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05.07.09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穿越瑞士阿爾卑斯山 Day8

2005.07.08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穿越瑞士阿爾卑斯山 Day8 天氣陰

Hotel:
ETAP HOTEL ANNECY
tel:(+33)892683172
19, route de Nanfray ZA Le Levray 74960 CRAN GEVRIER FRANCE
$43.00EUR

Route:
Colmar 古勒瑪
Swissland 瑞士
Alps 阿爾卑廝山
Chamonix 白朗峰-霞慕尼
Annecy 安錫

我們住的HOTEL F1,房間粉爛,開窗戶那間就是我們住的!
(雖然便宜,但是卻是我們住的旅館裡面最差的,地毯看起來就蠻髒的說,還是ETAP好多了。雖然差,但還是整間客滿,太扯了。還好大多都是一家人一起來住。)


HOTEL F1的招牌,每個城市的F1長的都不一樣,有的是大樓。
但是外觀看起來就鳥鳥的~這是倉庫嗎??


進COLMAR城裡逛逛囉,這裡有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ce)區喔,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像!


牛:好可愛的房子喔,每個窗戶都有種花耶!


這裡的房子跟史特拉斯堡一樣,都是木條屋(應該來住一間看看的!)


這裡就是著名的小威尼斯區,橋下就是小河,還有小船可以載遊客


我們要找小威尼斯的時候,我把車停下來問一個正在走路的媽媽,然後我就直接用"台語"問她,(當然一定要用我的小肥肥食指指著旅遊書上的地名),聽說法國人不喜歡你用英文問她,所以用台語一樣可以通喔!

下次來法國迷路的時候,記得用台語問路!這丟係愛台灣啦!
(不過一定要指著地名問,不然誰知道你問啥鳥啊!)

然後法國媽媽回答說:"看啥勒 看啥....我是聽不懂的法文字...我是聽不懂的法文字..."
(看啥勒看啥...意思就是往前一直走囉! 我哪聽的懂,看手勢的啦!哈!)

那天所有遊客都跑到這個位置拍後面的那間旅館....
(那間是四星級的唷,看不出來吧!
這是我去旁邊停車場撇條的時候,小呱牛跑去旅館門口東晃西晃發現的。
真的一點都不像頂級的旅館啊!這個VIEW在網路上可是一大堆照片喔。)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旁邊有一家麵包店賣的麵包好好吃喔!
(小呱牛在旁邊的麵包店又買了一個餅乾盒,裡面並沒有餅乾喔,這還要5歐元,真是有夠貴的!
結果回去才發現之前就買過一樣的了。
不過我有買個法國麵包,又長又好吃,沿路只要有麵包咬,我的心情就很好!)


Colmar城裡的小噴水池


近一點看看囉~~


Colmar城裡的某個建築物,不知道是啥


還是一個不知名的建築物,看他長的特別就拍了


Colmar城裡的街景,可惜我們趕著去霞慕尼沒時間仔細逛逛
(其實Colmar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雖然整個城市不大,但是當地人都超有人情味喔!
尤其是那個告訴我們路的媽媽,她有夠認真地告訴我該怎麼走。
一開始她以為我是走路的,她就要我走小路,後來發現我是開車的,馬上又走過來再跟我說一次,太有人情味了!!
讚!各位好朋友們,記得一定要來這裡逛逛喔!)


我們停車的對面,往旁邊小路走就是小威尼斯


小威尼斯區出現囉!(ㄜ~這未免也太不像了吧!別以為我沒去過威尼斯...)

這是小威尼斯裡的那條河,有小天鵝喔
(我是看到有個阿伯對這裡猛拍,我才跟著他拍的!
雖然我覺得沒啥鳥好看,不過讓阿伯覺得他也是不孤單的,也是件好事囉!)


Cooper叔叔在小威尼斯!


這招牌?? 貢多拉? (ㄜ~很不像耶!)


拉近一點看! 這這這....我無言了...


就是因為這一條小河道,所以叫作:小威尼斯??
那如果有三條小河道,那不就叫作:三小威尼斯? (牛:ㄟㄟ...這裡有小朋友耶!)


路牌寫得很清楚! Petite Venice!


別忘了還有扛棒!


就是這條橋啦!...只要是遊客一定會站在這裡來個幾張!




嗯嗯~背景的確不錯!


到附近繞一繞...看看這邊的建築吧!








該離開囉....


===================================================

Go..Go..進瑞士囉~~

不會吧! 我的媽啊! 排隊的車怎麼這麼長啊...


每天這樣排隊可是會抓狂的!
有人直接走去前面看發生啥事,當時我還以為有車禍呢!

