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05.07.11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薰衣草之路 Day10

2005.07.11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薰衣草之路 Day10 天氣還是無敵晴朗!


Hotel:
LE MAS REGALADE
Guest House in Gordes - B&B
$85.00EUR
點我進入Le Mas Regalade官網
Address: Quartier de la Senancole 84220 GORDES
Phone/Fax: +33 (0) 490 769 079
GSM: +33 (0) 612 167 657
TripAdvisor 評價: 四顆半星~表示非常受歡迎喔!點我看內容

Route:
Sault
Provence 普羅旺斯
APT
Roussillon
Gordes 哥德城

=======================================================

普羅旺斯的主要景點,從我們住的民宿網站COPY下來的
(聽說普羅旺斯一年有360天都是晴天,去年聽說有下雪~5分鐘。這就對了嘛!)


DV -- 時速飆上160KM吧....高速公路狂飆!!!


DV -- 衝向 Provence 的路上....葡萄園!


DV -- 經過某南法小鎮!


我們從亞維儂一路開到普羅旺斯


DV -- 衝向凡度山...


DV -- 牛:有人在騎單車! 好健康喔!

讓我們歡迎 哈比車界第一名模:哈比牛
(YA!雷諾萬歲,很好開喔,可以考慮買一台)


小呱牛站在山路上~這山路還蠻好開的!
(都沒啥車子,又不會有測速的,一定要給他飆到150)


衝啊...衝啊...薰衣草田就在前方了...
(我手上還包著紗布呢!!還淌著血呢....在城堡旅館裡割傷的傷口,都還沒癒合,我就開車上路了..)


DV -- 看到薰衣草田囉!!


普羅旺斯藍天
(停下來喀擦一張)


從半山腰看田野


遠處就是薰衣草家族


DV -- 薰衣草田! 牛:不是應該要整座山都是薰衣草嗎??


挺起胸膛來一張吧!
(天氣真的有點熱...)


C:小呱牛,你在跳佛朗明哥嗎?? 這裡不是西班牙耶!


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完整的薰衣草田!
(牛:完整? 這算完整? 哈哈哈哈.....待會你就知道了...)


當時我們超HIGH的一直說...."挖COW,好大的薰衣草田啊!"


來個特寫吧!薰衣草!
(不然等一下就被我幹回家囉!)


牛:哈哈,我偷拔了一大堆薰衣草,真的很香...
(事後證明,當時不應該拔的說~因為,後來看到的又大又紫ㄚ!)


DV -- HIGH 到爆的小呱牛...


就是這裡!真正的一大片非常完整的薰衣草田!
(旁邊有個房舍,應該是薰衣田主人住的,還圍起鐵鍊!)


各位觀眾..


一..大..片..


薰..衣..草..,ㄟㄟ!!還偷偷躲進去...


DV -- YA!薰衣草!薰衣草!!!


薰衣草大特寫


蜜蜂:ㄡ,我愛薰衣草...


DV -- 蜜蜂與薰衣草!


好紫喔,我的眼裡都是紫色的....
C:嗚嗚~我該不會色盲了吧!T__T (牛:幼稚鬼!)


愛的薰衣草!


GO..GO..薰衣草之路正式啟航,先到Sault吃午餐吧...


Peugeot也有摩托車?


Sault到囉,坐在這裡吃午餐,好舒服喔!




我們東晃西晃選了好幾家餐廳,終於被這家的View吸引坐下來了,Waiter是個肥肥光頭男,蠻可愛的說!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結帳的時候,小呱牛掏出信用卡 ~ 小呱牛的信用卡上面有印一隻小熊。
接著整間店的人都對著這張卡大笑,他們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信用卡上竟然有一隻熊。

法國使用晶片卡非常地普及,已經沒有人在用磁條卡了,他們會把無線刷卡機拿到你的座位幫你刷卡,讚! I love it!

這個位子超棒的,不會被太陽曬到,烤牛排好好吃喔!


這裡是我們唯一換旅支的郵局!


在這麼小的郵局,竟然可以換AE的旅支,我感動的掉下淚啊!
前幾天,我跑去Tours的一家郵局排了一個小時,櫃臺才告訴我他們不能換旅支! COW!
普羅旺斯萬歲! (各位好朋友,若有需要兌換AE旅行支票,可以來這裡換喔!免收手續費!)

