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4。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2009.01.25 我倆的義大利威尼斯婚紗 Day4

HOTEL:
Hotel Medici....點我進入官網
Via dei Medici, 6 (Firenze)
Tel.: +39 055 28.48.18
Fax.: +39 055 21.62.02
E-mail: info@hotelmedici.it
Double room with bath B&B (25 Jan - 26 Jan) 160.00 EUR
MAP:



Route:
Piazza San Marco 拍夜景
威尼斯玻璃島 Murano, the Glass Island...點我進入官網
搭EuroStar 前往 Firenze...點我進入EuroStar訂票官網

半夜四點,我輕輕喚醒小呱牛.....
穿上皮衣,包緊圍巾,背起相機,握著腳架....
我牽著小呱牛的小手..躡手躡腳地轉開門把,輕輕地拉上門....悄悄地走下樓梯,回頭望了一眼櫃臺....跟櫃臺先生交換了眼神....嗯...他揚起嘴角對了我笑了笑...我點點頭露出微笑示意

我拉著小呱牛的手輕輕地走出旅館大門....在昏黃燈光的小巷裡拉緊皮衣拉鍊,試著保持體溫...漫步前進水上巴士站San Stae...

=============================================

半夜四點半的Venice San Stae Water Bus Station




戴著小白帽的小呱牛...昨晚的妝還留在臉上..


這是漁船嗎?


低溫的半夜...毫無人煙...只有一個夜景狂熱份子,與陪伴他的倒楣牛...在等船

我回頭再望一眼Venice黑夜裡的街道....有種厄夜叢林的FU...幻想著鬼魅突然撲上我的眼前...


DV -- 等船的小呱牛&白爛的Cooper


等了許久..水上巴士終於來了..點我進入官網(夜間水上巴士N line....約半小時一班)


半夜裡的水上巴士,乘客非常少....巴士卯足勁飛快地前進著...鏡頭裡全是殘影..


很快地...我們就逼近里奧多橋Ponte di Rialto...


這就是傳說中的風中殘影嗎?


里奧多橋....殘影爆射


Ponte di Rialto...


DV -- Water bus 靠岸囉..


我很喜歡拍夜景...不外乎是因為夜裡的光線是神秘的..那暗與亮的強烈對比深深地吸引著我

河岸旁的建築,黑夜的大運河同樣閃爍著扭曲的建築...


儘管下船的乘客寥寥無幾..船伕仍賣力的將船靠上岸


DV -- Go..Go..Go...前進Piazza San Marco


安康聖母院Santa Maria della Salute旁的Gondola群隨著浪搖擺著..


San Macro終於到了....一分鐘B快門長時間曝光...讓我抓住過往水上巴士的光影...


黑夜裡的鐘塔與教堂...昏黃的路燈...空無一人的廣場...


Piazza San Marco....望著廣場上水裡的倒影,我不自覺地按下快門...不愧是全世界最美的廣場!


小呱牛緊緊靠著我...我感覺到她身體的冰冷...我緊緊摟著她...暗自地數秒...倒數著下一次反光鏡的升起

水從地底緩緩地冒了出來...天際線也慢慢地發出微光...這是日出的訊號


DV -- 深夜的Piazza San Marco...Cooper扛著腳架狂奔


黃昏與清晨...是每個熱愛攝影者的最佳攝影時間點...

在冰冷的夜空下,我拉緊衣領從觀景窗裡等待光線的變化...
偶而跟小呱牛閒聊兩句....
偶而看看隔壁同樣也扶著腳架巴著相機的外國人...
(這天整個廣場除了我跟小呱牛,還有兩位外國男生,他們也帶著單眼,杵著腳架,在最佳的攝影點數著秒數..)

他們選的點相當棒!廣場上有個用木板搭起來的平台,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廣場上架個木板平台(或許有表演吧),但是這個升起來的平台是拍攝整個廣場的最佳攝影點....

BUT!現在被兩個外國人霸佔著....

沒關係,厚臉皮是拍夜景的小幫手之一....

我緩緩地將我的腳架&相機悄悄地移動到他們旁邊....
一開始我先在平台旁邊的地板上假裝拍個幾張....
然後大聲地嘆了一口氣....再將腳架慢慢地推向平台邊...
趁外國仔正專心地看著觀景窗時....我一個小跳躍...抱著腳架跳上平台...

搶攝影點最被人詬病的是....後來者都會很白爛地突然出現在你的照片裡!這是攻上攝影點的大忌!
這樣會讓原來佔有最佳攝影點的前輩,對你很不爽!

所以,我很小心先站在外國仔的水平線上,然後平移地靠近攝影點....
這時...原先站住攝影點的前輩就會發現你的存在...接著會感覺不舒服(喜歡夜攝的都是孤獨的領受者)...
然後大概他會拍個幾張後...就收收腳架離開攝影點了....

很好!....我運用以上工法後,5min後....我站上著這個絕佳的攝影點了...同時也沒有發生喋血事件...

這張照片就是在我努力攻上攝影點的戰利品...雖然水平線沒有調得很好,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張...
即將日出的深藍色光暈襯著教堂....水面上也浮現教堂的倒影..


天色漸漸亮了...絕佳攝影時間點即將消失...


