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2005.07.02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Paris Day1 & 瘦巴牛真相錄影帶


2005.07.02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巴黎 Day1

07/02 08:00AM 到達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Hotel:
Relais Du Marais $183.744E/3day (Stay 3 Nights Pay2 Nights)
住三晚的巴黎Hotel,買二晚送一晚喔!巴黎共和廣場,就在旅館旁步行約3分鐘!
用Paris Hotel 訂的 http://www.paris-reservations.com/

Route:
巴黎鐵塔
聖母院
塞納河遊船
登巴黎鐵塔

相機:Canon S50, Panasonic

我們從戴高樂機場搭RER轉3號地鐵到Temple,出站走兩分鐘就到旅館了,非常近喔。推薦指數:四顆星,買兩晚送一晚


巴黎地鐵圖 & 我們住的HOTEL


2005/7/1 出發囉~

這篇存在的重點:要證明小呱牛當年是小瘦瘦! 小呱牛也是有春天滴...

小呱牛在桃園機場standby....


裝可愛ing.....


我出發前特地買了個NB的失竊險,好像約800NT吧~保心安的,當時買這個跑很慢的IBM NB可是好幾萬呢!所以就出現這張照片...要證明我有拿出國,若在國外失竊&有跟當地警察掛失的話,就可以領回4萬多現金。


這台NB除了用來儲存相片外,還有個重要的特異功能:GPS導航機!

入關後,在登機口來個大合照是一定要滴! Cooper&NB...我還特地打開螢幕證明這個不是個空盒....哈哈...當時真的是年紀小啊!


小呱牛在香港準備轉機ing....瞧那細細滴腰&細細的腿,果然 往事只能細細回味 啊!


記得當時是來這裡的櫃檯領轉機的機票...


來來來~看一下小呱牛當年40KG的雄姿!看那瘦腰~看那瘦腳~看那...隨便那都瘦....


起飛囉~~(PS. 這絕對不是臉大....是鏡頭太廣角啦...哈哈。)


到巴黎囉~~~一定要給他再來一張證明照,IBM NB & Cooper in Paris.....


小呱牛笑的真開心~~~


戴高樂機場~~


在這裡等著領行李~~


行李箱領到了~但是手把卻被搞斷了!嗚嗚~~


看到這個慘況,我跟小呱牛心都涼了。這要怎麼繼續旅行下去呢? 該不會我要每天抱著行李箱奔跑吧。不不不!!!

不行!為了我的腰著想,我老了以後可都要靠腰過活的啊~~我跟小呱牛說一定要去找德航理論一下,看看他們要怎麼處理.....

我們從來沒來過巴黎機場,我想說應該在出口附近找應該就可以找德航的窗口吧~然後我就背起我的黃埔大背包&推著斷手的行李箱,牽著小呱牛走啊走~~

我倆在機場裡晃了老半天卻遍尋不著德航Lufthansa的櫃檯.....突然,有個可愛的法國小妹妹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感覺她一定是上帝派來幫助我們的。

小妹妹雖然年紀不大,約17歲吧,但是身材與臉蛋真的是...恰如其分 啊~

她問了我們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嗎? 幸好她是用英文問,不然說法語我倆哪聽的懂啊...

我跟她說我們的行李箱被德航在運送途中摔壞了,想找德航櫃檯請求協助....(我其實是想好好幹攪一下Lufthansa,但是在法國妹面前當然得扮演好 乖男孩 的角色。)

接著她就很親切地帶我們去機場內的德航櫃檯服務處。ㄡ!原來櫃檯是躲在星空聯盟服務處裡面啊。小呱牛跟德航櫃檯媽媽開始陳述案發經過與受害者的慘況後,德航媽媽跟我們要了搭機的證明,接著就開了一張"行李箱毀損證明",跟我們我可以到巴黎的八啦八啦地點修行李箱,但是我們不想浪費時間等著修行李箱,當然要趕緊瘋狂地好好玩一下! 她就告訴我們可以回台灣後再打電話給德航來家裡收取行李箱維修。

太棒啦!就是這樣搞就對啦! 回台灣再修行李箱.....

沒想到這個決定,卻造成我幾天後手掌的撕裂傷!!!

記得幾天後到達法國羅亞爾河城堡時,我從後車廂搬出行李箱時,右手掌竟然被斷掉的手把狠狠割傷!!嗚嗚嗚嗚~~~~

耶!辦完行李箱修復證明,小呱牛笑的可開心了呢!
準備搭機場shuttle bus前往機場捷運站轉搭地鐵。

Paris RER車站
機場捷運站到囉!!買好一日地鐵票~~


司機終於不用拿NB亮相了...


我們從戴高樂機場搭RER轉3號地鐵到Temple站,出站走兩分鐘就到旅館Hotel Le Relais Du Marais了,非常近喔。
推薦指數:四顆星,買兩晚送一晚!