DV -- 免費換AE旅行支票的郵局!!


賣洋蔥跟普羅旺斯香料的店,小呱牛連這個也不放過!


蹲著也行??


小呱牛一臉爽樣...


這是我們經過看到的薰衣草田算是很大片的!!


停車的旁邊~挖COW,有個好有氣質的ㄚ伯,正在寫生呢!
(不像我只會偷幹薰衣草......ㄜ,我是要帶回去慢慢畫的丫)


DV -- 太有氣質啦!


Sault附近的薰衣草田


DV -- 360度全景...薰衣草!


繼續沿著薰衣草之路開吧


又出現了!這次是個有氣質的阿媽..ㄜ..媽媽,畫的超棒的,應該是PRO級的!
(看著看著,突然也有個人走過來偷拍她~~)


小呱牛跑去前面東望西望...


晾薰衣草的車車,應該是要曬乾才有好價錢吧!
(這裡是個薰衣草工廠,旁邊有住家,裡面有賣:薰衣草精油、枕頭、香包,我有買一堆喔!)


靠近一點拍....(其實我是想拔一隻,可是都綁住了,殘念!)


DV -- 薰衣草車!


出現了!薰衣草工廠,我偷偷進去拍的....噓..
(裡面有個大電風扇,嗡嗡嗡,超大聲的)


DV -- 前進薰衣草工廠!


工廠就是這個房子主人的,她也有賣現成的喔,我們有進去買...


就是這裡賣精油的,是個老阿媽在顧,完全不懂英文,一直說我們不懂的法語,巴拉...巴拉...


老阿媽告訴我們,薰衣草有兩個品種: (翻譯:不懂法文的小呱牛...比手劃腳也行?!)
一種是Lavender,比較紫也較貴
一種是Lavendin,比較不紫也便宜許多

讓我來Google一下:典型的薰衣草或是芳療所稱的薰衣草有兩種:Lavender與Lavendin,前者就是薰衣草,後者是醒目薰衣草,亦稱大薰衣草,因其產油量高,又容易栽培,所以生產成本低許多,也是全球重要的香料來源,但是其氣味帶有較重的樟腦味,是其與薰衣草最明顯的差別。

這個薰衣草是要賣的!(果然粉紫,比我偷拔的品質好一千倍....)
(我們在裡面東拍西拍,最後買了精油跟枕頭。小呱牛到每個地方都一定要買個枕頭,真是搞不懂啊....)


DV -- 賣薰衣草阿媽的店! 買一堆回家泡澡!


田野來一張吧!


DV -- 繼續前進吧!!


DV -- 羊群! 咩!咩! C:小呱牛,晚上要不要吃羊排~


路上突然出現戰車,嚇了我一跳,原來這裡有基地,大耳朵出現囉!!


DV -- 小呱牛又發現一大片薰衣草田!


牛:我的媽啊,好大片的薰衣草啊!!!


沿路全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田,還有個工人開著一輛有點像收割稻米的車子在收割薰衣草~~
收割機一開過去,薰衣草全進了車子的箱子裡。
聽說再晚個幾天就全部收割了,之前有同事說七月底去那裡就全沒了...我們真LUCKY!!

DV -- 薰衣草收割機...好想去開開看喔!!


小呱牛與薰衣草....一整個HIGH的呢!!


DV -- 一整片超紫薰衣草田!! 小呱牛又想躲進去了!


其實我比她更HIGH...後來旅行過幾個國家後,我還是最愛那個拔薰衣草的那一天!!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滿山遍野的紫色啊...

為什麼一定要蹲著呢? 這就是女人啊!(拍照的花招挺多的...)


小呱牛自從看到薰衣草之後....不斷地不斷地要我拍她!
站著拍,坐著拍,蹲著拍,面向左邊拍,面向右邊拍,面向左邊側右臉拍,面向右邊側左臉拍,...就是這樣不斷地..不斷地...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呼,終於離開薰衣草一級戰區了....牛:葡萄園...
(C:我的食指差點抽筋了... 牛:開車又不需要食指)


美麗又夢幻的薰衣草之路..就這樣在我的相機喀擦喀擦聲中結束囉....

