攝影界的小當家(專門對抗暗黑制式假笑婚紗料理)

(稍微透露一下,高SIR的奪命必殺技:開心閃光彈...開心)

不忘告訴正媽,請高SIR來幫我們拍照,保證無敵啦~

接著她也開始扯,她家就在離威尼斯不遠的Verona,那邊還可以滑雪~建議我們可以去那邊看看~(雖然我很想問:今晚可以睡妳家嗎?)

她說她們今天也要去威尼斯玩,等晚上再回家找妹妹~
她還說她女兒都有上中文課,會講一點點中文。

聊著聊著就天亮了,她立刻拿出Canon單眼,開始對窗外拍個不停,還告訴我可以把鏡頭貼在玻璃上拍,就不會反光啦。
呵呵~我知道啊,只是不好意思這麼做。

=================================

....待續

=================================
特別要提一下,我們當天去就直接簽約下訂,然後付訂金。
各位好朋友,為什麼我要這麼阿沙力呢? 大家應該知道我買東西最龜毛了.....

因為:
菲琳紗苑的婚紗包套當天簽約,可以享受8000元的折扣(這個我有享受到~哈哈)
=================================
而且20天內,不管任何理由都可以全額退費。而且簽約單裡會註明喔!
=================================
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這是重點!!

這應該是全台灣唯一一家可以付完訂金,然後20天內不管任何理由全額退費的婚紗店了。
而且不管是刷卡或付現金,都照退不誤。有點像網路購物的七天鑑賞期...呵呵。

聽高店長說,這是開店以來一直秉持的理念。

當然退費理由可以是:

我昨晚夢到 李安 說要幫我拍婚紗照。

或是

我阿母 叫我自己架腳架自拍...等理由。

菲琳紗苑 高店長 二話不說,直接先退訂金。

衝是這點,我當天就直接給他豪邁地簽下去了........

2 則留言:

toppest 提到...

讚! 期待下一集!

匿名 提到...

你好啊, 看到你的婚紗照好美啊. 我也想到義大利照婚紗照, 我想知道你们是怎样换衣服做造型的啊? 是到了拍摄地点再换吗? 因为我去的话自己没有车, 要用公共交通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