DV -- 開到這裡之前,我一直一直走錯路!!!都是GPS一直帶我走錯路!!!後來發現原來是GPS地圖有BUG啊!!可惡!快瘋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前天發生倫敦地鐵爆炸案,所有歐盟的海關全部警戒,導致入關變得相當嚴格。
點我進入 2005.7.7倫敦地鐵爆炸案--維基百科。讓我們一起為這些罹難者的家屬禱告....

當時我們足足等了兩小時,我們在完全不知道任何情況下,等的都快起屁臉了....
我還一不爽不小心就插隊了~竟然還有人前進是用推的!還是推BENZ的!

終於輪到我們進瑞士海關了!


安檢嚴格到不行!竟然一次只能進去一台車,還看護照超久的,光進瑞士排隊+安檢就花了2小時,排隊車龍長達好幾公里!

海關人員還荷槍實彈問我們從哪來! 現在想起來,當時整個氣氛一整個詭異到不行!
我想或許當時收音機裡面有說發生什麼事情吧....但是說法文,我們哪聽的懂!

賣票的阿伯穿傳統瑞士衣服賣給我們一張可以使用一年的通行證貼紙30歐元

可是我們只是要經過瑞士兩小時啊!(這個回數票會不會太貴了啊!)
還好有經過日內瓦湖,真美!

結果整個四線入關通行道只有一個可以通行其他全部封閉,一次只能進去一輛車,然後就有警察跑來問你來幹嘛!

從 Colmar 開往 白朗峰Chamonix(經瑞士)
我又開了333公里.....


全程333.8KM,路況超鳥的~(333KM而已嘛!我都開過一天1000KM的,這個小意思啦~)

不過瑞士的公路有夠X的小條,測速照相超多的,害我不太敢飆。要注意這裡最高速限只有110!不向法國可以到130..(牛:你的最高速限是180吧! C:ㄟㄟㄟ....大人講話小孩插什麼嘴!)

耶!!通過海關囉....遇到機車群


遇到火車群...


遇到雲群....(牛:無聊!)


DV -- 終於進入瑞士國境啦!!


DV -- 接下來再衝出瑞士國境吧!


進入瑞士,突然天氣變好了...


DV -- 小跑車...咻咻~


DV -- 終於開到日內瓦湖了!...我開始沒力了!


===================================================

兩小時後.....離開瑞士...再飆回法國境內!
回到法國邊境時就沒安檢了!!讚!

一路飆上阿爾卑斯山,感覺跟開合歡山有點像!
衝啊!衝啊!!


DV -- 衝上阿爾卑斯山吧!


喔~是古董車...


ㄜ~~這位大哥太強啦! 用走的上阿爾卑斯山!!


呼~~終於飆到霞慕尼囉,結果南針峰的纜車已經快關了!只能到一半!!

DV -- 終於飆到霞慕尼!!!下午五點10分!


唉~又殘念了!
怎麼每次都沒辦法到頂端呢?又跟巴黎鐵塔那次一樣,只能到一半啊!為什麼?為什麼??

霞慕尼的纜車下午6點就會關了,結果開的無敵快還是5點25分才趕到!

賣票的小姐本來已經賣小呱牛全程的票,可以上南針峰的!
可是當我停好車,售票小姐就衝出來說上南針峰的纜車已經關了,只能到一半!
就逼我們跟她換票了!
嗚嗚..不要不要!我不要換啊!!

今天天氣超級爛的,一路上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我的心也在下暴雨!

搭懶車囉~


DV -- Go Go 懶車...


賣票的小木屋裡面上的解說圖
(最高可以上到南針峰,應該可以很近地看到冰河吧!)


終於上來坐纜車囉,好大一個纜車只有我、小呱牛 & 纜車小弟,快樂三人行!


纜車小弟一臉不爽,因為他本來可以下班了,結果還要載我們這一趟,山上已經完全沒人了!只剩三個工作人員!

一片白茫茫!!


從纜車往下看...一整個霧到爆!


首要任務:先找扛棒來一張!


車伕也來一張吧! 我看起來怎麼這麼慘啊! ...嗚嗚~我虛脫了!


纜車停在半空中?!


看起來挺搞笑的!


懶車群...


冰冷的桌椅!!


我不甘心地還站在扛棒前面不肯接受不能上去的事實!(請看右下角的小人...)


這看起來很像違建耶!


現在時間:下午五點45分! 時間不多啦!!!


嗚嗚~我們只能到這裡1894KM,殘念啊!!


我要看到南針峰啦!!!
本來我們決定在這裡落腳一晚,明天起個大早再來坐纜車,一定要在南針峰留在我們的腳印。
可是來不及了,已經超過下午六點了,已經不能把Annecy ETAP退掉了,啊~挫賽..)

可能今天下雨所以遊客不多,聽說這個星期這裡一直在下雨。
不過,從纜車看下去並沒有特別好看,跟烏來的纜車很像,底下竟然有個高爾夫球場,可以看到有人在打球,好羨慕喔!


