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05.07.10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阿爾卑斯山市集 & 亞維儂藝術節夜 Day9

2005.07.10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阿爾卑斯山市集 & 亞維儂藝術節夜 Day9 ~ 天氣無敵晴朗!

Hotel:
ETAP HOTEL AVIGNON CENTRE
tel(+33)892680724
8, boulevard St Dominique 84000 AVIGNON FRANCE
$ 48.00EUR

Summary:
Annecy(安錫)的市集是阿爾卑斯山腳下最大的市集,市場賣的東西好吃又便宜,我們買了2公斤的櫻桃才3歐元,真的超甜的!櫻桃老闆還知道台北101是全球最高樓喔!
安錫湖雖然是第二大湖,但是View也是相當棒的喔!

亞維儂的ETAP就在城牆旁邊,品質也很不錯,一定要早早預訂喔,不然非常容易客滿!
我們直接把車停在城牆旁邊,走路進教皇宮也只要10分鐘。
雖然12點才到亞維儂,因為是藝術節期間所以還是非常的熱鬧。

Route:
Annecy 安錫
Avignon 亞維儂

Annecy 的 ETAP
(品質還算OK,不過沒有Colmar的品質好,雖然都是ETAP,但是不同城市的ETAP HOTEL還是有差!)


讓我們坐在安錫湖畔吃海鮮吧,這家看起來不錯~
(這個海鮮吧台就擺在店門口,海鮮看起來蠻新鮮的說,還有兩位師傅現場處理海鮮跟擺盤,讚啦!
這是一家海鮮連鎖店,後來我們去亞維儂看到同一家,進去點海鮮大餐結果發現並沒有這邊的好吃,雖然是同一家,但是還是有差啦,怎麼搞的跟ETAP一樣啦。)


看起來粉好吃的海鮮,我們晃過去又晃回來,最後決定坐下來吃!
(現在我們第一次經過這家店,然後走過去看安錫湖,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又繞回來吃這家。而且周圍有好多家餐廳,都有粉多人,不過市集那邊的餐廳比較少人,而且有人點可麗餅餐看起來就不好吃說。所以來這裡還是選海鮮吃好了!)
喔喔~~生蠔...生蠔....


就是這蝦,就是這蝦,待會吃你喔! 乖~別急喔~


安錫湖畔的橋


安錫市集旁的小河,一路延伸到安錫湖~
(超乾淨的河水,不愧是阿爾卑斯山腳下最美麗的城市,好多人都來度假!)


好可愛的安錫房子,顏色還真多!


安錫市集旁邊的小河,直接通到安錫湖!


旁邊就是著名的阿爾卑斯山市集喔~小呱牛特地一定卡這天來! 今天天氣好到爆!!
一星期只有一天的市集!!安錫的市集是阿爾卑斯山腳下最大的市集!)
(我們後來看過義大利羅馬市集&英國倫敦市集,我跟小呱牛一致認為這個市集最棒!)


小呱牛對這個市集超興奮的! 一直拍個不停! 一整個HIGH翻了..
(待會就來看看小呱牛到底拍了哪些玩意!)


快到安錫湖囉,這個景有好多人都在拍,重點是前面三角形的房子~
(遠方就是阿爾卑斯山囉,看起來超近吧!)


小呱牛最喜歡這個位置了,一定要等到沒人再拍!
(來到這裡一定要穿上最清涼的衣服,因為連阿媽都穿細肩帶,我們怎麼可以遜掉ㄋㄜ?
小呱牛特別應觀眾(丟系我啦)要求,不穿內衣展現傲人的...ㄜ..是廣闊的胸襟。)
(小呱牛整個人跟前幾天不太一樣吧...不知道在HIGH什麼?)


這是另一座小橋,上面都是小販的攤子喔~其中又以賣肉的阿伯最可愛了!
(小朋友你在看什麼? 這景象我2010年在故宮後花園有看到過!不過故宮那個小朋友是在用磁鐵吸水池裡的錢幣....Qrz)


河上有小鴨喔! 小鴨與呱牛組合成一個相當平衡的畫面...
(換個姿勢,再拍一次...)


橋上現場畫畫&賣畫的,可惜沒啥人鳥他...
(我想...可能他長不夠帥吧..)


這又是另一座橋,橋兩旁的店看起來蠻高級的說,可惜裝潢太新了
(那一家子一直站在橋上看小鴨....呱呱呱)


再看一次三角屋吧,不知道有沒有住人說?


來來來,往左站一點點...


DV -- Annecy天氣真好!


======================================================

接下來是逛市集時間囉....
以下這些市集的東西都是小呱牛拍的!
小呱牛很喜歡拍這些市集賣的東西...挺有趣的.