從此...我倆全身&車子裡...全都是薰衣草的味道了....

往下個城市出發吧! 薰衣草人!!

=====================================================

緊接著,離開薰衣草進入"紅色山谷"


這裡是小呱牛指定一定要來的地方,聽說山谷的土都是紅色的。

DV -- 紅色山谷 - Roussillon


紅色山谷 - Roussillon,後面有一家麵包店有夠好吃的!!(麵包好吃指數:200%)


就是這家有招牌的麵包店,還有賣水跟雜貨,也很便宜!!!


還是在 Roussillon拍的,前方的山是泛紅的....


哥德村到囉!
黃金山城 Gordes....黃金....黃金....黃金....黃金....黃金..


我們晚上要住在這裡的民宿...聽小呱牛說她挑了十幾家民宿,終於讓她訂到一家滿意的!
我想一定是超棒的,以我住過城堡的經驗,只要不是MOTEL(ETAP or F1),一定是有挑過的!!!
果然無敵讚!!!

當夕陽到達哥德城的時候,整座城將變成黃金色....


這是我們往修道院經過時看到的景象~超多人停在這裡拍照,旁邊有個平台,平台下面就是山谷了,站在這裡超爽的,有一種站在山頂的感覺!!

這個位置是看黃金城最棒的位置,很多背包客都非常推薦!!!

現在是下午8點多左右,大約9點半夕陽就會出現嚕,待會可以看到喔!!!
(C:黃金....黃金....黃金....黃金....黃金..)


DV -- 哥德城一公里處...


DV -- 去找 Senanque Abbey 吧!


先去找找聽說有種很多薰衣草的修道院 Senanque Abbey!

Senanque Abbey修道院到囉,小呱牛剛剛下車有問一個阿伯,怎麼去修道院...


DV -- 小呱牛正在跟阿伯問路...


阿伯說修道院法文叫做"ㄚ背",這真的太有趣了...(我還以為他會說台語呢!)

塞南克修道院
(Google:山上有一座12世紀興建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Senanque Abbey) 前方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是由院裡的修道士栽種的,有不同顏色的薰衣草。 修道院的紀念品店,售賣各種薰衣草產品、書籍、明信片等等。)


下午九點了,已經關門囉,還有敲鐘喔....


ㄟㄟ,不要再拍了,黃金城快消失了~


閃人前,站遠一點再來一張


老實說,Senanque Abbey修道院種的這些薰衣草跟我們早上看的那些比起來,這應該算是個小草皮吧....(但是只要是跟團的行程,好像只會來這裡看看薰衣草.....真的是太可惜了! 怎麼能錯過滿山遍野的薰衣草呢!!!)

DV -- Senanque Abbey 修道院


各位好朋友們~記得來這裡自助旅行時,一定要租車喔!!! 才能看到滿山遍野的....無敵紫薰衣草!

快快快!!!移動你的小屁屁...趕緊上車,大腳油門....飆回去!


DV -- 快快快!!! 飆山路就是要快...


Holy Shit!!真的是黃金城....(請原諒我講話就是這麼粗...)


DV -- 黃金城!


往前走兩步還是黃金城,其實已經快消失了!!
(COW! 都是修道院害的,我們還來不及走到正面,黃金城就消失了,又殘念啊!!!)


黃金城消失前的最後一張......
(C:我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啊...啊啊)


挫賽!!剛走到正面,黃金就消失了...


不!!我不甘心!!!我不能被黃金打敗!!

我明天早上要一大早起床拍黃金日出!!!!黃金日出!!!!黃金日出!!!!黃金日出!!!!黃金日出!!!!


從此之後,我就染上半夜起床拍日出的壞習慣了.....

現在~我終於想起原來當初就是這黃金城,讓我墜入這半夜起床趴趴照的恐怖深淵!


嗚嗚~~黃金離我而去了....我的黃金啊!!!!


DV -- 嗚嗚嗚~~我的黃金不見了!!


我們就站在平台上,平台下就是山谷了,風超大的!


小呱牛受不了我的OS~也拍了起來....


一分鐘後...她就累了..坐下來等...(女生就是這樣...真沒凍頭..ㄜ~應該是真有氣質!)


不理她....我們繼續...
狂拍洩憤...


