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2 PartI。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2009.01.23 天氣陰....氣溫:X的,冷爆了

======================== 前一晚 ========================
昨晚的鹽坑晚餐~主題:高大師與彩妝女王,循循善誘 快門狂Cooper,明天放下相機,專心拍婚紗照。

C:天啊~~不!!!!

旅行時,相機就像是我的安定劑,安慰著我被小呱牛臭罵的小小心靈。

自從我2004開始自助旅行,相機就像衣服一樣,隨時緊緊貼著我的身體。(迷之音:睡覺也抱著相機? 拜託,誰睡覺穿著衣服的?)

要我將衣服脫掉,赤裸著穿梭在歐洲的街道上? 別鬧了!

這時,小呱牛跟著附和:你拿著相機晃來晃去,誰來跟我一起拍婚紗照?? 找路人嗎?!

C:說的也是~~嗚嗚~

小呱牛:而且我們也不是每天都拍婚紗照啊,隔天不拍的時候,你就可以背著相機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C:真的嗎? 那我不拍的時候,就可以愛去哪拍就去哪拍喔,想拍ㄇㄟ就拍ㄇㄟ囉!
OS:那我就有好幾天可以東拍西拍囉~YA!(沒想到.......嗚嗚....)

嗑完晚餐後,我們就乖乖回房跟周董打四圈了...(沒有32圈我想應該下不了桌了)
第一天就這麼在瘋狂快門喀吃喀擦中過去了.....
=========================================================

一大早,我突然驚醒........打了個哈欠....看了看為了這次旅行特別買的手錶(我很不喜歡戴手錶....WHY? 那種洗完手,手錶下肌膚黏答的感覺真不舒服)

早上7:00.......

哇!!這麼早啊~~這麼早起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要去拍日出啊...

牛:你在幹嘛啦! 趕快滾回床上睡飽一點,不然你今天拍照會沒力喔!!

C:可是我睡不著了耶~~我突然聽見我的相機在呼喚我....(相機:爸比爸比...我想出去拍日出)

牛:日出?? 現在都已經天亮啦~還拍什麼日出?!

我一個箭步衝向窗簾....
ㄜ~~~這景象.....我還沒睡醒嗎??地球反轉了嗎?(牛:幼稚鬼...)


還是不對!!用力揉了揉肥腫的單眼皮...


C:COW~真的耶......已經天亮了....嗚嗚嗚嗚....


不!!!!為什麼冬天7點就天亮了...


牛:乖~~快回來睡覺吧~

C:不行! 就算沒有日出,我也要去拍天矇矇亮的感覺.....

就這樣,我扛起肌肉腳架....抽出相機...換上N17-35mm F2.8鏡頭....拿出偏光鏡(COW杯...偏光鏡放在台灣沒帶)...披上圍巾...皮衣上身....簡單幾個動作,十秒內完成...多了就遜掉了。

帥氣地甩上房門,幾個小跳躍奔下一樓,輕輕回頭跟櫃臺旁正在準備早餐的阿罵說了聲...."歐嗨右"....拉上大門~瞬間隱身進微亮的小巷.....


走出旅館前的小巷...瞬間豁然開朗~但迎面而來的卻是冰冷的風....X的!真他X的冷.....(請原諒我用了這麼深刻的形容詞..)

整條路上半隻鳥都沒有....


一個轉身.....不可能!莫非這是一座空城? 突然,我想起一部電影...."惡靈古堡"


清晨的威尼斯~整個大運河被霧包圍著.....


漁船隨性地停在汽船站旁~


有艘快艇飛快地移動著~~


早起的海鷗有魚吃嗎? 我想應該很難~


清晨的San Stae教堂(Chiesa di San Stae)~~嗯~這樣才有FU嘛!


清晨七點的威尼斯San Stae~只有我一個遊客在岸邊孤獨地等待快門廉掀起~


隔壁這棟是廢墟嗎? 應該蠻適合開轟趴~突然讓我想起2005法國亞維農半夜的轟趴...(我好想再去爽一次啊....)


霧茫茫的大運河,各式各樣的船晃來晃去......


七點半了....公共汽船上的人變多了....是遊客嗎? 還是要去買菜呢?


前一秒一堆人擠在候船室~下一秒又消失了....突然有股衝動,想跳上汽船跟著人群一起消失在San Stae.....啪啦! 小呱牛的大頭突然擠進我的小腦袋 中止我的思緒.....


快八點了~~~該回去叫醒小呱牛了....

剛剛身旁突然出現一群小朋友背著背包,在清晨的威尼斯趕著上學....(現在的背包都是用拖的啊? 學校終於有點人性了....)


呼~~我終於脫離那個早上七點被老媽踹醒,一瞬間老媽把制服弄上我的身體,像個芭比般乖巧地到學校參加那個無聊到翻掉的早自習....(雖然只是換著環境睡覺,但是沒有枕頭還真不舒服!)

望著三個小朋友的背影~彷彿看到我當年不情願上學的背影.....(呼...這麼恐怖的畫面還是不要回憶太久)


嗯嗯~還是看看正ㄇㄟ的背影好了.....這樣舒服些


八點多了~行人漸漸變多了.....是上班時間到了嗎???


扛著腳架緩步走回Hotel Al Ponte Mocenigo的巷子口...


如果這不是第二次到威尼斯,如果沒有巷子口牆壁上的扛棒.....我想找到死都不會相信兩星級的旅館大門竟然會在這麼不起眼的小巷弄裡....(威尼斯果然真如傳說般:好康的都在巷仔內啊!)


還記得昨天早上,我帥氣地拉著行李,漫步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威尼斯小巷弄嗎? (牛:噁心死了!)

Hotel Al Ponte Mocenigo大門的扛棒&可以叮咚叮咚的門鈴....(對準扛棒上的突起物,輕輕地叮咚叮咚...大門就會瞬間開啟...太棒啦~真想帶一個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