賣柳丁切皮器的阿伯....很像台灣的夜市吧!


DV -- 來段現場Talk Show.


書報攤


水果攤~這個是重點項目!必買!


蔬菜攤~ㄜ~沒廚房,忽略!


人好多~


真想直接生吃!


青椒長的真好!


蕃茄跟??


重點項目來了!! 超級便宜的櫻桃!!必買指數:200% 很多攤都在賣,記得比價喔!


香蕉? 台灣來的嗎?


這是啥? 石蓮花?


這又是啥?


賣水果的都是男生?


草莓看起來真好吃!


三歐元就買到兩公斤一大坨的櫻桃,甜到爆又新鮮...(必買!!必買!!台灣一公斤應該要3百多元台幣吧!這裡兩公斤只要130元台幣! 就算吃到肚子爆炸都非買不可!)


有個長的像義大利人的阿伯在橋上擺個長長的肉攤,有賣火腿跟醃肉還有一些菜,還有生的義大利麵,有好多人在排隊!

我們當然趕緊衝過去排隊,老闆問小呱牛要買哪一種肉,小呱牛指了兩種,老闆竟作勢要切一大大塊,小呱牛趕緊說No!No!! only 100g! 買太多可是吃不完的!

小呱牛打算去湖邊野餐,太棒了。結果付錢時,老闆問我們從哪來,我回答Taiwan!
老闆就說:來~這個送你!
他送了一包長長的脆笛酥(長的很像)要我們用這個挑肉一起吃!
喔~真是人間美味啊!!

後來我給肉老闆10歐元找錢,因為我們買了5.8歐元的薄肉片,剛好有人問老闆肉的事,他竟然就把10歐元放到給我們裝肉的塑膠袋裡,然後自己開收銀機拿出5歐元,以為是我們給他的!

之後~就跟我們說要再拿1歐給他!
天啊,我們就莫名其妙的給他1歐元,然後找回0.2歐元。
離開肉攤後...我們才發現10歐元就靜靜地躺在塑膠袋裡!

我的媽啊!
我們用0.8歐元買了一大袋的醃肉跟火腿,那時旁邊有個美國人還敲邊鼓說...這樣就對了。
我們就這樣白吃了法國人一餐....真拍謝..

這就是這位肉老闆的攤子!


Cheese! 起士!...好像是羊味道的...咩...


就是這個肉攤~讓我們不小心吃到免費還賺錢的....老闆!對不起啦...


肉老闆夫婦,人都很好喔! 好朋友們如果有看到這攤記得買一個吃看看喔! 好吃!!


DV -- 刷刷刷...切肉表演!


起士攤~


小呱牛的最愛:竹籃子!......一不留神,她又買了一個帶回台北了...
(真搞不懂為什麼她會喜歡這個!)


什麼都賣的...雜貨店


來看看他有賣什麼東西~
有賣火腿..起士..香腸.


木杓..橄欖油..酒...還有...ㄜ..豬臉?(這個我已經有了...)


還有賣...大木鞋! 咦? 木鞋不是荷蘭的特產嗎? 這裡也有?


我們買了一堆掛著的小木鞋回台灣....長的真是可愛啊!


牛:老闆~我要買Cheese...


這些肉………是生的...還一串一串的賣呢! 喔~中秋烤肉快到了....


這賣啥?? 擠了一堆人


哦~是賣火腿的...還提供試吃呢!


麵包攤...


又是水果攤...賣水果的還真多呢!


賣橄欖的...老闆~可以每種口味試吃一下嗎?


賣花的..


這家厲害啦! 是...賣雞的! 而且是活的!! ㄜ...為什麼只有一隻呢?
還是其實他是賣蛋的呢? 證明是這隻雞下的?


這個市集...人多..攤販多..食物用品種類多...還有..正妹也多!
果然是男性朋友(我看我看..我看看看)與女性朋友(我買我買..我買買買)們的天堂啊 ...
牛: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各位好朋友,可別錯過這個安錫的市集喔! 請注意:每週只有一天喔!!!)


連賣香料的都出現了...不用說!一定是印度人在賣的!
牛:老闆看起來不像印度人啊...


滿滿的都是香料啊....


時間接近下午囉...大家要收攤啦..


這間餐廳的VIEW挺不錯的耶~還蠻多人吃的耶!


看了這麼多賣吃的...我的肚子也餓了.....C:牛牛~我們去吃飯吧...

======================================================

耶,吃生蠔囉...(我開車開的快軟腳了..絕對需要補一下!)
(這是小呱牛自己跑去跟老闆點的!)


