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1 PartIV。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照



2009.01.22 PM12:00 雲層越來越厚~冷風越刮越冷

第一天到威尼斯,並沒有正式的拍攝行程,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可以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這次的旅行真的是破我的紀錄,全程我只拍了一千多張照片~對比以往旅行快門數動輒一兩萬張,真的是....

我拍個不停,用力拍個不停,瘋狂把握機會按快門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德航飛機上~天亮囉!



小呱牛在威尼斯~武器:SONY DV SR12。


高Sir在威尼斯~武器:Canon 1D MarkII & 紅色橡皮圈-L鏡組合包


瑾瑄在威尼斯~武器:無敵化妝刷 & 飾品百寶箱


Cooper在威尼斯~武器:發呆 & 娃娃鏡片(終於完成我多年眼睛變大顆的夢想..)


San Stae 站下船,往Hotel Al Ponte Mocenigo




小呱牛拿著地圖找往Hotel的路~


往教堂旁的路,直直走就對啦!


中庭


二樓面對中庭的房間,很漂亮喔!(不過面河的還是首選啦)


小呱牛在陽台上假笑~


嗯嗯~這次是真的開心地笑啦


兩眼無神的小呱牛~哈哈


威尼斯小河道~


威尼斯魚市場~


往聖馬可前進吧~


Travel Living旅遊首選城市-威尼斯~











San Giorgio




Caffè Florian


高Sir & 瑾瑄 in Caffè Florian


======================================================

離開Hotel前,我先跑下去跟櫃臺先生拿地圖,順便跟他確認一件事~(這個之後再寫..)

早上雖然下過雨,但是下午天氣還不錯,只是天空整片被雲覆蓋住,但光是沒有下雨就足以讓我超開心~
嗯嗯~我記得前幾天看的威尼斯氣象預報,今天是下半天雨,接著就是一整個陰天了~果然是神準氣象預報!

雖然有點擔心待會會下雨,但是我們完全沒有想把雨傘帶離旅館的衝動~

在威尼斯的細雨下奔跑~這就是我們要的感覺。

但如果是在威尼斯的暴雨下奔跑,那就是逃難的感覺了 T___T ~還是不要有這種感覺好了

雖然氣溫只有兩度,但是包覆我身體的皮衣,卻給我18度的體溫~果然出發前小呱牛幫我買的這件皮衣是相當正確的選擇。而且皮衣是防水的~讚!

我們在旅館的中庭逗留片刻,欣賞一下這棟相當古老的旅館,牆壁上的石塊透露出它在威尼斯已經存活相當久~
旅館主人特別設計過的中庭擺飾,有種讓人彷彿回到17世紀裡那個奢華的威尼斯~

我們從旅館的另一個大門離開,這個鑄鐵大門開啟後直接連接一座小橋,相當有威尼斯的FU~

走過小橋,就是一整片當地的舊住宅區,感覺寂靜中帶點幽雅~行人也不多,偶而會有穿著毛草的老人走過去,似乎這區的威尼斯老人們都很喜歡穿毛草,或許這一帶算是不錯的住宅區吧~
書上說威尼斯的房價過高,使得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是住在內陸,再搭公共汽船進本島的餐廳與旅館~也是,畢竟島內都是上百年歷史的古蹟。

過了小橋,剛好遇到計程車船開到旅館的大門載旅客離開,哇~超棒的!可以搭船直接到旅館門口。好爽~

之前,小呱牛也有想過在機場直接預定計程車船直接到達旅館,順便可以拍拍搭計程車船的照片。

但是跟小呱牛討論後,覺得計程車船並不是威尼斯的特色,只是應付外來有錢觀光客而衍生的產物罷了,最後我們就捨棄計程車船改搭公共汽船~

旅館旁的小徑並不大,約一人半的寬度,有時遇到出來溜狗的老人(怪了,每個老人都要穿件貂皮大衣),還得稍微閃個身~果然威尼斯是寸土寸金啊!

走約五百公尺就可以走到公共汽船站搭船~旁邊的白色大理石教堂相當地莊嚴,進去稍微小繞一下,感覺卻有點冰冷~順便也禱告一下,祈禱明天拍攝時的天氣是乾燥的,希望不會像天氣預報說的..."雨"。

在站牌前稍等一會,公共汽船就來了~果然船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躲在船艙裡,不知道是不是有暖氣,感覺艙內的溫度應該有18度,也或許是因為很多人都擠在一起吧~

我們四個人找了位置坐了下來,坐沒多久,我們就跑去外頭船板上吹吹冷風,看看風景,東拍西拍~

雖然很冷,但是至少沒有下雨~

過了幾站,就看到多年不見的里奧多橋,接著就是學院木橋、健康聖母院、直到看到聖馬可的鐘塔,2004年第一次來威尼斯的回憶瞬間全回來了~

雖然已經過了五年,我們也旅行過一些國家,但是當時2004年2月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上看著威尼斯的那種感動,儘管後來走過其他歐陸國家,但是這種感覺再也不復有~

重遊的感覺除了擁有當時獨有的興奮感,也夾雜著些許難以訴諸文字的心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知道何時會到第2天,等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