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2 PartV。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Photographer: 高Sir - 菲琳紗苑)

2009.01.23 13:00PM 聖馬可廣場....冰冷的溫度配搭著小呱牛的露背白紗....

到達San Marco站之後,隨即開啟婚紗照協奏曲第一樂章.....白紗飛揚聖馬可~



我跟小呱牛的婚紗飄舞在道奇宮的迴廊、聖馬可教堂二樓外、聖馬可教堂前的廣場上....

一開始在道奇宮的迴廊拍幾張婚紗照後,開始有遊客詢問我們是否能跟我倆一起合照,我跟小呱牛欣然同意這個意外的插曲....

很恰巧地,當天下午聖馬可廣場正舉行著威尼斯面具節的樂團採排......

於是..當每個樂團表演彩排完畢後,途經我們倆拍照的當下,就看著整個樂團衝過來跟我們倆合照...

真的辛苦高SIR了,除了要幫我們倆拍婚紗照外,還得應付每個樂團請他拍合照的要求....

每當一個樂團靠近時,我就發現高大師已經有讓他們衝進來拍合照的準備了~

高SIR先迅速地接收樂手的相機將畫面記錄在底片裡,下一秒再用他的相機將整個樂團放進我倆的婚紗本。



很有趣地,我就看著一個樂團前腳剛離開採排舞台,後腳就進入我們倆的婚紗照現場....



當這個樂團才剛跟我們倆開心地合照&興奮地Arguri我們倆新婚愉快時,我就喵見下個樂團已經在從不遠方走過來準備加入戰局了....



這個意外幸運而有趣的插曲,讓我們倆的婚紗照旅程中添加了幸福快樂的元素....

感謝主~原本冰冷的天氣,卻被這些義大利樂團的熱情將溫度瞬間提升30度~

當時我跟小呱牛幾乎遺忘周圍5度C的低溫....整個人全被這些熱情緊緊擁抱著.....完全拋卻這冰冷的外衣....

每當在不同國家旅行時,我跟小呱牛就非常期待當地的慶典....每次很幸運地遇到慶典,我倆都將行程迅速丟下,衝向慶典,享受慶典的熱鬧與歡欣......
而當時要去的景點隨即被慶典的熱情衝散到九千里外了~

法國尼斯的國慶煙火、西班牙巴塞隆納的La Mercè 聖梅爾塞節、蘇格蘭的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愛丁堡軍樂節,都帶給我們無比的開心雀躍與永恆回憶....

這次拍婚紗照與面具節樂團合照的興奮情緒,遠遠勝過之前參與慶典的喜悅心情...也將這趟婚紗旅行開啟最美的一篇.....

=====================================

突然......有個鼓號樂隊衝進我倆的婚紗照小圈圈

帶頭的指揮,走過來很禮貌地對我說了一句話.....猶記得當時我瞬間愣住不知如何回應....
我用了三秒鐘將才思緒拉回現場....

他問了我這句話:我們想為你倆的新婚吹奏一曲,你是否同意呢?

這這這.....太特別了...除了跟這些樂團合照外,竟然還有這個榮幸能讓這個威尼斯樂團為我倆吹奏一曲....

我極度開心地告訴他,我當然同意啊...

於是,他微笑著揮起指揮棒....對著周圍10餘位鼓號樂手下達指令....瞬間音樂聲響起....
樂聲中...我深情地望著小呱牛,輕輕拉起她的手,右手環繞著她的腰間,隨著音樂緩緩地跳起慢舞.....

我慢慢地閉上眼睛,恣意地享受著周圍的音樂流動,身體自然隨著擺動,緊緊抱著小呱牛愉悅地品嚐這深情的樂章...

不同以往在PUB裡與小呱牛共舞的感覺,在聖馬可共舞的喜悅似乎已將我倆引領進上帝的迦南地....

多麼特別美妙的悸動,多麼幸福喜悅的時刻....

在悠揚的樂聲中,摟著美麗的新娘,舞動著我倆共享七年的感情世界....

在這首情歌中,我貪婪地啜飲著音樂與白紗的靈魂.....

我深吻著新娘...在這美麗溫柔環繞的樂聲中....



樂章終了前,我觸碰到愛情幸福的永恆國度....



音樂與愛情的絕妙融合在這美麗威尼斯蔓延著...



=====================================

情歌結束時,樂團指揮突然用力甩起指揮棒,與他的團員眼神瞬間交會,彼此的默契在指揮棒落下的片刻爆發.....

正當我以為音樂結束的當下,一首激昂的快歌音符倏地飛起....包圍整個聖馬可廣場...

大鼓與喇叭間的合奏配合地無與倫比....與剛才的深情慢歌彷彿是兩個不同的異世界

飛快的音符讓我不自覺地扭動腰部的線條....雙腿的抖動頻率也瞬間飆高...

身旁一位長號樂手突然逼向我,將長號放在我的雙手上....
他的眼神告訴我,我可以吹奏他的長號喇叭.....

可是.....我不會吹耶!

如此的熱情與飛揚的音樂,我的嘴唇被長號喇叭吸引著....我想試著吹看看.....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氣體吹向長號口.....同時間我的身體仍然快速地擺動著...向著小呱牛跳起我不擅長的快舞...儘管雙手仍握著長號喇叭~



多麼有趣輕快的音樂....

雙手握著長號,我感覺已經成為這鼓號樂團的一員,正為面前這美麗新娘賣力地吹奏屬於自己的樂章....



音符中...我看到小呱牛眼裡噙著淚,滿是深情地望著我...儘管我的動作笨拙,而小呱牛的眼底盡是幸福的喜悅....



我知道當下這一切美好的插曲是她之前無法預期的....我明白她的感動與喜悅....

第一天拍攝婚紗就遇到這個樂團為我倆演奏...天啊!這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這兩首音樂,儘管只有20分鐘,但對我們倆來說卻是恆久的感動....
當我倆回憶起這段婚紗旅行時,這個鼓號樂隊絕對是最深刻的記憶....

演奏完後,我激動地握著指揮的手,表達著我對他們的感謝....

(我回想起2006/10/2那晚在西班牙Paradores de Jaen握著主廚的雙手,那份感動與感謝是一模一樣地激動..)

我一一地握著每個樂手的手,告訴他們我有多麼地感動與深深的感謝....

而每雙握著樂器手心都傳遞著祝福...Auguri..Auguri...Auguri....滿滿的Auguri不絕於耳,迴繞著威尼斯廣場....



此後我總會想起當時的那個午後,多麼虛幻喜悅的感受卻真實地記錄在我的小腦袋瓜裡...

PS. 我記得當時離開前,樂團裡的一位小姐好像有將他們的聯絡方式給我,我似乎放在口袋裡~但回台北後我卻遍尋不著......
若有好朋友們知道他們的聯絡方式,請告訴我...
我很想將我們的婚紗照寄給他們,並表達我們的感動與感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可以問你們!你們這樣花費總共多少錢??因為我也想到歐洲拍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