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05.07.07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香檳亞丁800KM狂飆 Day6

2005.07.07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香檳亞丁800KM狂飆 Day6

天氣晴..天氣陰..天氣好陰..天氣毛毛雨..天氣小雨..天氣大雨..天氣暴雨..

Hotel:
Formule 1 Strasbourg Pont Du Rhin 按我進入網址
Tel: (+33)891705401
Address: 55 route du Pont du Rhin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31.00EUR

Route:
開始開車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
加油站加柴油
在省道上開車
在山路上開車
在陽光下開車
在陰雨中開車
在滂陀大雨中開車
在白天開車
在夜晚開車
反正就是一直開車就對了!!

Saint-Patrice城堡 開往 史特拉斯堡

狂飆吧,全程約769公里(GPS說的,我覺得不止),我們從城堡旅館一路開往德國邊境也是歐洲議會的史特拉斯堡的F1旅館,加上小迷路&繞路&走錯路,我想應該開了快1000公里吧,因為我足足開了快11個小時啊,終於能體會卡車司機的痛苦了。沿路上一直超大卡車,因為大卡車都很乖只開90KM,不過每一台都掛了整整一個貨櫃,超車時都會有呼呼呼呼的聲音...


我那天到底開了多遠?? 請看下面解答!

Saint-Patrice(圖左小藍點) 開往 Strasbourg(圖右小藍點)(法德邊界)


從羅亞爾河城堡旅館一路飆到史特拉斯堡萊茵河畔的F1旅館,從中午2點2多一直開到半夜1點多,天啊,屁股都快脫肛了。

這段路程GPS路徑模擬放在第一張,這是我們當初規劃旅程的地圖網站Mappy的圖,這個網站的地圖規劃跟米其林的版本粉像,非常詳細!

讓我們來看看Google Map的距離吧!

A點:Chateau De Rochecotte 城堡旅館 --> B點:Strasbourg Hotel F1
總距離:784公里 ....再加上我們一開始選GPS避走付費高速公路的蠢行為,導致開了快1000公里! 真的是挖COW!
灰色線是法國的國界! 我還必須把GMAP縮到全法的地圖才能把我們的路線縮進去!


到法國旅行前,我有先詢問歐洲自助旅行版前輩們的意見,看看是否能夠一天開車800KM~
那時我擔心會不會路況不好,或是塞車,一天內會開不完...

歐洲自助論壇的前輩高手們都建議我不要這麼做,因為這樣會太累,而且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點我看當時詢問的帖)
(點我看開車後的心得感想)

但是當時為了完成心愛的小呱牛訂的行程表....我使命必達! 衝了!!!

到目前為止~我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英國,蘇格蘭開車過...
這一天絕對是在歐洲開過最遠&最久的一天! 創我開車紀錄的一天....我想以後也不會這樣開了...就讓這一天留在回憶裡吧!

這一天實在是印象太深刻了! 五年之後,我仍然清楚地記得那一天!
也成為我跟小呱牛茶餘飯後的有趣話題! (當時其實也蠻有趣的...開的也挺開心的!)

===========================================================

城堡飯店Chateau De Rochecotte裡養的貓,早上我看到三隻,都肥肥的(三隻的花紋都很像,可能是同一個娘吧)


吃早餐囉...


城堡的早餐BAR,一樣也是在餐廳裡吃,隔壁是那對蜜月的日本人..
(早餐我覺得還可以,有個奶油蛋粉好吃,雖然人粉少,但是一下就被大家拿光了~
後來日本妹還跑去跟服務的ㄚ媽說蛋沒了,後來又上一盤就沒那麼好吃了,其他的都跟一般餐廳的早餐差不多,不過昨晚的起司台有擺出來,應該是昨晚沒吃完的。
早餐每客要價20歐元...只能說是...吃氣氛的 ..)






吃飽了...起來走走吧


走!去外面看看吧!


早晨的城堡飯店門口,有鳥叫喔








早晨的大樹,看起來舒服多了


小呱牛要求一定要坐著拍個幾張...




城堡裡的QK酒BAR...
(吃飽了,東晃西晃吧,反正只要中午前離開房間就可以了,結果我們拖到快下午一點才離開房間)


這裡有個小鋼琴,剛剛有個媽媽跟她女兒們在彈(2010年小呱牛也買了一台放在家裡裝飾用...)


走廊


城堡外觀




城堡右側....
(小呱牛偷窺回報:似乎是某個公司來這裡開討論會耶...你們公司什麼時候也要來啊..???)