我拍,我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挖COW~食指好酸喔..


咦? 小呱牛站起來幹嘛?...


喔~~原來是要我拍她啊...好吧...意思意思來個一張...


就這樣站在這拍個不停,累了就坐在平台上COW邀一下


坐著拍天空,順便COW邀一下


天都快黑了,繼續COW邀一下


就這樣很不甘心的,從晚上9點半一直拍到10點半...然後一邊COW邀..


原來就是我成為絕地快門殺手...的 前傳 啊!!!!

DV -- 牛:不要在COW邀了啦~我們趕快開去民宿吧!


================================================

同場加映~
== 開車尋找 民宿 MR - Le Mas de la REGALADE 的事件簿 ==

他離Gordes舊城開車約20分鐘,雖然到達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但是路還蠻算好找(依照他網站上的地圖比較容易找到),只是這間民宿躲在分叉的小路裡,晚上視線不好要慢慢找一下下。

沿Gordes城往APT,Avignon方向走約2公里會看到一個雙叉路,走右邊的叉路會看到一間長的像Motel的餐廳~

餐廳的對面有條小路,往小路方向看有很多樹,老實說並不像有民宿的感覺(這是重點,要慢慢開,以免開過頭...),進小路後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左邊有插一支小招牌~

招牌上就寫著 MR兩個大字,招牌旁邊就有一條小徑只能容一台車通過,往裡面開就可以看到囉。

點我進入Le Mas Regalade官網

我們是住在 LA BOURGEOISE 這間房(85歐元含早餐)~

記得當初訂好後問老闆有沒有冷氣,老闆說沒有而且不需要!!

本來有點擔心會太熱,住進去之後發現完全不會熱耶,隔天中午氣溫約35度,進房收行李一點都不熱喔。

這間是小呱牛看了接近100家民宿最後選了三家價錢合理(大於120歐元不考慮)且房間裝潢喜歡,其中一家最想住的客滿,他排第二名就選了。

當天我們到的太晚,一開到門口竟然發現老闆就站在門口等我們!!(太親切啦!!)
我想應該是有看到我們的車燈,才知道我們到的!

老闆人很好喔,只是很喜歡看電視!! 呵呵~跟我一樣!

我們放好行李就在他的庭院晃一晃,再跟老闆買了兩瓶冰啤酒,就坐在庭院下的長桌子喝,好喝!!!必點:冰啤酒....還有滿天星星陪著你喝喔!

我跟著老闆進他的廚房裡拿啤酒,廚房非常讚!你還可以跟他Order一下他自己做的晚餐,不過7,8月不供應喔。

我們住的那間房,小呱牛讚不絕口,有個蠻大的浴室跟獨立浴缸,不過沖馬桶的聲音真的蠻大聲的,我還以為馬桶壞了~~還有...還有就是床有夠軟的,害我一回台灣就跑去敗了個大軟床!!

這間傳統石版屋外有個游泳池,就算天氣很熱但是水還是很冰,水相當乾淨喔!!

不過要注意喔,上午11點就一定要退房,因為老闆有請ㄚ桑打掃房間,我不知道還一直賴著不出來~對老闆真拍謝啦!!

在GMap上的民宿地點(A點)


================================================

哥德城拍黃金日出???!!! 怎麼會這麼蠢!

都是什麼鳥黃金城惹的禍!我們昨晚Miss掉黃金城的正面,突發奇想以為日出也會變成黃金城,大頭啦!

害我 早上4點鐘 天還沒亮 就起床飆去昨天看夕陽的位置~

DV -- 半夜起來看黃金日出! 有流星!!(影片最後可以看到超大顆的流星喔!! 快許願!!)


眼巴巴地望著哥德城,準備等日出變成黃金城,望啊~~望啊~~

太陽都出來了,它還是沒有變成黃金城!!可惡!害我快冷死了!!!
這是誰的餿主意啊!真是豬頭三!!!

旅遊書從來沒寫說日出會變黃金城,我們怎麼那麼豬頭啊!!!!

DV -- 豬頭二人組:Cooper & 小呱牛~半夜起來等黃金城....


DV -- 天快亮了! 我的黃金城呢??


DV -- 天亮了....證明法國是沒有"日出黃金城"的!!


點我進入Day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