瑪黑區的兩星級Hotel,Le Relais Du Marais


小呱牛in Hotel Le Relais Du Marais附近~


共和廣場~就在我們住的Hotel旁。


搭地鐵囉~~


在巴黎搭地鐵實在是太方便了,不過空氣也非常糟糕,尤其相當擁擠!!
但是香榭麗舍大道的地鐵卻相當地新&乾淨!

RER火車到囉~


小呱牛搭RER往巴黎鐵塔移動~


小呱牛的細細小手也太晃了吧! 我的臉全歪了~嗚嗚~趕緊來一招還我漂漂拳吧~


小呱牛與地鐵圖~~


接下來請欣賞~~小呱牛與大支鐵塔 Live Show~


臭臉牛~


巴黎街道的指示牌為什麼就比台北市的好看呢??


沒想到一支普通的一次大戰的通訊鐵塔竟然成為巴黎的代名詞。幸好希特勒沒炸毀她~


這招是什麼? 猴子偷桃?


四處看看吧~~~


2012年巴黎奧運?? 沒想到卻被愛下雨的倫敦搶走了!


2005年的巴黎鐵塔~沒想到四年後我們就跑來這裡拍婚紗了。耶!


鐵塔旁的草地


鐵塔下的黑暗帝國~


鐵塔前方的廣場


青青小呱牛~~來來來,到姊姊這裡QK一下吧。


小呱牛與火柴盒小火車~


走啊走~巴黎聖母院到囉....喔喔喔...我們2009就住在旁邊的巴黎公寓呢~


聖母院旁的咖啡館~


小呱牛與市政廳~


小乳牛與聖母院


河岸上有對新人~真幸福ㄋㄟ


小呱牛與舊書攤~~~ㄟㄟ不買不要逗留.....


社會案件:車伕累倒舊書攤~~~


真不賴~連聖母院門口都可以擺一攤直排輪(八酷這招我還沒學會...哪天學會我也要去尬一下)~改天我也來擺個香腸攤。


聖母院前的沉思!(喔喔~小呱牛不是沉思,是整理包包啊。)


東張西望找啥好料? 嗯嗯~應該是在看直排輪先生表演吞火圈,走鋼索。


??青我??在聖母院門口要乖乖的,不能亂"青"(台語)人喔!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English-

聖母院真美啊~難怪鐘樓怪人喜歡在這長駐。現在還有開放鐘樓怪人職業的名額嗎?




哇!!!聖母院內的馬賽克彩窗~


連雕刻都美~為什麼我只看到上面的金箔呢? 好閃啊~


上面右上方那個是驚聲尖叫裡愛拿刀亂砍人那位嗎?


在聖母院裡晃了老半天,該出來透透氣啦~遊客越來越多了。


喔!賓士塔酷系~


喔!對街有一大群人在拍聖母院啊~嗯嗯~這個角度應該可以把教堂整個打包放在相機裡。


聖母院的老照片


禁止通行?!


法國大文豪 雨果(Victor Hugo, 1802~1885) 的鐘樓怪人就誕生在聖母院~


我們旅行必做的一件事:登塔! 不管他是什麼塔,不管他有幾檻階梯,我倆一定使命必達!
進入聖母院內參觀是免費滴,但是登塔就要錢錢啦。

記得聖母院的高塔入口在聖母院外正面的左側小入口,登塔開放時間是有限制的喔!而且要排隊喔!我們到達時,登塔入口尚未開放。

我本來在聖母院裡找了老半天想說怎麼都找不到登塔入口,出聖母院後我不死心進去找一次。

等走出聖母院後晃到左側時才發現有個小牌子寫著登塔開放時間。
喔耶!離開放登塔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到旁邊的咖啡館坐坐歇歇小腿。

接下來就開始播放 Cooper與小呱牛在聖母院塔頂之東晃西晃死賴著不下塔 記事簿~~
由於登塔過程過於噁心醜陋,為了未滿15歲讀者著想,這裡直接跳過.....
塔頂下的建築實在太多了~請自行參考GMap囉.....













連怪獸都喜歡托著腮幫子看風景~真屌!






各位好朋友來到巴黎聖母院時,記得一定要花個幾歐元登上塔頂感覺一下喔!
那種感覺就像親到一個漂亮女生一樣地開心&愉悅啦!



這一逗留又是幾十分鐘過去了~~~賴著不下樓是我的強項。


哥德式教堂必備的尖塔!


聖母院的守護者:怪獸群~中間那一個竟然還吐舌頭!


耶!終於有好心人幫我倆拍照啦~小呱牛穿的細肩帶透露出當時的溫度:粉熱!


天使的翅膀斷了~~~


鐘樓怪人吃飯的傢伙~


小呱牛想不想改行敲鐘? 可以每天在巴黎晃來晃去喔~很棒吧!




難得看到小呱牛拍的這麼開心~


小呱牛在拍什麼呢? 是這個嗎? 這棟是什麼呢?


塞納河~~


還有?!


果然是Cooper變成拍照狂的前奏曲!


真的是藍天白雲啊~


喔喔......小呱牛的拍照標準姿勢~這招後來被高Sir打槍~哈哈!!


繼續看下去囉~~~沒力了吧!


