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3。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2009.01.24 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Day3

HOTEL:
Hotel Al Ponte Mocenigo 點我進入官網
S. Croce 2063, 30135 Venice - Italy
Ph. +39.041.5244797
Fax +39.041.2759420
n°1 double superior room with balcony overlooking the canal (euro 120)

Route:
白天的聖馬可廣場
白天的聖馬可教堂
白天的聖馬可街道
黑夜的聖馬可廣場
黑夜的聖馬可教堂
黑夜的聖馬可街道

凌亂的房間....


今天似乎快下雨了...


=============================================

一大早,小呱牛就把我踢醒....
C:COW....別吵啦!我還想睡啊...嗯?你的眼睛怎麼紅紅的?

小呱牛噙著淚對我說....昨天拍照時自己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整個身體好僵硬喔...

她覺得對高大師很不好意思...一定讓攝影師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難拍呢...她自己動作怎麼會這麼不自然,這麼僵硬呢!

她昨晚半夜竟然自責到偷偷爬起來哭...
(我當然不知道她半夜在旁邊哭泣...因為我已經被周董的昏睡大軍團團包圍了...)

她希望我可以跟 高大師&瑾瑄 討論一下,她想要加錢再多拍一天婚紗....

但是原本今天計畫的自由活動,就必須取消了...況且這樣還會多消耗他們一整天的體力....
她覺得這樣會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她半夜越想越多,越想就越睡不著...越想眼淚就撲涑地越掉越大顆...

最後她想我們都不遠千里來義大利拍婚紗了,大家這麼辛苦,一定要拍到最好的照片回去...
因此她決定要我去跟高大師討論一下,希望明天我們可以加錢再多拍一天威尼斯婚紗...

正當我思考的時候,突然有人來敲門了.....是瑾瑄...

接著就是兩個女人的對話...(Sorry, 應該是兩個美麗女人的對話...小的不懂事沒加上形容詞)

10分鐘後,兩位美麗的少女有了結論與共識...

"今天我們要再拍一天威尼斯婚紗"

於是....
瑾瑄回房拿武器&戰鬥服...

小呱牛起床梳洗準備著裝...

我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準備...去吃早餐

=============================================



我一個人孤單地去吃早餐....
只有我的相機陪伴著我...

拉開房門,對著走廊留下一張寂靜


我走過隔壁房間,好奇地走進已經這間整理好的房間...站著享受片刻落地窗灑入的光線


隔壁這間房的擺設與整體造型,跟我們那間完全不同...
她的落地窗外就是上面第二張照片裡的小露台&圓拱窗...而露台就正對著中庭...


這間房裡有張貴妃椅...我可以想像半夜或是清晨時,躺在椅子上享受寧靜與慵懶...
亦可以打開露台的門,傾聽威尼斯的呢喃...& Enjoy河畔濕潤的空氣


這間的房門就正對著下樓的樓梯...樓梯上的鏤空圓拱,感覺到屋主對裝潢的用心與執著


我很喜歡這鏤空的圓拱...


我站在樓梯上...回頭望了一眼我們的房間...就在走道的盡頭...兩位美麗的女人正為了婚紗照努力著...


我帶著感動的情緒....走下樓....享受實體的早餐...(這裡的早餐真棒!)

30分鐘後...我挺著吃撐的肥肚...走上2F的房間...滿腦子只有想躺在床上挺肚的念頭...

輕輕地拉開房門....小呱牛正站在窗邊


=============================================

一天的拍照旅行再次在威尼斯上演....

我的相機再次與我的食指骨肉分離....

高大師的快門聲迴盪在威尼斯的白天與黑夜....

(Photographer: 高Sir - 菲琳紗苑....PS. 目前在我Blog裡的婚紗照片全部無剪裁&未修圖)

穿著白紗,搭上威尼斯水上巴士(Vaporetto)...


我倆走向聖馬可教堂...點我進入官網


我與小呱牛穿著婚紗進入聖馬可教堂,我拉起小呱牛的白紗裙擺,緩步走上通往二樓的陡峭階梯...

小呱牛一直夢想著要去聖馬可教堂的2F戶外中庭拍照...

(2004年時,那次的威尼斯旅行,威尼斯下著雪,隔天放晴,那天我跟小呱牛一起在廣場上喝咖啡時...

小呱牛告訴我,她想去聖馬可教堂的2F中庭看看聖馬可廣場...
那時距離教堂2F關門只剩10min,我婉拒了小呱牛的邀請,我仍然執著地想賴在廣場喝咖啡享受陽光....

