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05.07.08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亞爾薩斯 Day7

2005.07.08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亞爾薩斯 Day7 天氣陰雨

Hotel:
Formule 1 Colmar Parc Des Expositions 按我進入網址
$29.00EUR

Route: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Riquewihr 利克維酒莊
Colmar 古勒瑪

終於開到了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太令人感動了!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去加油!
自己停好車,自己拿出油槍,自己加滿油,自己跑去跟店員刷卡!


今天的柴油油價是多少? 1.034歐/升~一口氣加到滿:48歐


車車停在旁邊的市立醫院停車塔~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因為昨晚下滂陀大雨。快開到史特拉斯堡的公路上時,就下起大雨,連繳個過路費,我半身都濕透了。幸好今天沒下大雨,不過待會毛毛雨就嘩啦拉掉下來了)


城裡的停車場挺多的,不過靠近火車站的都滿了,只好停遠一點
(停車場一出來就是一家間醫院,小呱牛說什麼也要跟醫院招牌拍一張)


城裡幾乎全是這種彩色木條屋
(這是一間HOTEL,我應該選這間住的,我不要F1啦!...
小呱牛本來想說昨天800KM萬一開不到的話,被扣F1的住宿費比較不心疼。
千萬不要來住萊茵河畔的F1,有夠他X的破爛!
但是如果你是喜歡挑戰&冒險的背包客,那你一定要來住住看!)


看到了嗎?前面有一台乳牛車


這裡的商店招牌跟利克維酒莊的招牌很像
(這頭鹿是代表賣啥好貨呢?是HOTEL喔!)


不用說,這是城裡的馬路,上面有輕軌電車
(電車幾乎跟地面沒有高度差,據說是某任女性市長的德政 -- 小呱牛說的。我哪會知道這麼多!!)


DV -- 電車來囉...


小呱牛今天看起來心情挺好的!(是因為開車的人不是你嗎?....我怎麼感覺我的腳還黏在踏板上..)


往小法國區路上經過的橋,橋上全都種滿花
(16世紀時,法軍前往義大利征戰,帶回性病,群醫束手無策,最後由此區西邊一家醫院的醫生使用盤尼西林將其治癒。當時的人以德文「Zum Franzoesel」稱呼性病,字面意思就是「法國病」,因而稱此區為小法國區)


橋,木條屋,馬尾男


河,欄杆,小呱牛


往裡面走一段就是小法國區
(進小法國區有個柵門可以管控河水,把水擋住讓導覽船上升到跟小法國區等高的水平面,之後船才能開進去,出來再放水下降到原來大運河水平面。這條運河是伊爾河喔!)


接近Petite France囉,趕緊來一張!
(1568年,喀爾文(Jean Calvin)推動宗教改革時,阿爾薩斯省為德屬領地,許多法籍新教徒紛紛避居此地,因此名為「小法國」--這是說法二)


R'egent Petite France到囉!






DV -- 轉動的橋..


DV -- 轉動吧!!橋...


賣陶土小玩偶的店~小呱牛好興奮!


這家就是我們中午吃的餐廳,主菜真的很大一個
(不過服務我們的waiter有點機車,我們就坐在河上面的第一層,隔壁桌是一大團義大利老人團,有夠吵的,阿伯人手一瓶紅酒)


就是這間餐廳,本想照旅遊書找的,不過要去的那間好像倒了
(只好東晃西晃找一間VIEW看起來不錯的,一樓的威特先生人親切又NICE,而我們B1的有夠機車的,一臉晚娘臉! 好想8下去!)


小呱牛點了一瓶當地亞爾薩斯著名的白酒,麗絲玲白葡萄酒(Riesling)!
(真是好喝啊,小呱牛還把空酒瓶背回臺灣。法國阿爾薩斯(Alsace)生產的麗絲玲白酒(Riesling)不甜、清爽帶酸度。甜度上則可大致粗分三大類,第一類為香味甜美但口感不甜,阿爾薩斯的麗絲玲(Riesling)及格烏茲塔明那(Gewurztraminer)皆屬此類。)


再看清楚一點酒標! 好喝!


我們坐在B1的位子,旁邊有個洗杯子的小洗手台
(B1有兩個服務生,一男一女,女的長的蠻大隻的不過挺可愛的,男的就一臉義大利臉而且服務態度粉差。
小呱牛想跟他要個軟木塞來塞住沒喝完的酒瓶,他竟然直接說"That's not my problem...That's impossilbe"!
可惡。我們一吃完他就馬上閃人,還邊走邊打電話給他的馬子。COW!)


主菜來了!這是我點的燉菜,是當地名菜喔
(我覺得還過的去,沒有挺好吃!
不過份量夠大,還有送沙拉,唉~我不知道還點了個前菜沙拉。
豬肉塊口感尚可,不過配菜的馬鈴薯倒是蠻好吃的,這餐真的快撐爆了說。
難怪網路上的背包客都說這裡的食物份量超大,這是真的!)