我想把這些連續播放應該可以弄成一張DV~




可惜這些是小傻瓜拍的~如果當時是用我的D80+17-35mmF2.8拍的話一定更美~






飛翔吧~直排輪先生


呼呼~終於要下塔囉。來來來~讓小呱牛姊姊帶你下樓喔。ㄜ~你看起來很沒力耶。


來來來~喝杯咖啡QK一下~讓沒力的小腿肉們好好休息一下。說真的,你看起來快虛脫了~ㄜ,我說的是Cooper


這張看起來腿蠻長的耶~~厲害啦!


要燒片嗎? 歡迎光臨? 還是正體中文喔! 我想這應該是法國人寫的中文字,一整個歪到翻掉。


嗯!老實說,這張身材還不賴!


嗯嗯!姿勢百分百!


ㄟㄟ~小朋友,幹嘛學Cooepr叔叔 挺肚 呢?


這是聖母院旁賣橄欖油的商店~聽說是世界名店! 應該算是橄欖油界的Google
現在信義誠品有台北分店喔!


耶~冰淇淋好吃~


好囉~該慢慢散步去塞納河遊船囉~


到處都是城堡~當法國人還真不賴,每天都可以在城堡裡工作~
如果War Room可以搬到法國城堡裡該有多好~就算被關一輩子我都甘願。


下次來我也要騎騎 歐鬥賣


又經過一次市政府~


拍個照先~


東晃西晃~哇!有噴泉耶!


小呱牛幹嘛一直盯著旅遊書瞧個不停?該不會迷路了吧!


繼續盯著不停! 連走路都猛K書~不愧是高材生。


塞納河真美啊!


小呱牛一直夢想可以到巴黎工作~(應該沒有人會想跟Hospitel拍照吧~呵呵)
這間Hôtel-Dieu de Paris是一間17世紀的醫院~可不是Hotel喔!


小呱牛竟然還跑進去參觀,難不成你真的以為可以來這裡工作嗎?
如果有那一天,一定是主耶穌的恩賜!
ㄟㄟ~等等我啊!


讓我們來看看 巴黎聖母院旁的神之家醫院Hôtel-Dieu de Paris 的全貌吧~


醫院內的櫃檯,應該算是掛號處吧


醫院裡的花園~還真不錯!


紀念碑前來一張


醫院裡的黑武士? 光劍?


這是醫院的禮堂?


這間醫院以前如何照顧病人的解說圖~下方有個帶皇冠的傢伙,是當時的國王嗎?


醫院裡的走廊~聲明一下:我是要拍白袍,絕對不是那個女生的背影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相機都會自動開啟 "正妹對焦追蹤器"~


參觀完囉~該離開醫院囉~

這裡的歐鬥賣都要上鎖的啊!很容易被幹走嗎?


喔喔喔~遊船遊船~~


塞納河畔的巴黎鐵塔~~


小呱牛要搭遊船囉~ 這就是 "塞納河遊船 Bateaux Mouches"(點我進網站) 的扛棒~


船已經到囉~奔跑吧!小呱牛!


買好票記得要刷一下票咖咖喔!


哇!巴黎的夕陽~~




這艘船人暴多的~


開始遊船導覽囉~~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er III


這座橋是俄國沙皇送的喔~


這座橋也是巴黎的必遊景點之一~


巴黎萬神殿 (Panthéon) (小呱牛說這不是萬神殿......)








La Samaritaine 巴黎撒瑪麗丹百貨公司


喔喔喔喔~KISS KISS




又看到聖母院啦~


巴黎古監獄 La Conciergerie


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


喔喔喔喔~~~~鐵塔鐵塔~已經亮燈囉!




晚上9點56分囉~天還是這麼亮~真棒!


哇~~自由女神與巴黎鐵塔 合體啦~


船上的義大利佬幫我們合照~耶! PS. 他的女伴挺正的!


正妹與鐵塔!


巴黎夜裡奔跑的女孩~~


準備登上深夜裡的巴黎鐵塔囉~~~不浪費任何一絲絲時間!這就是我們倆旅行的精神!
排隊買票囉!




登上鐵塔囉~ㄜ~一整個黑鳥鳥!!!小傻瓜無法夜間曝光的缺點瞬間挫塞!


但是我們只能到鐵塔的二樓!不能到鐵塔的最頂樓!!!!失敗!
嗚嗚~買票時,售票員說三樓鐵塔已經要關閉了,不能賣我們票!!!可惡!!!登塔失敗了~
嗚嗚~好不甘心啊!!!!可惡!我決定待會狂吃冰淇淋洩憤!


充實的一天要結束啦!!!!搭地鐵回旅館睡搞搞囉~~~~周董,我來跟您報到啦~


接下來就是回顧一下這一天的DV真相錄影帶囉~~~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塔頂~


塞納河遊船囉 PartI


塞納河遊船 PartII


塞納河遊船 PartIII


塞納河遊船 PartIV


塞納河遊船 PartV


巴黎鐵塔 點燈 Life Show


巴黎鐵塔 點燈 Life Show


點我進入Day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