高爾夫球場!


旁邊可以看到冰河喔,一大片的冰河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那裡!


搭纜車的門口!六點了!!被趕下去了....嗚嗚


DV -- 時間快到了...嗚嗚~只有10分鐘!


前面那台沒有輪胎蓋的就是我們開的,這個停車場海拔還挺高的!
(停車場蠻大的,可惜天氣不好,沒停幾輛)


從纜車小木屋的二樓往外拍~


牛:找個餐廳安慰一下Cooper叔叔~前面有間啤酒屋!去吃個晚餐吧!Cooper叔叔!


牛:唉~天氣這麼鳥,我的海鮮飯怎麼還不來!


海鮮飯!


我點的烤雞肉飯,飯有夠硬又難吃,烤雞肉竟然是冷的(這太厲害了!) 我的媽啊!


開動!


我們在霞慕尼旁邊停車場的一家啤酒屋吃晚餐,當時開始下雨而且又冷,慘!

我們看到有一家人還蠻多的餐廳,進去點了兩個餐....

我點的飯又冷又硬,小呱牛點的好吃一些些,至少是熱的,慘!慘!

不過果然是個啤酒屋餐廳,啤酒還真的不錯喝,難怪每一桌都有點啤酒,裡面有個大啤酒桶!
不過餐真的難吃到爆,慘!慘!慘!

好朋友們可千萬別進去啊! 就是這間啦!!!


阿爾卑斯山的冰河,就在霞慕尼前方...


DV -- 霞慕尼冰河 & 啤酒屋


這就是夏天的阿爾卑斯山啊,怎麼那麼像冬天呢? (見鬼啦.)


霞慕尼某個N星級的HOTEL..
(霞慕尼是法國冬天的度假勝地,因為這裡可以滑雪)


霞慕尼的市區一景,前方應該是HOTEL


霞慕尼的可愛小屋,應該是HOTEL吧


電燈桿、冰河、靠北邊走就會更冷...


DV -- 離開霞慕尼,往下一個城市前進!


DV -- 公路上...這高架橋還挺長的呢!


從霞慕尼往下開遇到一個小鎮,剛好在辦演唱會,好多人喔....


我們從阿爾卑斯山往山腳下開往安錫,本想找個家樂福買些糧食的,結果經過一個我不知道啥名字的小鎮,剛好廣場在辦演唱會,超Lucky!


我一看人很多,當然一定要下車看看(一定有一堆正妹)!

DV -- 這是什麼城市呢??有人知道嗎??


DV -- 趕快衝進去感覺一下!


剛好是一個中年男歌手在唱歌,雖然不認識他,但是感覺起來應該蠻紅的,我們聽了四首歌就閃人了,因為已經晚上 11點了。唱的還不錯.....


DV -- 先來一首聽聽看吧


DV -- 再來一首!


DV -- 嗯嗯~頗獲聽眾好評!


DV -- 安可曲?


DV -- 結束啦?!


演唱會旁邊有賣很多小吃~我後來跟小呱牛走失了....各自去尋找宵夜...

小呱牛買這個口袋餅又大又超好吃的...有夠大的! 比臉還大!
(小呱牛右手拿的是我不想吃的可麗餅。還用衛生紙包起來...一整個噁!)


小呱牛就是在這裡買的! 殺威碼??


牛:是熱的!!!還好大一個喔! 老闆,來一個吧!


這間店好多人買喔!


DV -- 好吃的口袋餅!就是這一家! 不過我想應該算是流動攤販...


演唱會舞台旁邊有很多賣小吃的攤子,有點像臺灣的夜市~

我買了一個3歐的可麗餅,是我第一次在法國吃到的可麗餅,整個都軟軟的,有點難吃,我加了巧克力醬,結果超噁心的!整陀軟軟的麵皮上面都是巧克力醬,竟然還很多人買!
如果只有空餅要兩歐!

我之前在超市買一個長的像麵包的包裝,結果打開竟然是要微波的可麗餅皮,害我只好乾吃!(我去哪裡生微波爐啊) 真的有夠難吃的!

還是小呱牛買的口袋餅好吃多了,裡面有包肉跟洋蔥,讚啊!
算是我們在法國吃的小吃中算好吃的了,記得來這裡要買這個喔,一個5歐元!

在馬路旁邊看到的演唱會海報,就是唱歌的那個男的,的確很紅!


請教Google大神後....原來Stephan Eicher他是個相當有名的瑞士歌手!...點我看簡介

就貼在我們停車旁邊的看板上,有貼好幾張,不過人物都不一樣!
這張我們看起來應該就是我們看到的男歌手,蠻有頹廢搖滾氣息的說!
他還有網站喔... http://www.stephaneicher.com/


點我進入Day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