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2005.07.13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尋找梵谷 Day12

2005.07.13 法國飆車自助15天 - 法國尋找梵谷 Day12

Hotel:
ETAP HOTEL MARSEILLE TIMONE 點我進入官網
tel(33)892680483
69, Boulevard Sakaini 13005 MARSEILLE FRANCE
$44.00EUR

Route:
Arles 亞爾
Aix-en-Provence 艾克斯普羅旺斯
Marseille 馬賽

============== Arles =================

清晨五點臨時找到的HOTEL,幾乎全部旅館都關了,幸好有一家剛開門,一個長得像梵谷的阿伯來
找老闆喝酒,剛好當我們的翻譯。

這間旅館挺舊的..感覺跟Hotel F1有的比...(唉~半夜四點可以找到一張床可以睡覺就很幸福了)


要不是找不到半夜還在營業的旅館~我們是絕對不會住這樣CP值低到爆的房間的!
(幸好它一晚只要40歐元...)


儘管房間quality不好,小呱牛還是可以拍照的!


房間外的牆壁~好粉紅喔! C:很像紅燈區耶...


從HOTEL看亞爾城牆內的街道...




HOTEL樓下是一間小酒吧~~~


牆上還有個牛頭..


我們就是住這間HOTEL...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訂這間吧!


本來訂好的HOTEL,晚上10點就打烊...(唉~~我們怎麼會漏看要在10點前check in這條呢!)


在亞維儂呆到兩點,飆到亞爾已經清晨四點了,沒人幫我們開門! 嗚嗚~
我們一直打電話一直打電話,還是沒人理...
(打電話直接進語音信箱..講了一堆法文...我哪聽的懂講什麼啊!)

著名的亞爾 羅馬露天劇場(Amphitheatre Romain)....
(我心情不爽,就坐在旁邊階梯上COW邀~沒進去看看...
就在原來訂的HOTEL旁邊,那間旅館裝潢看起來真的很棒,可惜無緣ㄚ...)


比ROMA的小好多喔~~


DV -- 坐在羅馬露天劇場旁邊繼續COW邀 昨晚 Hotel NO SHOW 的蠢事...


Arles的梵谷基金會(Fondation Vincent Van GOGH),點我進官網...(小呱牛一下子就忘了消失的68歐了...)


在這裡我們買了一些明信片...


這間是幹嘛的? 為什麼掛著茄子的海報?? 我站在佈告欄前看什麼呢?
(請示Google大神後,原來這是Arles國際攝影展的場地啊!)


Les rencontres d'Arles 亞爾國際攝影展...點我進入官網....這裡每年都會辦國際攝影展~
有位台灣攝影大師1997在這裡辦過個人展覽喔...真的是太強了!(請自行Google這位大師的姓名..)

小呱牛看到可愛的招牌又拍了起來...
C:ㄟㄟ~在這個神聖的攝影殿堂前,你要拍些有氣質的東西啊...
牛:那你站在我旁邊拍什麼?


C:ㄜ~我在拍這個... 牛:COW....(又是牛叫聲)


到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épublique)走走吧..中間有一根埃及方尖碑,好高啊!


共和廣場旁~這間是什麼教堂呢? 為什麼也掛著茄子海報?


Arles相當著名的Saint-Trophime d'Arles聖托菲姆教堂...點我看介紹
這間也是聯合國遺產呢! ㄜ~小呱牛拿著地圖在前面瞎晃什麼呢!


短腿龜二人組....(C:呵呵~還是拍這種照片比較開心!)


在巷子裡走來走去...竟然被我們遇到 街頭音樂表演...真的是太Lucky啦!!
我覺得很像是要出專輯的簽唱會....他們就在一間唱片行前面演唱...
趕緊湊到前面聽...雖然我聽不懂..但是聽了心情很好耶!!

DV -- Arles音樂表演


DV -- 女主唱 唱的挺棒的!


Arles的重點來了!!! 到Arles一定要來的朝聖景點....Le Café de nuit 夜間咖啡館..點我看介紹

梵谷的星空下咖啡館....(ㄜ~這裡沒什麼人耶...)


白晝的星空下...


小呱牛一直站在那裡叫我拍她...(牛:拍我拍我!! C:我可以坐下來QK一下嗎?)


找到空檔~趕緊拍一下經過的正妹....


不過要先假裝拍一下梵谷...(這樣把鏡頭對著正妹追焦,才不會太明顯...)


C:我餓了耶~~可以先去找吃的嗎? ㄟㄟ~要坐在椅子上才會有waiter過來點餐啦!


C:隔壁這間好像很多人在吃耶...我們吃這家好不好呢?
牛:好吧!先餵飽你...


C:你在掏什麼呢? 信用卡嗎? 可是我已經結完帳了耶...


招牌挺可愛的冰淇淋店...ㄜ~法國的冰淇淋...我還是經過就好..


有黑貓!


亞爾 Arles 與 隆河 Rhône... Rhôn:點我看介紹


隆河 Rhône 與 亞爾 Arles (牛:無聊...)