我永遠記得...小呱牛輕輕地推開座椅...轉身走向教堂...消失在廣場上...

10min後...

小呱牛開心地與我分享著她在2F戶外中庭上望著黃昏下的聖馬可廣場...
但是那個美景我卻沒有跟她一起欣賞...
我當時好後悔...卻只能靜靜地聽著她興奮地談著...

我決定有一天我要跟小呱牛一起走上聖馬可教堂二樓戶外中庭...
牽著手一起欣賞泛著金黃色的廣場...這個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走上2F時,售票的先生,非常親切地對我們說了聲...Auguri!

他告訴我們,今天我們結婚,他為了表達他對我們的祝福,他讓我們 免費進入聖馬可教堂2F....

謝謝聖馬可教堂2F的售票先生....你的祝福我們感受到了....

Saint Mark's Basilica 聖馬可教堂 2F.....


Ponte dell'Accademia 威尼斯學院木橋...點我看簡介


站在橋上..手裡拿著昨晚求婚的花束....


這天下午,我倆在聖馬可廣場飛舞著白紗與鴿子群們玩耍拍照時....

突然有個德國人在旁邊對著我們狂按快門....

一開始我還想說他應該只是一般的旅行者吧...突然..我發現他從袋子裡拿出鏡頭更換...喔~我瞥像他的袋子...一般大小的旅行袋裡,裝了至少五支鏡頭....
嗯~~應該是喜歡旅行的攝影師吧...我想~

他拍完後,從他的口袋裡拿出一張A4紙,請我簽名....
??簽名??
他用英文跟我解釋著...他希望可以得到我的授權讓他擁有這些照片,因為這些照片是有肖像權的....八拉八拉...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跟瑾瑄借了支筆,在他的紙上簽上我的中文名字....他的A4紙上還用英文描述著這要簽名的原因...看來他常常請被攝者簽名,允許他合法擁有照片..(果然是德國人,一絲不苟....像我拍路人,就沒想過要給路人簽名)
當時他請我留下mail,他會將照片寄給我....

半個月後...我真的收到他寄來的照片.....
這位德國攝影師是...Gerhard Leber
很謝謝他幫我們拍了很多跟鴿子一起玩樂的照片...

夜裡的花神咖啡館 Caffè Florian Venice...點我進入官網


威尼斯小街道...


留了五年的長髮...浸染在威尼斯的夜光下


飄雨的聖馬可廣場


1°C 夜裡飄雨的威尼斯,小呱牛壓抑著發抖的身體...


儘管穿著皮衣,我仍感覺到冰凍的刺痛..


牽著小呱牛...漫步在威尼斯街道..


=============================================

結束一天的拍攝後....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今天晚餐吃了什麼呢?? 我並沒有太多印象....只記得是去一家旅館老闆推薦的餐廳...

四個人一起走進錯綜複雜的威尼斯街道...
跟著前面行人的腳步..踩著有點疲憊的步伐...
拿著地圖,尋找著今晚的戰利品...

這個餐廳相當Local,來吃的人似乎都是當地人....
價格並不昂貴,食物卻相當美味...
我們每個人各點了一份主菜....吃的相當滿足...

儘管四個人都相當疲憊....
但我們卻開心地一起享用著這美味的晚餐...
一起感受著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喜悅...
一起在這寒冷卻熱情的城市裡開啟與成就這義大利婚紗照的序曲...

我們四個人的情感...在這頓晚餐裡緊緊的倚靠在一起...

腦海裡全是這兩天在威尼斯舞動著白紗的畫面~
高大師與瑾瑄陪著我們一起完成多年來對婚紗照的憧憬,一起觸摸到那曾經以為無法完成的夢想盡頭...

Finaly....威尼斯的婚紗照....刻畫進我們倆的婚紗本裡....

下一站....佛羅倫斯

=============================================

享用晚餐時,我觀察著小呱牛的表情...

小呱牛似乎很滿意她今天的肢體表現...也很Enjoy一整天的拍照情境裡...

我鬆了一口氣....回房拿起我的相機...擦了擦鏡頭上的灰塵...拿出肌肉腳架...
為稍晚的夜景準備著....

夜裡的中庭


深夜的河道




================================================

我某天很無聊在 YouTube 閒晃時.....
突然看到這個義大利仔拍的Video裡,竟然錄到當時在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 正在拍婚紗的我們!
OH~MY GOD!

那天是2009.01.24...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BUT他的笑聲聽起來好機車啊~

他拍的Video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