大家一定跟小呱牛一樣都很好奇!城堡會議室到底長什麼樣?? 登登...


花盆裡的肥貓


城堡有個游泳池,旁邊有個更衣室,廁所,沖洗室
(果然是四星級的旅館,應有盡有)


這應該是寫水深高度1米1~1米七吧...


沒時間泡好歹也要擺個POSE~


好想游個泳啊!游泳池上面是個小山坡,有一條小路可以走進去,應該可以健行


城堡的中庭~~




城堡的中庭,聽HOTEL老闆說如果天氣好可以在這裡吃下午茶


ㄟ!!今天天氣不好不能吃下午茶,快起來!


乖~去旁邊作作暖身操..


這條路不知道通到哪裡,可能是後山吧!


城堡的花園,旁邊有個園丁粉隨便的在整理




還有仙人掌!


花園裡的小水池


花園裡的小教堂...應該可以在這裡結婚吧!




走上去看看風景吧!


嗯~風景...都是樹啊


從二樓中庭往下看游泳池


這是蝦米? 整修中的馬廄?


免費停車場...(第一台就是我們租的車囉)


城堡門口的標誌,好像是個騎士的標誌
(這個燈是會亮的喔!)




COW~好冰喔,果然早晨不適合游泳,只適合賴床~
(今天早上完全沒人要游泳,可能因為天氣有點冷說)


車伕與游泳池~(ㄟ!旁邊那個小朋友樓梯是怎麼回事!)


走!去旁邊逛逛吧!






城堡旁邊另外一棟~比較像傭人房...這裡可以住,而且比較便宜點...


趕緊衝進去看看跟城堡裡的房間有何差別....嗯!果然有差!
又再次驗證這句:貴 == 好!


相當簡單的擺飾...質感跟我們住的那間不太一樣


但是採光還OK!


外面的VIEW也還OK!


嗯嗯~書桌也還OK!


簡單中的簡單!


平凡中的平凡!


嗯嗯...建議大家還是住在城堡裡的房間,別住外面這一棟囉。


連走道都有點窄!


樓梯? ㄜ~您就別苛求了..


我記得跟城堡內的價差頂多差30歐元,但是質感卻差很多喔!
就是城堡旁邊這個小建築物...好朋友們~訂房的時候,可別訂錯喔!


看了外觀~您還想住不是正城堡的房間嗎?


再來看看正城堡裡的裝潢與樓梯~


城堡必備物品1~水晶燈!


城堡必備物品2~油畫!


城堡必備物品3~壁畫&落地窗!


城堡必備物品4~喝酒聊天室!


我們住哪一間呢? 15號房囉!


時間不早囉~該去飆車啦! 離開前別忘了隨身物品:
行李箱? 有!
小呱牛? 有!
喵咪? ㄜ~~有!


再看一眼"傭人房"....(千萬別訂錯!!)


再問一次! 來Chateau De Rochecotte要住哪裡??? 這裡這裡!


來法國要住哪裡??


大門前還掛這麼多扛棒啊?


ㄟㄟ~該走囉!


喂喂!你還坐下來曬太陽啊? 別鬧了啦!


=========================================================

開始飆車囉!!!!!

DV -- 離開城堡囉!


DV -- 塞車囉~~~


DV -- 開始開往香檳區(車速150KM/H)


DV -- 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繼續開車!遇到電塔群囉!


DV -- 進入香檳區囉!!






DV -- 開始下雨囉!!突然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重機!(當時台灣還沒通過重機上高速,我們當時覺得好有趣喔!)


飆車途中經過的香檳區小城鎮,超可愛的說




這裡應該是火車站之類的,這一塊是個停車場,好累喔!
沒想到開1000公里是這麼累人,我好像才開了一半多一點吧,本想在這裡睡一下的說,又擔心開不完,還是上路吧!


小呱牛說:是男人就給我起來繼續開

途經小城鎮的停車場,還有一台垃圾車


這裡的房子跟羅亞爾河流域的房子STYLE不太一樣


還有眼鏡店耶,路燈一定要搞得這麼可愛嗎?


....經過了11個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
我的眼淚差點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應該是屁股很痛的眼淚吧)

有DV有真相! 小呱牛連說話都沒力了...可憐的屁股痛牛 ..


史特拉斯堡萊茵河畔的F1旅館....有夠簡單的! 跟 YH 有得拚!


點我進入Day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