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1 PartVIII。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 第一天終於結束了..呼


(Photographer: 高Sir - 菲琳紗苑)

入夜後的威尼斯,溫度急遽下降~~

冷 是唯一的形容詞!

腳步稍停,看了看擦肩走過的路人,每個幾乎都是縮著脖子,拉高衣領,快步行走~
冬夜裡的威尼斯果然不適合悠閒地緩步欣賞夜景!

該是離開San Giorgio島的時候了~
等待公共汽船的時間怎會如此漫長? 是低溫讓我產生的幻覺嗎? 還是冰冷暫停了時間呢?
突然,我想起小時候為了拿冰棒,把頭悶進大賣場裡冷凍櫃的感覺。

在碼頭上我緊緊抱著小呱牛,幻想著電影"The Saint"裡Emma用身體溫暖掉進冰河裡的Simon,但是為什麼我的體溫卻沒有上升的感覺呢?~~嗯!一定少做了什麼步驟? 跳進冰河裡嗎??

突然轟隆隆的引擎聲打斷我的幻想~
公共汽船終於來了,整個甲板上只剩下負責拋繩索靠岸的壯漢,所有旅客都躲在溫暖的船艙裡~

不行!我要站在甲板上扮演勇敢不怕寒冷的旅客,讓義大利人知道小黃可是不怕冷的!......嗯....三分鐘就好。

看看小呱牛在船艙裡很貼心的幫我倒數三分鐘.....
三分鐘.................................兩分鐘..............



還有一分鐘....抖抖抖..................呼呼~~時間快到囉~~


歐耶!!解脫了~~我看到小呱牛熱情的呼喚.....嗯!還是龜在船艙裡就好~~


汽船晃啊晃的~很快就Touch到聖馬可站的地面了~為什麼...溫暖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啊......


貢多拉小朋友們繼續在海上搖啊搖~~


是不是夏天才會把帆布掀起來呢?


售票口收攤了??


燈都點亮了~~我已經幾乎快忘記夜裡的威尼斯長得怎麼樣了~


怎麼這麼冷清啊???


喔喔~原來要靠著建築物走才比較不會冷啊....


???怎麼有幻影???我失溫了嗎?


不會吧~~~~天啊!我的小肥肥食指沒有冰冷的感覺了!


趕快衝進 Hotel DANIELI 暖暖食指......


哇~原來高檔的Hotel Danieli裡面長這樣啊~~難怪以前威尼斯總督要住在這裡爽了....


Hello..Waiter先生...我冰冷的小肥肥食指到更溫暖的書報室才會恢復知覺。請問我能進去暖暖食指嗎??


ㄟㄟ~小白帽...你自個跑去那邊坐著爽什麼? 假裝看報紙?? 笑的這麼high~


少女的祈禱? 又來~


看一下高檔Hotel裡的裝潢吧~


閱報室? 如果可以每天早晨在這裡喝咖啡看報紙,該有多爽! ....好想中樂透啊!


再看一眼高檔Hotel的reception....我沒有勇氣走上二樓....
如果中樂透一定要來感覺一下什麼是一晚20萬台幣的房間!


中樂透這檔事還是想想就好~~(謎之音:沒買樂透怎麼會中呢?)
還是走出戶外~享受一下免費的夜景吧.....
黑夜降臨前的深藍色的天空,藍的就像B&Q的藍色油漆一樣.....(為什麼我滿腦子都是油漆???)


多看一點免費的夜景,機票就賺回來了~~
突然想起我放在旅館行李箱裡的肌肉腳架...腳架果然是夜景的好朋友啊!


拍夜景沒有肌肉腳架,我想唯一的替代品應該只有 "高大師的超級無敵穩手臂" 吧~
可惜當時我跟高大師的感情還沒熟到透紅,借手臂這檔事還是放在心裡OS就好....

好吧~只好啟動瘋狂連拍裝置,TMD,連拍它10張,我就不相信不會讓我矇到一張沒晃的!
AK-47連發起動.....答答答答答答......


入夜後,連廣場上賣紀念品的小蜜蜂,也把燈點亮了....


這個出海口讓我想起淡水.....


黑暗瘋狂地吞噬著威尼斯每個角落....


黑夜裡的威尼斯靠著幾盞燈光,試圖將我拉往那個曾經奢華的古文明商城....


當時過往的商旅是否像現在的遊客般,貪婪地吸吮著威尼斯的血液....


當時的畫家是否像我一樣,試圖想抓住威尼斯主教堂那片刻的永恆?




