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2 PartIV。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Photographer: 高Sir - 菲琳紗苑)

2009.01.23 10:30AM Mocenigo二樓房裡,舒服的溫度...

瑾瑄將小呱牛帶回房間繼續完成新娘妝,時間飛快,筆刷的速度更快~

我倚著長窗,輕鬆地欣賞著小呱牛臉上光影的變化~

淡淡的粉妝輕輕地跳上小呱牛那有點蒼白的臉~
淺淺的腮紅讓冰冷的臉龐散發出幸福害羞的顏色~

我彷彿看到一個即將披上白紗,在舞池裡恣意飛舞的新娘~小呱牛眼底盡是幸福的喜悅.....

從小到大,我從沒想像過有一天會跟一個女孩一起完成結婚的前奏曲.....

瑾瑄的手指飛快地在小呱牛的臉龐與嘴唇高速飄移著....數十秒後...小呱牛的臉妝定位完成~
瞬間,我的瞳孔裡全是小呱牛的臉~再也離不開.....周圍氣流的變化已全然無法擄獲我的心思

我將相機狠狠地貼緊小呱牛~著了魔般的緊緊抓住快門鈕....啪啦啪啦...寂靜的空氣被清脆的快門聲全然包圍...

觀景窗內投影出牆上的鏡子,反射出瑾瑄的身影~她悄悄地拿起白紗.....
(那是小呱牛之前挑選的其中一件,卻是我最希望小呱牛穿的白紗....這件白紗剪裁與身形相當符合我對白紗的想像與期待....)

看著瑾瑄溫柔地幫小呱牛穿上白紗,突然我感覺到一陣巨大的感動拍打著我的心臟....(我想如果小呱牛的娘在場,應該早已淚灑全場了...)





望著小呱牛,我恍神了....突然瑾瑄走在我面前,嘴唇一直動著,但是我卻聽不到她的語言。
我用盡全力將注意力拉回大腦裡的聽覺神經....嗯~Finaly!耳朵聽到熟悉的語言了。

瑾瑄輕輕地跟我說,小呱牛已經化好妝了~接下來該換我上場了,要我乖乖坐在椅子上,盡量不要亂動....
接著,我看到瑾瑄優雅地拿出筆刷、粉餅、護唇膏....這些東西好熟悉,對了!這是我在早上送小呱牛上班時,她在車裡塗塗抹抹的工具包~

說真的,臉上被塗抹的感覺真有那麼一點怪....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臉上的變化,那數十秒間我突然不知道該談些什麼話題...
感覺周圍空氣像凝結般靜止,沒有半點聲響,微微的筆刷聲是唯一的背景音樂..

我直覺地想呼喚小呱牛,我急需她的話題火力支援前線,我用力轉動眼球搜尋小呱牛的身影.....
我慌了~小呱牛消失了!
趁著瑾瑄更換粉餅之際,我用盡力氣把頭甩向左方.....
我看到小呱牛了!她正躲在浴室裡安靜地欣賞剛弄好的造型.....

幸好~瑾瑄幫我塗抹的速度相當快,整個寂靜空間並沒有維持多久....
緊接著~看著瑾瑄揮舞著電棒,將我的長髮瞬間定型.....好快!真的好快!這是我當時能擠出的唯一形容詞~

感覺鏡子裡的那個人並不是我每天早晨看到的那張熟悉的臉.....
倒有點像我平時剪髮時,設計師指給我看的雜誌裡那些Model人頭....

心裡的虛榮小惡魔一直告訴我,他希望我每天都能頂著這個造型出現在地球上......
感覺真好! 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美女一定要畫好妝在出門....前後真的判若兩人啊!
化妝品真的是地球人的好朋友啊....

我穿上第一套要拍婚紗的黑色劍領西裝.....

==================我是西裝分隔線==================

我買的這套西裝業者是我跟小呱牛在Y拍上發現的,聽說他們是幫日系品牌代工的,比起坊間的名牌西裝,雖然他的價格相當便宜,但是重點除了量身訂做之外,剪裁也相當不錯。

當初小呱牛跟師傅特別強調,西裝一定要讓我穿起來像丹尼爾克雷格的007! 重點就是要超級合身!

