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1 PartVI。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2009.01.22 pm12:00 天氣依然很冷

check in後我們離開Hotel,搭船前往聖馬可廣場,開始拍照前的場地熟悉~
雖然外面的天氣相當寒冷,但我的身體已經漸漸熟悉這種溫度了。只要不要下雨就好!

Hotel旁的教堂....旁邊就是搭船的地方


小呱牛這時候還笑得很開心,她一定是沒想到明天拍照穿露背裝會冷到批批挫吧!哈哈!



連這裡都是一堆鴿子...以此推斷,聖馬可廣場應該會被鴿子群滿滿地覆蓋吧....


高大師的招牌勝利手勢....耶!


搭1號船到廣場~


等船中....右上方有個圖示,示意:背包要拿在手上,不要背在身上。看樣子是提醒大家這裡隨時都有小偷出沒喔!的確,義大利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小偷多~不過只要小心並把錢貼身藏好,還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來來來...瑾瑄姊姊馬上為各位示範:如何小心翼翼地把錢藏在外套裡~呵


出發囉....Go..Go...Gooooooooo....歐啦歐啦..


坐在公共汽船上,運河畔的建築跟五年前一模一樣,不同的是有些當時正在整修的建築已經修建完成,當時建築外表臨時搭建的假布景已經卸下~
不得不佩服義大利的古蹟修復技術,看起來完全就是當時中古世紀的建築,一丁點的現代新潮感都沒有。

當然還有一些之前沒有整修的建築物,現在已經被建築布幕包覆起來,相信我們下一次再重遊時,他們將重現風華。

最近電影裡常看到威尼斯的河景,看樣子不止好萊塢喜歡這個獨一無二的城市,連觀眾都對這個城市迷戀不已。連007想QK一下,都會來這裡爽一下~哈


滿是魚腥味的魚市場~高大師晚上半夜不睡覺還跑到這裡閒晃呢~高大師說他當時差點在威尼斯的小巷與小河道裡迷路,找不到回Hotel的路了。
幸好高大師的方向感相當好,很快地就找到回家的路~很可惜我當時已經睡神周董召喚,不然我真的挺想跟高大師一起在深夜裡的威尼斯探險呢!

這兩個人躺在Gondola,看起來真爽~我也要我也要.....


河道裡的Gondola,配搭著兩岸的建築,這就是威尼斯的美~




一趟一歐元的簡單版Gondola,聽說可以載你對岸買菜喔...


聽說船夫都會邊划邊唱歌.......我怎麼都沒聽到呢?!


呼呼~終於快划到對岸了....光用看的就覺得累...


馬上又載回一堆人了...可是為什麼大家都站著??


高大師的終極武器登場....奪命閃光罩..閃光....(瑾瑄笑得好可愛喔....=^___^=)


高大師與瑾瑄都沒有好好地欣賞美景,一直找角度幫我們拍照....真的是太敬業了!
我們是想說第一天只要讓大家好好熟悉一下環境,明天再正式開拍。
沒想到高大師踏上威尼斯的土地就開始專注地幫我們拍照.....
高Sir果然是具有大師級風範的攝影師,讓我這個喜歡東拍西拍的快門手佩服不已!

豪華版水上塌酷系...


這棟建築物插著義大利國旗,我想可能是重要建築物吧~有人知道這棟建築是啥嗎?巴洛克風格的長窗看起來真屌......


暌違五年的小白帽重現威尼斯大運河...


超可愛的瑾瑄....


S. Angelo 聖天使站到囉...


公共汽船上可是有救生圈的喔!想跳海的請排隊.....


咻咻~從後方又衝上來一台TAXI....可以隨招隨停嗎?


來張 四船匯集 吧....難得拍到一張四艘不同樣式的船全擠到鏡頭裡...耶!!


很快地就到了學院木橋站~五年前下雪的學院木橋,依舊矗立在河道旁....不知道它旁邊coffee bar的帥waiter還在不在...當時的小呱牛對這位waiter可是迷戀不已呢!




耶!看到健康聖母院囉...快到聖馬可廣場囉....Go..Go....Goooooo


咦? 這棟建築怎麼跟剛剛插國旗的那棟長的那麼像呢? 是雙胞胎嗎?


飛翔吧~海鷗..


Giglio站到囉~~~旁邊擠滿了威尼斯特產:Gondola


各位觀眾....G..O..N..D..O.....L.......AAAAAA


這個建築挺特別的....小呱牛最愛這種長窗的FU了


喔喔~聖馬可鐘塔的小頭露出來了...


好興奮喔...越來越近了...


歐耶~歐耶~越來越興奮了...


Finally!!!聖馬可站到了....


....公共汽船轟隆轟隆的馬達聲,帶領著我們進入聖馬可的神聖入口......

遠眺聖馬可廣場對岸的San Giogio教堂...他即將成為我們婚紗的拍照點~




想搭GONDOLA嗎?來這裡就對啦~


兩次來威尼斯都是冰冷的冬天,冬季的威尼斯的遊客並不多,很難想像夏天的威尼斯可是被遊客的腳踏滿整個陸地呢....

