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小呱牛與Cooper的新家--客廳~DIY裝修中....

2008年底,我跟小呱牛一起買了我倆人生裡的第一間房子。

從08年的5月底到12月,好幾個週末,我們倆的休閒娛樂就是看房子,信義與永慶的中古屋們陪我們度過好幾個週末的悠閒時光~

我倆從大安區、信義區、文山區一路看到東湖,有大安的1400萬小套房、東湖1200的三間小套房打通的公寓、文山區透天的3000萬別墅......其他的記不清了。

有山腰上濕冷長壁癌的樓,有龜毛老媽媽不准我們東摸西摸的樓,有挑高五米半的樓,有每坪75萬賣四年賣不掉的小套房,有三間套房打成一間的樓,有很久沒人住的樓,有一大家子都盯著我們看的樓,有菲傭打掃的樓,有離捷運站只要100m的樓,有隔壁住著名女歌手的樓,有屋齡老到我想馬上落跑的樓....有八拉八拉講不完的樓。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台北市沒有低於一千萬的樓!儘管當時股市已經低到四千點.....

看了很多間之後,我們最後決定談其中一間樓....這間位於文山區,距離小呱牛工作的敦南大樓不塞車只要6分鐘,離我工作的內湖區不塞車也只要20分鐘。

而且可以先載小呱牛去公司,然後我再孤獨地開往內湖.....不用像之前租在吳興街,要先往後繞到敦南,再繞回信義路~光這點就讓我覺得文山區也很棒。
雖然我沒住過文山區,只有去動物園我才會進文山區,但我一直記得當時國北師的好朋友們(女),她們有住過這裡獨棟別墅,我有來這參觀過之外,我幾乎不會踏入文山區。

而且這間樓有兩個我跟小呱牛要求的必備條件~
小呱牛:我一定要挑高四米。
Cooper:我希望走到停車場不會淋到雨.....

而這間樓除了有以上兩個條件之外,門口還附送一個五坪的公有私用花園(就是這塊不在權狀內,但是只有我們可以使用....)。太棒啦!

所以我們倆決定好好地跟永慶砍砍價錢....但是永慶Sales竟然直接找屋主來跟我們談...當房仲Sales還挺輕鬆的嘛!

那天晚上從八點一直談到半夜12點,我們才跟屋主達成一個我們與屋主都能接受的價格。唉~談價錢真的好累....
當然談價時,我跟小呱牛有一起離開談判桌到外面低頭禱告,請主引導我們正確的道路....禱告後,我倆都覺得相當平安,就跟屋主與永慶簽約,並註明交屋日期後,我倆就離開了。

二月底,我們搬離住了五年多的吳興街....從此Cooper、小呱牛、小黑與凱妹一起住進文山區....

我們搬進來之前,請木工與水電師傅幫我們重做一個後院(強化玻璃遮雨棚與南方松的綜合體)。並裝上我們原有的水晶燈,與後來買的幾盞燈....

之後的幾週,我與小呱牛就時常出現在幾個歐式家具館,開始蒐集小呱牛的最愛......

接著,我開始敗入LCD TV, PS3, 家庭劇院環繞音響, 投影機布幕等人生必需品....

小呱牛也跟著一起進貨...單人椅、歐洲老沙發、圓桌、小板凳、三人沙發、印度電視櫃、印度紅酒櫃、桃花心木展示櫃、IKEA原木長餐桌椅、印度老木鏡、窗簾桌布....等

小呱牛與Cooper的客廳.....(客廳地毯在旁邊standby....)


之前買的水晶燈與我的單人沙發...


小呱牛敗的兩張印度小單椅...怎麼沒靠背呢??


小呱牛最愛的桃花心木展示櫃&威尼斯鏡....唉!怎麼會有這麼貴的鏡子.


小呱牛跑去永樂市場訂製的窗簾...(小呱牛自個兒設計的式樣與挑的布料...顏色與質料我還蠻喜歡的......PS. 小呱牛還在主臥室裡搞了一個東東,這可讓窗簾店老闆傷透了腦筋...)




小呱牛跟網路畫商買的...(畫與框都是小呱牛挑選的,畫商幫我們送到門口,我們得自個兒掛上去...我&小呱牛吵了半天&爬上爬下才把他們掛好...唉。真累!)


除了中間那幅創世紀之外,其他的我都不認識....我果然是與藝術絕緣....


