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大絕招] 如何讓野貓不要睡在我的引擎蓋上?


========= 2009.05.20 =========
自從搬新家之後,才發現社區裡有隻流浪貓。

這隻貓本來都是睡在某台摩托車或一台休旅車上,但是最近他每天晚上都會跑來睡在我車子的引擎蓋上面。

我猜可能是我是最後一台回停車場的車,引擎蓋比較溫暖,加上我引擎蓋高度比較低些。所以他比較喜歡來跑來躺著爽~
害的我的車引擎蓋上都是貓毛....>__<

還有....我在自家門口的小庭院裡養些金魚,前幾天發現這隻貓竟然會半夜跑來我的魚缸旁用他的爪子撈魚。

我的魚缸是那種石頭做的圓形缸,高度約20cm。可能是太低,讓貓可以踩在旁邊的石頭上,伸出爪子撈魚...

結果前天晚上回家,我發現我養的金魚竟然少了一隻,金魚憑空消失了~連個魚刺都沒有....我想應該是被這隻貓撈到嗑掉了....嗚嗚....

聽說社區裡的流浪貓是不能找環保局來抓的??
我該用什麼方法讓這隻貓不要來躺在我的引擎蓋上呢?

很擔心哪天他想磨磨小爪子..那就糟了...T___T

========= 2009.05.21 =========

根據Mobile01上眾神人的建議,我昨晚回家趕緊拿了一瓶樟腦油做的殺蟲劑狂噴我的引擎蓋,等到半夜一點再去停車場看一下....

那隻貓還是依然躺在我的引擎蓋上,挺著肚子很爽的躺著.....

唉~沒有效耶.....

早上開車時看一下引擎蓋....貓毛比前天更多了......牠是故意的嗎?

昨晚聽家人說,傍晚看到牠又跑來撈金魚了....是怎樣!把我的庭院當成夜市嗎? 唉~~

========= 2009.05.21 =========

剛剛在Y拍下標買了一瓶"日本進口˙室外專用犬貓嫌避劑【防止入侵】",晚上馬上來試試看有沒有效好了~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引誘貓咪去我停在車子後面的機車坐墊上呢?

好像有什麼貓咪草之類的東西...還是放著紙箱讓牠爽一點呢

比起汽車,就算我的機車被刮成花車,我可是一點都無所謂啊....

日本進口˙室外專用犬貓嫌避劑【防止入侵】

========= 2009.05.22 =========

昨晚晚上10點半特地提早下班,趕緊跑去買一瓶 "室外專用犬貓嫌避劑",花了我320元~~

一回家很開心&豪爽地 遍灑 "停車格&庭院魚缸"。準備半夜驗收成果...

我擔心效果不強,特地照網路建議,把竹筷子插在魚缸旁邊....
這樣應該會害怕筷子,不會來撈金魚了吧...(總不會用筷子挾魚吃吧!)

半夜12點半,我家的庭院照明燈突然亮了.....我趕緊掀開窗簾向外看....

可惡!這隻貓又跑來撈金魚了.....我趕緊衝出去想把牠嚇跑......
野貓一看到我,就很快地跳出矮圍牆。

我趕緊查看一下魚缸裡僅存的兩隻金魚.....

太遲了....那隻最強壯最大隻的金魚,已經消失在魚缸裡了......T___T

突然想到剛剛從窗簾裡看那隻貓好像在嚼什麼.....原來是金魚口香糖啊...嗚嗚~
就這樣,這隻貓又吃了我50元的魚便當.....

唉~我可憐的肥金魚。
幸好我一回家就先餵飽你...好歹也是吃飽了才上天堂啊。

X的~我都灑了 嫌避劑&插筷子了....還是沒Bird用!T__T

半夜1點半~我跑下樓去看車子~

FxxK!太好了!!果然嫌避劑完全沒鳥用~虧我還灑了1/3罐!

這隻貓很爽的躺在我的引擎蓋上剔牙.......跟旁邊一大堆的嫌避劑,形成很諷刺的對比!

我輸了! 我輸了!我徹底地輸了!Qrz

我的戶外魚缸:


前天被貓爪掃到~奄奄一息平游的金魚...我看到還以為他葛了...


最後,我想到一招.....大絕招。終於.....這隻貓再也沒在我的引擎蓋上躺著爽了....

========= 2009.05.24 =========

昨晚回家,最後一隻僅存的受傷金魚,終於上天堂了~悲痛之餘,我還是抑制著傷痛把他撈起來放在石頭上。

半夜一點出門檢查引擎蓋,一開門,死掉的金魚竟然被這隻貓咬了一口丟在門口~
因為畫面太血腥了,我就不放上來~

昨天晚上,我想了幾個方法,也考慮過Mobile01版上大大們的建議。

最後我決定放大絕招~

大絕招!!!大絕招!!!大絕招!!!大絕招!!!大絕招!!!大絕招!!!大絕招!!!

放出我家的小比狗,讓牠不眠不休地捍衛我的引擎蓋!^__^

小比狗出動!


小比狗很乖巧的捍衛領土!


流浪貓跑去睡其他車了~耶!!!!大絕招成功!!


嗑了我150NT金魚便當的流浪貓~


請問有沒有愛貓人士願意領養這隻貓呢??? 牠很可愛喔~還會自己 覓食&睡搞搞 喔!

PS. 最後其實想說既然牠會刮車,不如就鋪個厚紙板,讓牠睡的舒服些!
沒想到,流浪貓不喜歡厚紙板~
不知道是不喜歡 厚紙板的味道 還是 沒有溫度死硬不舒服 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