這家賣量身訂做的西裝叫做 黑川型男西服會社,名字聽起來就挺爽的...型男...呵呵阿~店的名稱真的挺日式風的...
我打了通電話說明來意後,他們就請一位帥哥來幫我量SIZE。而且地點還可以任選~真的是太棒了!

因為平時我下班的時間很晚,擔心影響這位帥氣服務專員的睡眠時間,所以我就約7:00pm在離公司很進的家樂福樓上幫我量身~(晚上七點我可以稍微溜出來一下,晚點再回去加班)

那天帥氣服務專員相當準時地出現在家樂福,小呱牛對我要訂做的西裝襯衫只有一個要求,就是.."緊",最好是完全貼在我的肌膚上,我想她應該已經把我的臉幻想成丹尼爾克雷格了吧~~

突然,我看到她的瞳孔裡出現Daniel Craig的臉...

嗯!當下我決定要好好減肥!至少出發拍婚紗前一定要瘦回當初唸書時的體重.....

我低頭告訴正在幫我量腰圍的特派員..."腰圍幫我做到最緊,就算不能呼吸也OK"

我相信當那天臨到時,我將把我的鮪魚肚丟到海裡....(ㄜ..我沒有要跳海)

那天晚上,我做了兩套西裝,四套襯衫,兩個腰風....接著只要等待師傅做好之後,就會寄到我家了....

重點是,一套西裝只要5000元...超級便宜,但是品質與剪裁很棒,簡單一句話:CP值無敵高。

一個月後,我參加他們在Y拍上的抽獎,我竟然抽到頭獎(一套西裝兌換券)...OH!My God!真的是太划算了。

==================我是西裝分隔線==================

我裝扮完成後,看著鏡子中的西裝男....我突然有個疑問..."嗯..這傢伙是誰啊? 怎麼這麼帥氣".....

接下來就是真正開始...."義大利威尼斯-婚紗照拍攝開始"...新郎:Cooper,新娘:小呱牛

當初2004在競技場的小俏皮玩笑話,終於在5年後變成真實了.....

我的右手輕輕牽起 穿著白紗 美麗絕倫 的小呱牛(這時候一定要從我小腦袋裡擠出一句最棒的形容詞),慢慢地走下紅地毯樓梯,這種感覺真的好爽...

果然很像電影演的那樣,牽著新娘走下樓梯接受大家的祝福....(??這個動作好像是新娘的爹做的喔...)

我跟小呱牛走過櫃臺時,突然聽見了一聲語調稍微高昂的 "Arguri"。

我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做早餐的義大利媽媽....
我看著義大利媽媽露出微笑表示我的友善....(當時我聽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猜可能是類似午安的話吧...所以微笑絕對是安全的回應!)

接著我低聲地問小呱牛,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應該不是取笑我的話吧...

小呱牛挾著學過3個月義大利語的實力,肯定地告訴我,Arguri就是恭喜的意思....

喔!太棒了! 我除了Grazie(謝謝)之外又學到一句義大利話,真開心。
以後在義大利看到新人結婚,就可以跟他們說"阿古力"...YA!

接著我看見高SIR背著兩台相機帥氣地出現在櫃臺旁,喔喔...是Canon 1DMarkII & 5D 頂級雙機流,外加 小白IS & 24-105 兩顆L鏡加持,我感覺到周圍的氣流散發出一股Canon攝影王者的霸氣....

太棒了!!不愧是婚紗攝影界的大師級人物,背著超過20KG的雙機流,竟然還能在3度C的冰冷氣溫中移動自如~

救郎喔!我沒拿任何東西都快被凍僵了,真難想像背著20KG的武器竟然還能動如脫兔...

高SIR果然是身經千攝的高手....內力絕非一般常人...我想他的戰鬥值應該是爆表了吧

我望著小呱牛,我感覺到無限寒意....小呱牛穿著露肩露到胸的白紗...腳上踩著皮薄料少的高跟鞋,沒有毛帽...沒有手套...沒有大衣...沒有褲子...嗚嗚~我看著都快哭出來了....這可憐的孩子,怎麼學起賣火柴的小女孩呢? 衣不蔽體啊....好冷好冷啊....
(應該學學三隻小豬躲在房子裡就好啊....)