小呱牛趁我加班時自個兒去挑的圓桌與沙發......我果然只有同意權,沒有投票權....
我本來在YAHOO購物買了一張三人沙發,聽說是現買現手工做,好不容易等了三週才做好送來,搬運師傅搬了老半天來定位好,結果小呱牛看了一個晚上就決定把他退貨.....
讓搬運師傅又得來搬走....我真的是千百個SORRY啊...


還有..還有..小呱牛挑的印度老木頭門改裝的鏡子...好大一陀...(印度的門都這麼大嗎?...打開來的感覺一定很爽....另一片門在誰家呢?)


90年(1920年製造)的歐洲老沙發....在"歐洲跳蚤市場"(這是一家店的名稱,不是我從歐洲自己扛回來滴,雖然我很想!~這家店專賣歐洲二手老家具)買的囉....這就是小呱牛的最愛....我建議小呱牛買個"請勿登坐"扛棒放在沙發上


小呱牛06年買的單椅...


小呱牛買的義大利三人沙發...豐澤園最後一張歐式沙發...(椅腳的雕刻是爪子...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的爪...坐墊是高硬度泡棉+羽絨)


我06年去五股買的沙發椅...是小比狗的最愛..(小比狗最愛窩在坐墊上&站在扶手上挺著脖子...是要學公雞叫嗎?)


我跟小呱牛去新莊紐約紐約的 Ashley 敗的桃花心木展示櫃....價錢竟然快逼近我的52" SONY LCD...好屌


嗶嗶嗶...嗶嗶...中央伍為準集合...我為準.........集合!


我的SONY 52" LCD TV, PS3, 環繞音響大集合....


耶~看藍光動作愛情片 & 跟小日本連線打 O lu ken 超爽...


我半夜跟小呱牛爬上木梯一起搞的壁貼....嗚嗚~貼歪了...
還有我在網路上買的電動投影布幕252cmx252cm,用Optoma DV10在家裡看電影感覺真好....


印度老家具--紅酒櫃,造型相當特別,而且又是老木頭,我當時看到這款,轉頭馬上跟小呱牛說:我要買她...我要買她....我聽到她在呼喚我了...


下一篇:鋪上地毯的客廳....To be continued!

====================================================
番外篇:

因為剛送走不愉快的網路上購買含安裝的客廳窗型冷氣(這個有空再說明一下,提醒各位好朋友們一定要慎選冷氣店家與師傅,這次讓我受了一肚子X氣),之後請熟悉且認真專業的好水電師傅幫我們裝日立分離式冷氣RAC-80MP,所以還沒鋪上個月買好的地毯~希望鋪好後能符合小呱牛的期待~

家電是小弟堅持要求的產物,本來小呱牛堅持反對現代化的家電進入客廳範圍,但是我以死要脅後終於成功帶領客廳進入光明世界....

但是我本來要的法國原木色喇叭卻敗北~只好簽屬喪權辱國的條約,敗入SONY瘦巴巴喇叭組.....嗚嗚~喇叭...我對不起你....大哥無能....Qrz

但是所幸自己焊接更換英國粗粗喇叭線材後環繞效果還不差......瘦巴巴喇叭硬起來了!

PS. 客廳所有黃色牆壁是我跟小呱牛4個晚上一起塗到半夜3點的作品.....還有落地窗的棕色木頭也是我跟小呱牛自己漆的........
雖然被鋪樓梯地毯的師傅問說這樣的油漆品質你們怎麼還會驗收.....>___<
(唉..2樓客房廁所現在已經被各色油漆桶怪物們包圍占據了.....)

5 則留言:

TX 提到...

很有個性的家。

歡迎來我這逛逛:http://skywalkertw.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拍婚紗的新文章了
今天更為驚喜的是你們DIY裝潢的客廳真是美呆了
不禁的讓我幻想我的新客廳
Cooper好幸運的有一個美嬌娘小蝸牛建造了一個超棒的家美美美
雖然coco多一些
但是應該有舒服的命的感覺吧
真羨慕

CY 提到...

只有一個字,讚!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您買這間大概位於文山區的甚麼地方 大概多少錢嗎 因為本人最近也在看房子 很少看到有挑高的房子的 謝謝

Toscana Rosemary & Cooper 提到...

我們買在木柵捷運線辛亥站走路約12min囉...
歡迎來當我們鄰居囉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