一坐下,小呱牛二話不說,馬上跑去海鮮吧台跟看起來是老闆的阿媽點菜!
可是阿媽好像不會說英文,就看到兩個人在那裡指指點點,然後看小呱牛一臉滿意的走回來囉~
然後跟我說,她單點了兩人份的生蠔跟孔雀蛤,就是桌上的這個咚咚,還送麵包耶!

照片上小呱牛旁邊的男人其實是坐在我們隔壁的阿公阿嗎,看起來就好像是同一桌的喔,其實仔細看是因為盤子太大擋住桌腳。阿公&阿媽卻點了漢堡大餐,真搞不懂啊!
(牛:是生蠔跟"淡菜"...孔雀蛤..蛤你的大頭啦!!)

ㄜ,這是隔壁六個義大利男一起點的海鮮大餐,正點啊! 男人就是應該要吃生龍蝦啊!!
C:我也要龍蝦啦!我也要龍蝦啦! 牛:乖乖坐好,別吵喔...
(這個海鮮大餐卻導致我們之後在亞維儂做了一件錯事....唉)


來來來~趕緊坐好,準備嗑生蠔囉!


挖COW,吃了生蠔果然容光煥發,心情特好!


DV -- 享受生蠔特餐!


來到法國之後,小呱牛就不再節食,一路狂吃!猛吃!暴飲暴食!
儘管天天大餐的攻勢之下,小呱牛還是能夠全身而退....這張臉就是最好的見證!
Go.Go.Go再去吃冰吧!!

喔!厲害啦....這位小姐的頭髮全都翹起來了..想必吃了不少生蠔! 生蠔威力果然厲害!


這家店可是有菜單的喔! 不過~直接去櫃臺前挑食材更棒!


站在海鮮店裡的廁所前拍的~裡面的裝潢還蠻可愛的囉!
(鍋子掛在天花板喔!沒人想坐在裡面,外面的風景美多了)


我們吃的就是對面這家紅色的餐廳囉...推! 生猛海鮮很新鮮!


拍一下小橋對岸的風景吧,其實就是市集的那邊
(對面有個蠻大棟的建築物,不知道是啥? 讓我來Google Map一下!)


這裡有插瑞士跟法國的國旗,旁邊是教堂,右邊是安錫湖~
(往前走就是安錫湖囉,不過要等紅綠燈再過馬路喔,要當乖寶寶喔!)


遊安錫湖的船在旁邊等遊客上船


為什麼要插紅旗呢?(約半個小時就有一班,一趟遊湖約一小時)


拿票上船還得擺個姿勢?這姿勢似曾相識喔,請往上看...
(猜猜看,這姿勢曾經是第幾張中有出現呢? )


遊湖的票價是多少呢??
(都是法文,我哪看的懂!
我都嘛直接站在售票員面前,先比個YA,再掏出50歐元,他就會找錢&給票囉...瞧~多容易啊!完全不用看的懂法文就能買到票囉!這就是我的旅行生存SOP...)


開船囉!好美的湖ㄚ,不愧是第二大湖!


DV -- Annecy必RUN行程...遊湖


DV -- 邊喝可樂邊欣賞風景!


DV -- 喔喔喔...衝浪


DV -- 喔喔喔...遊艇!


第一大湖日內瓦湖昨天只有匆匆一瞥,來不及看就趕緊飆去霞慕尼了,好可惜喔!
不過有遊到第二大湖也值得了,真是好大的一陀湖ㄚ!
今天天氣很NICE,不過風勢強了點,只有湖上的風比較大。

有人在玩風帆船,好好喔,我也想玩!


還有划小船,挖~太浪漫了..


湖對面的山上有別墅區,好幸福喔,我也要住!
(ㄟㄟ..小呱牛,下次要訂那裡的HOTEL喔!)


低卡可樂人!(歐洲的可樂還真貴啊...)


風越來越強了..


正妹的背影!(ㄜ~我說的是那個穿白T shirt&戴個帽子那位...)
(ㄟ~我說小弟弟啊,你坐這麼挺不累啊?)


還有..還有城堡耶!
(要怎麼去對岸呢? 沒看到有賣票到對岸的ㄚ!)


湖對岸的山壁,山壁下面有個洞穴喔~看到了嗎?? 仔細看~你就會找到的!


這光禿禿的山頂長的挺可愛的!


這張怎麼似曾相識呢?
(是雲不一樣喔! 牛:無聊!)


山上有個城堡耶!


天氣真好啊....


對岸有帆船休息區~
(那有沒有辣ㄇㄟ休息區呢?)


救人啊!小呱牛被浪打濕了!
(有個大浪突然打上來大家都濕了....)


我們站在船頭看風景,有幾個背包客就站在船頭~
突然一個大浪打上來,那些背包客全身都濕了,哈哈哈...

