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小呱牛與Cooper的新家--庭院~改造前

小呱牛與Cooper的新家....庭院篇

剛搬進來時,整個庭院就像廢墟般的雜草叢生...

前前原屋主是留日的Dr.,整個庭院是景觀設計公司設計下的產物,完全的日式風格...
日式和風流水、香龍血、含羞、桂花、不知名的樹....圍繞著整個庭院...

後來,前屋主買下後沒多久又拿出來賣...這期間,完全沒有任何整理,沒有任何新裝潢....也沒有任何人住.....

整整兩年沒有人煙的庭院,走進去的感覺真的挺像 "蘭若寺"(倩女幽魂裡的主建築物)....(牛:哞!有沒有這麼誇張?)

還記得第一次看屋的那個雨天,我小心地將右腳踩進庭院裡的濕土上,兩支牛仔褲腳被滿地的雜草緊緊擁抱著,無一倖免....

於是~當家裡客廳尚未DIY完成前,我就著手瘋狂地整理庭院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樓上充滿學術氣息的好鄰居告訴我:好好整理一下你的Garden)

我到B&Q買了把除草大剪刀,穿上蚊蟲剋星--"長袖長褲長襪+籃球鞋",整個人除了臉蛋&脖子外,沒有一處是見的了光的!

我紅著眼,帶著殺氣,手握長剪,慢慢地環視整個庭院,雙腳豪邁地踩進那滿佈綠意的森林深處....

草? ...已經躺下了...
樹? ...已經禿頭了...
花? ...已經滅絕了...
保特瓶?(不會吧,這個也有!) ...已經回收了...

哈哈哈....整個庭院裡的植物們,全都光溜溜地在我身旁低頭哭泣著....
我燃起一支煙,火星在雙指尖漫行,我享受著那寧靜驕傲的片刻!
(應該先準備好雪笳的..)
(PS. 我大概花了三個週六下午,才將遍地雜草除光...)

當我正瘋狂砍殺某棵樹葉時,突然! 我看見...一團樹枝

我趕緊抑制著小小的驚嚇,慢慢地將撥開面前的樹葉....一步步逼近樹幹的核心...
那一瞬間,猛然看見那吸附在小小樹枝上的龐然大物....

是......"鳥巢"??
我在定神看個清楚,哇COW! 是鳥巢.....

當下,我踮著腳尖,伸長著脖子,往那巢裡看個清楚....

鳥?? 沒有....
蛋?? 三顆!!

在那小小的鳥巢空間裡,竟然乖巧地排列著三顆小蛋蛋....

我趕緊抬起頭仰望環視著天空,想要搜尋母鳥的蹤影....這三顆蛋看起來很新鮮,蛋殼上散發出一絲絲輕微的光芒....想起冰箱裡黯淡的雞蛋們,我可以確定眼前這三顆蛋絕對是有心跳的!

我興奮地邁開步伐,迅速轉動門鎖,狂奔上二樓,搖醒睡夢中的小呱牛....."COW!庭院裡有三顆蛋耶!"

牛:哞......別吵啦...我要睡覺....現在不想吃煎蛋...
C:庭院的樹枝上掛著一個鳥巢耶! 我要拿相機去拍他...

我迫不及待地甩開防潮箱門,掏出相機,換上85mmF1.4....奔向庭院...

呼!還在!鳥蛋還在! ....我剛剛還擔心著母鳥發現秘密基地被我抓包,可能會將蛋瞬間移動...

我緊緊巴著快門鈕,每秒3發高速掃射鳥蛋.....

五秒後,我露出滿足的微笑....將手輕輕放下....

香龍血樹


特寫:香龍血樹開的花




還長在樹上的香龍血花...超級香的!




火炬刺桐


火炬刺桐的樹幹


火炬刺桐的樹葉


漂著水芙蓉的石頭水缸..






20元買的水芙蓉...一直變多


小臘木




合歡


沾著水滴的合歡葉


桂花


醉嬌花


英國冬青


金桔





庭院..


新成員..雞蛋花...冬天到了,葉子快掉光了


晚上喜歡來我們院子裡玩的青蛙


我看他很喜歡跳到水缸裡玩..


打閃燈!


迷迭香 & 沙漠玫瑰 & 薄荷(流浪貓一直去吃它)


繡球花...沒澆水已經縮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