這是不應該點的前菜沙拉,噢,很貴不值得!
(小呱牛看老人團桌上都有送麵包,我們也要了一盤,結論:不應該拿的!因為完全吃不下啊!這裡的麵包真的不好吃,有點像沒蒸熟的饅頭,而且有點像是米做的)


小呱牛點的德式香腸加酸菜,好吃!!
(酸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台北師大有間德國餐廳-日耳曼小鎮,他們賣的酸菜比較這裡的差太多了。
香腸口感到是忘了,不過酸菜真的一級棒!)


這裡就是我們坐的餐桌
(你看到的位置全部都是義大利老人團坐的,他們剛剛才閃人。)


餐廳門口~


吃飽囉(我的肥肥肚快爆炸啦)~來逛逛街吧,尋找大教堂囉
(城區看起來都被一條河包圍著,後來我們坐觀光導覽船也驗證了這句話!
觀光船可以坐1個小時左右,缺點是船都被玻璃包起來了,都看不清楚,不知道為啥要這樣搞?)


這裡的房子都長這樣,就這樣蓋在萊茵河的小支流旁~
(亞爾薩斯首府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幾乎貼在德法邊界上,過了萊茵河就是德國了。1871年普法戰爭,德國再度拿下亞爾薩斯,直到一次大戰結束,才又回到法國的懷抱。)


找個木條屋拍拍


再來一個


走往著名下午茶餐廳的路上,我們好像都在找餐廳喔~
(小呱牛:我要跟那堆國旗拍照!這裡是歐盟議會所在的城市喔!)


就是這裡囉,沒時間坐下來吃下午茶,買個草莓塔跟果醬就閃人吧~

店裡人爆多的!


喔喔~甜點!甜點!


草莓塔蠻貴卻沒有挺好吃的,倒是果醬帶回台灣吃真的挺好吃的說!
(小呱牛:那草莓塔應該是該死的覆盆子塔,酸死了!來法國看不懂法文就該死嗎??)


小呱牛要我把娃娃跟她拍在一起,我辦到了,不過...
(小呱牛:厚...娃娃都看不清楚啦!!你是不是男人啊!!
C:嗚嗚~我盡力了.....)


史特拉斯堡的街景,車子好像可以亂停?早知道我就開進來!


小呱牛與花店...(這次花有清楚了吧!)


史特拉斯堡的火車站前廣場
(美麗的史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所在地~
剛剛本來想搭電車的,結果想說先來看火車站之後就沒時間搭了,好可惜喔。
小呱牛還問兩個痞痞的年輕人教堂的方向,結果他們竟然指錯方向,還一臉很肯定的樣子~COW!老外真是沒方向感!結果還是他們旁邊的阿伯告訴我們方向的!)


站前廣場上有一堆玩單車的年輕人,技術不錯的說!
嘿~凌空飛起!


Kleber書店! ㄜ~我又看不懂法文,還是別進去了...


天啊!又是旋轉木馬!旋轉木馬真的是無所不在啊!
(我們在市區一家很多人的麵包店前買了一個冰淇淋,這是我們在法國吃過最好吃的!其他的都有夠難吃的。
我們吃完又繞回去買一次,讚!
小呱牛:比羅浮宮前那家"媽你個B"好吃太多了)


史特拉斯堡的聖母大教堂
(好高~好高啊!完全拍不進去,突然又下起雨了,快閃!這間曾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喔!)


DV -- 聖母大教堂~好高啊..


進來教堂裡面QK一下囉~


喔喔~美麗的彩繪玻璃窗~


這是啥呢?可能是敬拜的地方


可能是地球星象儀吧,不懂!不懂!


做禮拜的地方...


聖母大教堂的側面


這應該是間餐廳!哈哈~太明顯了!
(小呱牛說:你肚子再繼續變大,就給我去當廚師!
C:哭著跑開....)


烤雞店?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殺豬公的...ㄜ!此地不宜久留!


好像整個城市都是木條屋


我想坐下來喝杯啤酒~


DV -- 來搭導覽船囉...


DV -- Go Go..


DV -- 經過剛剛吃的餐廳囉


從導覽船裡向外拍....(右下角的妹非常正!)


趁機啾一下...


進到這裡就會繞一圈回到城外...
(這就是美麗的萊茵河小支流啊)


DV -- 準備繞回去囉...


DV -- 經過小呱牛訂不到的IBIS HOTEL了....恨啊..


DV -- 要結束囉...


回到導覽船終點囉~還有好多人在排隊呢! 果然是必遊景點...


耶!我有麗絲靈白酒耶~
(小呱牛不知道為什麼,整路一直抱著她的白酒瓶! ㄟㄟ~妳是酒鬼嗎?)


再走回教堂附近晃一晃...


各位觀眾....法國麵包人!


麵包人與河道...ㄜ~你的眼神有點ㄇㄤ喔!


這個應該是Super Market吧...ㄜ~Marche == Market??