DV -- 隆河 Rhône...


隆河與正妹...(C:找不到正妹,小呱牛假裝一下好了..反正這張看不到臉)


隆河與車伕...


隆河與煙...(法國的煙好貴喔! 一包5歐! 換算當時匯率5x38=190元! 搶劫啊?!)


亞爾的LAVAZZA車....(我最愛喝LAVAZZA咖啡豆! 待會買幾包背回去...)


亞爾城外的噴泉...旁邊有個超市喔! 自助旅行最重要就是要先找到超市!


旁邊的公園有一堆阿伯在玩鐵球!! 我站在旁邊好了好久...還是搞不懂規則..


DV -- 鐵球現場直播!


DV -- 特寫一下丟鐵球的阿伯...這就是傳說中的...鐵球王


到超市補貨吧!(我在這裡買了三包LAVAZZA咖啡粉,我記得一包是2歐,換算台幣約80元...台北賣一包300元! 真的賺很大!)
C:這招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動作很蠢.... ㄜ..是很可愛啦...(保特瓶差點飛過來..)


這裡有賣好多...梵谷牌 紅酒...超便宜!一瓶才4.4歐元..當時還有用法郎標價耶!
(不過建議各位好朋友,在法國買紅酒,千萬別買10歐元以下的...我買了一瓶,喝了幾口就送給下水道了...)


很明顯,這家住很多人..


走累了....坐下來喝杯啤酒吧...

DV -- 小呱牛...喝啤酒的獨白...小呱牛堅持要找到梵谷住過的黃色小屋(就是在這裡畫了一系列的向日葵),但是問了好幾個當地人,都沒人知道什麼是黃色小屋!


好!把啤酒喝乾..我們就 飆往 艾克斯普羅旺斯 吧!!

A:Arles ==> B: Aix-en-Provence...全程只要78KM


DV -- COW~高速公路竟然又塞車了!!


DV -- 小呱牛發現最愛的古董車了...


========== Aix-en-Provence ==========

普羅旺斯首府-Aix-en-Provence 艾克斯普羅旺斯


市中心的噴泉,在火車站旁邊,旁邊正在整修,沒有想像中的美。

Google:這有『普羅旺斯最美城市』之美譽。此地代表是優雅細膩的貴族品味,12世紀以來成為普羅旺斯文化、經濟、知識中心,另外此地也是天才畫家保羅塞尚的出生地...

喔喔~~一到這裡就有正妹在路邊擺攤....這個城市真的是太美好了!!


陽光下的少女小呱牛...(小呱牛當年可是26歲的青春少女.....)


現在是晚上8點多,陽光還是那麼熱情啊....

到Aix-en-Provence的遊客中心i 看看吧! (其實我們是進來吹冷氣的!)


這就是法國老人最愛的鐵球啊..


招牌餅乾...盒....
(小呱牛看到這個鐵盒,就買了一個帶走...裡面餅乾好不好吃對小呱牛一點都不重要!)


小呱牛與米波拉大道


21世紀? 不是賣烤雞的啊!


市區的導覽車,挺可愛的...
(不過沒啥人坐,要價10歐..)


到米波拉大道Cours Mirabeau 附近走走吧!!
(Aix-en-Provence市中心以戴高樂廣場Pl. du General de Gaulle為中心,然後沿著最美的米波拉大道前進)

喔~這間餐廳不錯...看起來有夜店的FU...


又是噴泉...


Tribunal de Commerce...這個是Aix-en-Provence的商業法庭...


餐廳...


Go..Go...衝往Marseille馬賽吧!!!


DV -- 衝向 TAXI 的馬賽吧!!!


A:Aix-en-Provence ==> B:Marseille,全程35KM..


今天總共開了78+35=113KM,哇~~小呱牛今天真的是大發慈悲啊!!

DV -- 開進馬賽囉....YA!看到馬賽的凱旋門囉!!


========== Marseille ==========

Marseille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人口跟人種都相當的多,也比較亂!

到達馬賽港後....我慢慢地沿著港口旁邊找停車位...
這時突然發現有個停車格正準備給他停進去時.....
天啊!旁邊的那台車竟然後車窗整個被K破....OH!My God!
接著...趕緊大腳油門落跑!

DV -- 有DV有真相!! 停在路邊被打破車窗的汽車...(ㄜ~就算旁邊有個停車格...我還是落跑好了..)


在馬賽的加油站自助加油竟然要先給現金或卡,才能使用油槍...(看來常發生加完油落跑事件)

我開進加油站後,旁邊有台車正在加油,有個很壯的馬賽男(挺像"馮迪索 Vin Diesel")走過來跟我講了一堆法文....(我聽不懂法文啊..難道想找我單挑?!)

他講了一堆法文之後,竟然直接伸手進來開小呱牛的車門...(小呱牛說:她那時緊緊抱著腿上的NB,擔心會被搶走!)

後來才發現他想要幫我們加油....害我挫了一大跳...

ㄜ~這個城市真是太熱情了! 馬賽果然一整個 終極殺陣 TAXI 的FU啊!

點我進入Day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