ㄜ,小呱牛就坐在背包客的右後方,也就是船身的邊緣,當然也就全濕了~
我就幸運多了,當時我正站在中間拍照,只有褲子濕了一些....

就這樣船頭的椅子上都是水,加上風有好大,好多人都趕緊躲進船艙...

DV -- 有DV有真相!


山下有一堆房子耶!....下次去那邊住看看..


海裡面是啥?哈哈..是有個小帆船翻船囉!
(看清楚了嗎? 黑黑的是頭,白白的是船身,肉色的是手囉!
掉到水裡也不忘記跟我們揮手,太有趣了~~
沒多久他們就自己把船翻回來了,然後一個一個爬上船,真厲害!)


OH YA!!終於看到辣妹了...
(SORRY~看完要拍的時候已經太遠了,我會檢討的!)


又一間城堡! 對岸城堡還挺多的耶!


遊湖結束囉....各位好朋友,來安錫時,記得一定要遊個湖喔! 非常棒!

太讚啦! 這裡就是應該要騎單車!


坐在草坪吃午餐,順便拍一拍..


吃飽了,沒事做嗎? 那就拍照打發時間吧~


從搭船處往城裡拍...




越來越憔悴的車伕..


到附近山坡走走吧...


某家餐廳的水晶燈...又是小呱牛的最愛! 果然...回台北後,小呱牛就說要去五股買一盞了!


哦~真甜蜜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呱牛要拍這個麵包店的扛棒? 我想應該是很有名的麵包店吧...


天色開始變暗囉...


Annecy湖 & 小呱牛


城裡的古蹟....


走近一點看看吧...還挺高的耶!


教堂~~


進去禱告一下吧!


街道


安錫到處都有..橋...
Hello..你們在看啥勒看啥?
(馬上就可以用上Colmar媽媽教我的法文.. 牛:是這個意思嗎??)


要離開安錫囉,沿著湖邊開往亞維儂....


快晚上9點囉~趕快出發吧!!


DV -- 要離開Annecy囉...


DV -- 晚上7點多囉...開了10分鐘怎麼還在湖邊??? 這湖也太大了吧!


Go..Go...開始飆車啦!


亞維儂藝術節!....我們來啦..(從此~我跟小呱牛開始收集歐洲城市的著名節慶!)


今天晚上要去住AVIGNON的ETAP...
又要開三百多公里了.....救郎喔~~~

讓我們來看一下Google MAP的公里數.. A點:Annecy --> B點:Avignon = 339KM!
又是三個多小時....我有一種遠征隊的FU了..


======================================================

終於開到 亞維儂 的 HOTEL ETAP 囉...晚上10點多...趕緊去ETAP check in吧!


歐洲三大節慶之一:亞維儂 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n) 點我看維基百科


到處都是海報....儘管已經12點多了~街上還是很多人...




這棟建築裡面應該有PARTY吧!
(牛:為什麼呢? C:你看門口有人在抽煙調聊天就表示裡正在開趴!
牛:你怎麼這麼了解ㄌㄟ? C:ㄜ.......)


開車開到快軟腳的車伕....一臉虛脫樣..


反觀小呱牛的臉..一整個HIGH樣! 有免開金牌果然天天都有好精神!
(我開了三小時多,小呱牛大概睡了兩小時吧...)


喔喔...小呱牛還能作各種姿勢拍照呢!! 我連把單手舉起來比YA都相當困難呢!


DV -- 亞維儂 教皇宮 旁喝啤酒!


半夜裡的 亞維儂 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點我看WIKI百科介紹


坐在教皇宮旁,喝杯啤酒吧!


亞維儂有警察局耶...


點我進入Day10

3 則留言:

珮珊 提到...

想請問板主,
您用的部落格模版配置,
試在哪裡尋找的呢?
還是Blogger內建的阿?
真是俐落又好看!
真的覺得板主除了旅遊規劃之外,
也超有材藝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夠換成你的模版配置,
如果覺得不方便提供也沒有關係:p
謝謝喔!

Toscana Rosemary & Cooper 提到...

Dear 佩珊...
這個模版是我自己修改程式碼滴,不是Blogger內建的囉..^__^

旅遊規劃都是小呱牛負責的,我只是個車伕而已....(就像十月圍城裡拉車的阿四...C:少爺,我沒力了)
Cooper

Irene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這裡是妞新聞編輯部,由於最近在做相關的景點介紹,想請問一下您是否願意讓我們引用您在安錫拍攝的照片呢?我們會在文末註明出處並附上您的部落格來源。期待您的回信,謝謝:)

妞新聞編輯Irene/ irenehsu@nius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