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2005.07.04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Paris Day3

2005.07.04 Paris Day3 天氣晴..


Hotel:Relais Du Marais
搭地鐵移動
Route:
羅浮宮
杜樂利花園&協和廣場
拉丁區街景
萬神殿
巴黎大學
LADUREE 餐廳吃晚餐

Louvre Museum (9:00~18:00,周四至21:45,周二休館,Palais Louvre/Musee Du Louvre站下車)

羅浮宮中庭...


要找達文西密碼說的寶物嗎? 來這就對啦!


羅浮三寶-雙翼勝利女神(羅浮宮博物館的前身原是大牢,後變成皇宮,始建於1190年)


小餅乾機鏡頭拉近,再來一張


羅浮宮的天花板...


羅浮三寶-最有名也最看不清楚(真的不管那個角度,都覺得她在看我,太厲害了,達文西。不過達文西密碼說這個是複製品,真的早被幹走了。)


費家洛的婚禮


附近來一張


ㄜ,隨便來一張


國中歷史課本有出現過!


趕快找找羅浮三寶的維納斯雕像在哪裡


沒人了,看緊來一張


主耶穌基督


拉斐爾的畫(拉斐爾(Raffaello Sanzo,1483~1520)是義大利畫家、建築師。年少時從翁勃利亞﹝Umbria﹞派畫家貝羅津諾﹝Perugino﹞學畫。在翡冷翠時期,吸取十五世紀繪畫精神,並吸取達文西的技法,而逐漸形成圓潤柔和的風格)


羅浮宮的古埃及館


小呱牛與木乃伊


小呱牛與人面獅身


這是那個館??ㄜ...我忘了


小呱牛與羅浮宮的樓梯


維納斯雕像...周邊擠滿了遊客,只能往前走


擠滿了人...


站在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裡面(小呱牛當年好可愛啊....)


上面有玫瑰線嗎? 我怎麼沒看到...


金字塔旁羅浮宮廣場


這就是金字塔旁


金字塔入口...


ㄟ..騎馬的...您是哪位啊?


有個日本男生幫我們拍,拍照找日本仔準沒錯


小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小凱旋門是拿破崙在1806至1808年之間所建)






好壯觀啊,先來一張


"媽你的B,冰淇淋"(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


還超多人買


小呱牛趕緊也來嗑一支(我覺得法國的冰都不好吃,還是義大利的好吃ㄚ)


美麗華摩天輪 La Grande Roue(每日11:00 ~ 午夜00:15, 巴黎市政府為了迎接千禧年,特別規劃設計這巨型魔天輪豎立在協和廣場旁 )




突然出現騎馬的(警察?),好像沒事幹


進入杜樂麗花園嚕(Jardin des Tuilerie,1798年法國大革命之後,巴黎人強制路易十六從凡爾賽皇宮住進杜樂麗皇宮)




天空很藍,天氣很舒服,不會熱...






2005法國帆船公開賽?


主辦單位...


這樣躺超舒服的(分開的躺椅)


我們沿著塞納河岸走,就走到這裡


傳說中的亞歷山大三世橋,真的蠻大的...(中國天津也有一座長的很像..)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的景不好看(但是小呱牛很堅持一定要一張)


來,側面來一張


傳說中的法航,時間超好,但是超難訂


一坐著就完全不想動..讓我好好QK一下


巴黎萬神殿,周圍環境不錯,完全不亂...




萬神殿大門口


萬神殿內部...




說明萬神殿裡的那顆大球的設計原理....


萬神殿的塔頂


重點來了:巴黎萬神殿登頂...."免費!!" (這是一定要登頂的啦!)

來來來...排隊登頂囉


小呱牛,你在拍什麼?


登頂!


萬神殿旁邊的XX教堂


在萬神殿上面很舒服,不過有時間限制


指標建築:巴黎鐵塔


進萬神殿後,有專人在固定時間帶你上圓頂喔! (Of course! 這也是Free的!)
(遠方山坡上的是聖心堂)




一定要去排隊,好像是半小時一梯吧


可惜廁所整修中,害我跑去Quick漢堡店(這裡的麥當勞的廁所,還用密碼鎖鎖起來,你要去跟他買餐才有密碼,真機車)




萬神殿裡面賣的各種語言導覽本..


萬神殿後面的XX教堂


巴黎大學扛棒...


好想在這裡唸書喔...(我們有進去給他好好地參觀..哈哈)


一定要多拍幾張,以後可以虎爛說我是巴黎大學畢業的,哈哈!(牛:幼稚鬼)

呵呵,這裡是巴黎大學的教室走廊,旁邊都是教室(在這裡唸書一定超爽的)


小呱牛好喜歡這裡喔,大概晃了快一小時,不過廁所都鎖起來了(嗚嗚~我找不到WC..)


巴黎大學裡的教室,ㄜ,有點舊耶,有點失望...


小呱牛的最愛...舊家具


ㄟㄟ~這不是貴妃椅耶!


快天黑囉...該閃人囉....


某個地鐵站,前面有一堆辣ㄇㄟ不知道在喊什麼?(她們剛剛在唱歌喔,可能是表演啦啦隊的,因為還有類似隊呼的口號,真是正點啊)


Laduree(拉朵蕾)是香榭大道上有名的餐廳又稱"巴黎的貴婦下午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貴婦下午茶這個名字,不過是某個台灣的女生想出來的,請詳閱 => ㄜ..那篇不見了!請自行上GOOGLE搜尋)


小呱牛指定一定要來吃的貴負下午茶,結果只有吃晚餐才能坐樓上(樓上的裝潢比較正點,不過只能點晚餐,下午茶餐只能樓下吃,樓下裝潢比較鳥一點...)


點餐點餐...


蝦密! Menu只有法文....幸好我看的懂價錢的數字...(牛:這誰都看的懂吧)
只有32歐&27歐兩種選擇啊?....那一定要點最貴的! (牛:又是 貴==好 那句吧?)


樓上還竟然還是客滿說,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精裝本DK世界旅遊圖鑑上也寫道,「這棟十九世紀美麗的粉色調建築位於香榭花園內,是富人經常光顧的地方,佈置華麗,美妙的露天座圍著厚厚的樹籬,前菜以手推車送來,龍蝦沙拉當場準備,蔬菜肉烏賊捲、烤羊肉及多種美味的餅酥塔都是典型好菜。」我戲稱她為享用『貴婦人下午茶』的好地方---就是這個女生說的)


餐具擺好...準備上菜囉


主餐來囉,這是我單點的牛排,嗯,還蠻好吃的說


聽說這間店的甜點享譽國內外,嗯,是還不錯啦...


小呱牛 你醉了嗎? (可是我們沒點酒耶!)


點我進入Day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