這心痛的感覺,就像冷風劃傷我幼嫩肌膚般的刺痛...我不該讓小呱牛在寒冬中拍婚紗的...尤其是3度C的低溫...連台灣都沒這麼冷..

自責的痛苦感覺一直地拍打著我的手...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Cooper叔叔,你在發什麼呆啊?"
ㄜ...是小呱牛的聲音...
ㄜ...是小呱牛在打我的手...難怪越來越痛!

回過神來,我突然想到彩妝女王有幫小呱牛在腳上貼上 "撒隆巴斯"...啊!不是..是"冰冷的殺手"..."軟軟包"...啊..寫錯字了...應該是"暖暖包"。

有了暖暖包護身,我想現在小呱牛的下半身應該都是火熱的吧!
可惜臉上不能貼暖暖包...不然一定是整個聖馬可廣場的焦點....

雖然上半身的溫度比下半身低30度,但是我告訴小呱牛,就當成在洗三溫暖吧!這樣感覺應該會溫暖些....

==================開始拍照分隔線==================

(Photographer: 高Sir - 菲琳紗苑)

婚紗照的第一站:Hotel Al Ponte Mocenigo二樓房間的陽台上

小呱牛當初選擇這間旅館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有一間房間的陽台就在小河道的上方,小呱牛當初看到這間房間時興奮莫名,一直巴著我叫我看看這間旅館喜不喜歡,我當時對這間旅館一點感覺都沒有(ㄜ~應該是我對任何旅館都沒啥感覺...)

當時我看了看旅館的介紹與圖片,嗯~~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喔...她有中庭可以露天吃晚餐...(哇!冬天不開放...殘念!)

喔...她在TripAdvisor的評價有五顆星....(嗯!那服務品質應該很棒,而且CP值應該很高吧!)

喔...她是一間好幾百年的建築,而且剛整修完沒幾年....(嗯!太棒了!我最喜歡新的東西了...應該有很乾淨的浴室吧!)

喔...她的價錢還算OK...一個晚上120歐元...(嗯嗯...價錢合理可接受!)

喔...她有陽台可以看到小河道....(太棒啦!我可以半夜溜出來拍河道,清晨起床拍河
道,我可以黃昏日落時拍河道,我可以閒著沒事就拍河道....光想到這點就非這間房不可啦!)

就這樣,小呱牛半年多前就趕緊booking這間超夯房間....

一開拍~我跟小呱牛的動作由於緊張都有點不自然的....

幸好~高大師&瑾瑄告訴我們只要放輕鬆,將自己最輕鬆的姿勢與心情呈現出來(我想翻白話的意思應該是:這不是打鬥牛,不需要用假動作欺敵上籃)...
將感情融入周圍的環境....整個人就像躺在家裡的懶骨頭沙發椅上般的輕鬆舒服....

喀啦喀啦.數分鐘飛逝..陽台與威尼斯小河道就這樣輕鬆地躲進在我們的婚紗照裡....

威尼斯必拍場景一,已經在高SIR的相機裡留下最初與最美的回憶了....

接著我們走往San Stae站搭船...前往必拍場景二..."聖馬可廣場"

一路上.....我緊緊貼著小呱牛,想試著幫她擋擋冷風....可惜她全身的受風面積太多...我也只能聊表心意....

等船...上船...進船艙...下船....經過的路人都很開心地跟我們倆說了聲...."Arguri"

每一聲 "Arguri" ~ 我都嘗到幸福的味道...
每一句 "Bella Sposa" ~ 我不自覺地驕傲...

真的真的很開心...(比我上次像小男孩般地奔跑在南法薰衣草田裡還要開心...)

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倆個陌生的旅人,卻接收到滿滿熱情誠摯的祝福聲...

從此這個美麗幸福的回憶永遠刻劃進我們倆生命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