離開停車場囉!! 衝啊!! 衝啊!!


====================================================
往下個城市出發囉!!!

從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開往 力克維(Riquewihr)酒莊 (是動畫唷)
(全程68KM,路況還算OK!
不過因為進入葡萄產區,而且力克維在半山腰,所以車速沒辦法飆太快,最快大概就120KM而已。)


在法國開車,最常遇到的除了"圓環"還是"圓環",一般圓環至少有四個出口,你就必須知道要走哪一個出口,而且竟然進圓環前必須等在圓環裡的車先過~我這外地來的反應哪會來得及?!害我被ㄅㄚ ㄅㄚ了好幾次!!

往利克維(Riquewihr)的路上,幾乎都是葡萄田
(不愧是法國的亞爾薩斯,果然是葡萄酒鄉。這是車速150KM/H拍的,路況果然非常好....)


DV -- 衝啊!葡萄園!


DV -- Riquewihr到囉! (為什麼我當時會一直複頌小呱牛的話呢??感覺好白癡啊..)


力克維到囉,好Q的房子啊!
(小呱牛說:這是藥局。
C:你怎麼知道??
牛:上面有寫啊!Pharmacie!
C:COW!你連這個都知道,太屌了!)


這是我們停車附近的教堂,這裡有好多空的停車格
(現在是晚上10點多,遊客都閃光了,我們才剛到)


力克維裡的住家,小呱牛超喜歡的!
(台灣的民宿也有這樣的嗎?房子上全都是爬藤植物,太讚了!)


這間餐廳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可惜我們吃不下了!


又一間餐廳...


經過幾間餐廳後...我們還是凍未條地跑去一家餐廳吃...."橘子派"跟"咖啡"!
(結帳時,他們忘了算橘子派的錢。我還特地提醒他喔。)

這就是我們吃的餐廳...的餐巾紙(牛:連餐巾紙都好可愛喔!)


看看內部裝潢先...


要挑那個位置坐下來呢?


水晶燈! 這就對啦! 房子裡就是應該有一盞!


再次吃飽後,Waiter很熱心地幫我們來張合照!


就是這間餐廳囉! 好朋友有經過別忘了進來吃她的橘子派喔! 好吃!


來一張近一點的


他叫什麼名字呢?! Hotel Restaurant Au Cerf (兩星級)
(厲害啦! TropAdvisor裡面有介紹: 點我看TripAdvisor評價~風評還不賴喔! 有人說是Excellent Restaurant喔!)


這裡是她的網站! (餐廳內部整修過了。跟2005那時候已經不一樣了...)
點我進Hotel Restaurant Au Cerf網站

這裡有個水龍頭花圃~
(這裡都是蓋在半山腰的喔,走在街上好像在爬山。
小呱牛:全部的房子都跟17世紀的時候一模一樣,沒改建喔!
C:好屌喔!)


幾乎每間房子都有種花




有沒有這麼誇張?!


街上的商店
(這是賣娃娃的店嗎?可惜已經關門囉)


賣杯子的店! (牛:連賣杯子的店都好可愛喔!)


挖COW,這裡也有史特拉斯堡的招牌耶!
(雖然已經看很多了,但還是覺得超可愛的,不自覺又拿起相機猛拍!)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一間餐廳!
(ㄜ~裡面是不是也有個這樣的碗公?)


這也是一間餐廳...不過左邊那個人蹲著拿個什麼東西啊? 拿那個長長的要戳什麼呢?


瞎米! 連都出現了~~好想睡覺喔! (這個招牌哪裡可以買的到呢? 好想掛在我家門口..)


力克維到處都是小巷子,巷子裡有很多商店餐廳跟旅館
(看到招牌了嗎?還有燈照著招牌耶!)


我們一致覺得應該住這裡一晚的,不應該訂什麼Colmar鳥F1!又是F1?!又是F1?!又是F1?!
(可惜已經超過下午6點了,不然就可以把F1 Cancel掉!
MOTEL一定要在當天下午6點前打電話去取消,不然你不去住還是會扣錢的!
不過好處就是~不管多晚你都可以使用自動住房機取得密碼,自由進出。)


夜深囉,晚上11點了,太陽10點才下山!
(雖然10點才天黑,可是我們還是覺得太早了,有好多地方都來不及逛!)


衝啊!!衝啊!!


該飆去睡覺囉...

========================================================

力克維酒莊 開往 Colmar的 F1

Riquewihr => Colmar ~ 全程11.5KM。
離開力克維已經是晚上11點囉,到Colmar(科瑪)大概是半夜12點了!

好朋友GPS竟然讓我們在 COLMAR找不到F1旅館,原來我們找錯方向,當我們到達科瑪時往火車站方向找,其實應該是遠離火車站啊!害我們一直在市區繞來繞去,無言!

如果你不是熱愛體驗爛旅館的背包客..千萬千萬別去住 COLMAR 的 F1啊!



點我進入Day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