我試圖幻想著勾勒出當時古威尼斯深夜裡的畫面~但我的小腦袋瓜裡卻只有一片空白....


我的雙腳無法動彈,是被夜裡的低溫侵襲,還是看到這畫面的感動??


黑夜降臨的廣場,似乎有種魔力強烈控制著我的快門~~~


嗯!一定是我餓了,才會出現這些幻覺....嚇不倒我的....
提機快跑前進...目標:餐館!

飛過小橋.....


穿過貢多拉.....


甩過精品街.....ㄟㄟ~小呱牛&彩妝女王,要緊緊跟上啊....千萬不要在這裡逗留....
??關門了? 哈哈....這就對啦,我太欣賞義大利人的工作態度啦!
準時下班,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粉好!


小丸子與爺爺??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這是真的狗?? 別鬧了啦~~~


無人的小巷子裡充滿著一股詭異的味道......嗯,快閃才是王道....


這是什麼??? 吃的嗎??
這家店的大門還真屌,只有搭乘貢多拉&TAXI船才能進入店裡。




紀念品街? 衣服不能當飯吃! 閃!


水晶燈店? 還是不能吃! 閃!


漢堡王?? 別鬧了,來威尼斯吃漢堡就鳥掉了! 閃!


這是蝦米?? Porto del Teatro Comunale di Carlo Goldoni?


Carlo Garlo 歌劇院?! 這個不能號勾.....閃!


沒想到,我們就這樣一路從 聖馬可廣場 走到 里奧多橋(Ponte di Rialto),感覺沒有很遠耶!


這裡的夜景真美啊...啊!不能逗留,得趕緊找間餐廳解決燃眉之急....不然小呱牛鐵定發飆


高速移動穿過里奧多橋.......注意!問題來了,請問這三人誰的速度最快??? (答案請看最下方)


真的餓昏了~~我的小腦袋瓜已經放棄尋找旅遊書裡推薦的餐廳了。
就在橋邊隨便找一家VIEW不錯的吧.....
(雖然我直覺認為橋邊餐廳是專門賣觀光客的,不見得好吃,但是這裡是義大利不是英國,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但是沒想到真的驗證 凸=_=凸旅遊指南裡的:就算餓死也千萬別跳進里奧多橋旁的火坑啊!)


天啊! 小呱牛正一步步踏進恐怖的鹽巴陷阱裡了......


我們闖進的義大利恐怖鹽巴餐廳的內部裝潢........


我必須認真地警告世人,這間餐廳就算你會餓死,也千萬別踏進去啊.......


恐怖的鹽巴料理即將上場......上菜前的最後微笑?!


但是因為太過恐怖(避免嚇到小朋友),所以我直接跳過菜色拍攝....
太恐怖啦!!各位好朋友千萬別踏入這個恐怖鹽巴陷阱啊!!!

如果門口看到這位阿伯站崗,沒錯!那就是這家啦!
千萬別給阿伯任何拉住你的機會.....直接快閃才是王道啊.....


瞧那落寞的身影....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鹽巴味......


遭受鹽巴炸彈攻擊後,我們狼狽地跳上船逃離現場.....


終於到達下榻旅館的San Stae站.....恐怖晚餐終於落幕了.....
到現在,只要想起這家餐廳,我的舌根就冒出鹹味.....


這餐晚餐,我們四個人吃了多少錢呢???
有帳單有真相!


我們點了:
1 ACQUA Lt. 0.750l $ 4.0€
SERVIZIO 12% $ 0.5€
4 MENU TURISTICO 17 $ 68.0€
----------------------------
TOTALE EURO 72.50€

為了讚賞餐廳主廚非常阿殺力地贈送免費鹽巴一大陀,我給了小費7歐元~
這麼特別的回憶,怎麼可以沒有小費當ENDING呢!!

====================================================

最後,為了避免各位好朋友不小心走進這家鹽窟,所以我還是來介紹一下這家餐廳囉~~
請看維基威尼斯的介紹:
Caffè Saraceno <--點我看介紹

====================================================

OH~My God.....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這一天的照片與文章數目破了我有史以來的紀錄了!竟然到了 PartVIII....

第二天該怎麼寫呢??? 突然,額頭流下一滴恐懼的汗水.....

====================================================

<我是問題> 注意!問題來了,請問這三人誰的速度最快???
<我是答案> 彩妝女王
<為什麼?> 哈!因為女王的殘影最多....


<小呱牛說> 去....我還以為有陷阱,害我一直不敢回答。.....白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