連Gondola的船夫,都懶懶地坐在旁邊QK、聊天...完全不想招攬客人。

小呱牛與瑾瑄~~瑾瑄緊緊地呵護我的小DV...


笑得呆呆的小呱牛~要不要改叫小呆牛呢? 哈哈~~


下船處到進聖馬可廣場前,會先經過一陀賣面具與手套的露天商店,還蠻像台灣的夜市攤販的...
只是每間店都有兩步的距離,不像我們的攤販可是完全貼在一起,不浪費一絲空間~這就是台灣攤販們的智慧。

小呱牛一看到威尼斯面具就凍未條了~就像螞蟻看到蜂蜜、蒼蠅看到XX一樣,瞬間撲上,不留活口....(小呱牛:我買..我買...老闆~幫我包起來!)


小呱牛:老闆...老闆...老闆!!!!!有哈比人專用的面具嗎?


紫面具:買我! 綠面具:買我買我!!! 藍面具:我啦我啦~買我! 我戴起來比較正!




小呱牛跟瑾瑄偎著攤販看了一會,小呱牛竟然沒買面具,只敗了一雙手套....


我還在思考為什麼 小呱牛有這種不尋常的舉動...
馬上就聽到小呱牛說待會回程的時候在來買,這樣就可以不用一直拿在手上.....嗯嗯!這就是小呱牛的智慧啊!

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支!這就是傳說中的~殺很大!


面具與鐘塔,各盡其份地妝扮著威尼斯那獨特的幽美...


我們又一次與面具節擦肩而過....望著孤獨的面具,心裡浮出片刻失落...


我自顧自地幻想夜裡奔放的面具節,所有人都掩著面具,舞著中古世紀的服裝~彷彿回到當時那慾望橫流的威尼斯....讓我想起Eyes Wide Shut那場激情的電影....


小呱牛:喂!喂!你再過幾輩子都不會是湯姆先生啦~別再那幻想自HIGH啦! 你去拍拍風景比較實在些!
嗚嗚....我哭著跑開.......去旁邊拍照


對岸的San Giogio教堂,也是威尼斯相當有代表性建築。




聖馬可廣場前依舊停滿了一排Gondola,每一艘都乖乖地停在停車格裡,整個串連在一起,隨著海浪一起搖擺.....
沒想到除了汽機車與單車停車格,威尼斯可是有獨一無二的Gondola停車格呢!


聖馬可廣場入口處?!


進入聖馬可廣場,映入我的小眼睛的就是鐘塔與聖馬可教堂....我的小宇宙立即瞬間爆發....


雙腳被暗黑力量驅動,奔向鐘塔與教堂....




喔喔~~威尼斯道奇宮Palazzo Ducale迴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建築物!為什麼台灣沒有....嗚嗚


喔喔喔喔喔.....我又回來了!我心裡的小惡魔齊聲呼喊著!

很奇怪,當我重遊佛羅倫斯、羅馬、巴黎時都沒有這種深層的感動! 難怪威尼斯被票選為全歐洲最值得重遊的城市TOP1。

ㄜ..一隻肥鴿子...兩隻肥鴿子....一大陀肥鴿子....撲天蓋地的肥鴿子們依舊佔領整個廣場....


鴿子人超級HIGH~~到底在嗨什麼東西~


這是遊客必做的招式之一....聽旅館老闆說:這幾年警察會制止遊客餵鴿子


但是遊客可是迫不及待地引誘鴿子合照呢!不知道之前爆發禽流感時,這裡的鴿子是否依然廣受歡迎?

小白帽裝可愛....


好甜蜜喔......女生超正的!


聖馬可廣場.....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很多商店都沒開門....但是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可是全年無休的喔!


聖馬可鐘塔....


聖馬可教堂....


高高的鐘塔,與揮舞著小手的小呱牛....小呱牛:人客啊...歡迎光臨...聖馬可......


我跟小呱牛站在廣場中心點,不自覺地就 開始奔跑 & 跳VISA舞....自此之後,我們到達每個城市,就一定要先跳一段VISA舞開場.....

有DV有真相的...Cooper & 小呱牛的 VISA 舞.......(DV整理中....)
=================================================

還記得去年12/2,威尼斯遇到20年最嚴重的大淹水...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幾乎嚇呆....距離我們出發只有1個半月~午休時,我呆坐在公司的電腦螢幕前.....端著吃到一半的便當盒....我好想哭!!! 別鬧了!怎麼跟07年的英國自助旅行一樣,出發前夕淹大水!!!

水深及膝的聖馬可~會不會走一走就掉到海裡呢?
Venice under water
裡面的照片真的是太屌了! 竟然還有人在聖馬可廣場衝浪....(我也好想這樣玩喔...不行不行!我要恢復理性!)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緊盯著威尼斯的天氣預報與當地電子報....有事沒有就寫寫EMAIL給旅館老闆問問目前天氣如何,水退了沒...

這堆高腳桌就是當時淹水的標準配備....幸好我們到達時水都退了...高腳桌們也在旁邊Q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