廣場上的水也漸漸淹了起來...水裡的倒影不再是彩色光線...取代的是糊成一片的黑影


拍完這張...我知道我該離開廣場了....因為再也沒有更美的光線可以拍照了..


我摟著小呱牛...在廣場上舞動...現在的廣場上除了我倆已經沒有其他人了...剛剛的兩位外國仔也已經離開...

冷冽的空氣伴隨著日出的光線....我緊緊抱著小呱牛...在廣場上深吻著...這片刻的寧靜,絕對是最美的一刻...

各位好朋友有機會帶著女伴在半夜或清晨裡獨自在威尼斯裡旅行時,請深吻你的女伴...相信我,這絕對是最美最有感動的一刻...這種感覺將在你倆的記憶深深地留下最美的一頁...

清晨六點的威尼斯廣場....那擁有翅膀的守護神高高地俯視著威尼斯...


DV -- 小呱牛突然跳舞了...這是海綿寶寶舞嗎?


聖馬可教堂側面...整個聖馬可廣場已經被海水吞噬了...


道奇宮(Palazzo Ducale)迴廊


威尼斯鐘塔....我一步步地退回岸邊,而海水也一步步地逼近我....


威尼斯大運河畔


Gondola...


清晨有對父女在岸邊拍照...父親拿著相機,小女孩緊緊依偎著父親...靜靜地等待父親拍完照


漲潮中的威尼斯...小呱牛已經被海水包圍了....快!抬起你的小短腿!


DV -- Cooper & 小呱牛...白爛自拍二人組


放大!!


S. Macro




扭曲的短腿龜...Cooper


移動中的快艇..


早晨7點...我跟小呱牛趕緊搭水上巴士回旅館...吃早餐!(早餐絕不能錯過!)


再次經過 學院木橋...


再次經過 Gondola QK 會所


再次經過 里奧多橋


繼續巴庫...


整個情景就像倒帶一樣....


007就是在這裡發現獨眼仔的...接著馬子就掛點了(請看...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漁船??...ㄜ~~現在才去捕魚會不會太晚了點呢?


整個畫面繼續巴庫...


??已經早上8點多了...怎麼還這麼暗ㄌㄟ?


這次從另一個門進入旅館...(鐵門外有個小按鈕,用力按下去,門就會開囉..)


小呱牛自己補口紅...


很好~就是要巴著Cooper不放...


威尼斯特產...鴿子&海鷗...


今天的主要行程....威尼斯玻璃島 Murano...

怎麼去玻璃島呢??
A:到火車站搭火車
B:到火車站旁搭水上巴士
C:到火車站裡搭...訕正妹
答案是.....B......不過我比較想選C耶


DV -- 到火車站裡先買晚上往Firenze的EuroStar車票


Rocco Barocco廣告看板...


右前方走來一對父母牽著一對雙胞胎小女孩...好幸福喔..


帥氣的高大師來一張吧..


C:要怎麼從S. Lucia火車站到玻璃島呢?? 應該要搭幾號船呢?

查一下ACTV網站~http://www.actv.it/en

小呱牛建議路線:
先從 火車站FERROVIA BAR ROMA水上巴士52號線F.TE NOVE,再轉搭 LN號線MURANO FARO M/S

Line 52:
出發:FERROVIA BAR ROMA...出發時間:11:50
到達:F.TE NOVE DX........抵達時間:12:10
全程時間:00:20

Line LN:
出發:F.TE NOVE LINEA 12...........出發時間:12:40
到達:MURANO FARO M/S.....抵達時間:12:49
全程時間:00:09

總時間為 29分鐘!
果然是小呱牛,這條路線最快也最短! 雖然要轉船,但是時間就是歐元啊!!

請GOOGLE大神開釋 水上巴士52號線:環繞威尼斯潟湖的外圍一圈,並由「Fondamente Nuove」站 經 墓島(San Michele) 到 慕拉諾島(Murano)

先搭52號線吧!!Go...Go..


Line 52 & Line LN 班次都不多...要稍等一下喔! Go..Go..開船囉....


海中的彩妝女王


到達 Fondamente Nuove(F.TE NOVE),準備轉船....
ㄟ~小呱牛你在爽什麼? 你的粉紅圍巾KISS到地板了耶!


在F.TE NOVE下船處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看到水上巴士 LN號線 喔!(若找不到LN站牌可以問一下售票小姐)


走過一小段施工地....站台就在前方啦!!


就是這裡啦!!!看到 Line LN 的看板囉!!


這裡風好大啊!!!躲進候船室先~


終於到囉~~威尼斯玻璃島!!!


先坐下來QK一下!!


喔喔喔喔!!! 這裡有一隻狗耶!


牛:好餓喔!! 我們先去找午餐吃好不好呢?
C:嗯嗯! 有句話說:有狗就有食物!!!
牛:COW~有這句話嗎? 那是狗食吧...
C:ㄜ~應該是說有狗就有主人,那個主人可能就是開餐廳的,旁邊一定有餐廳!
牛:COW~你在瞎掰嘛! 明明這隻狗就站在餐廳門口...

沒錯!這隻狗就是旁邊這家餐廳主人養的....

午餐開工囉!!!

現在2009/01/25 下午13:00差不多就是台灣的除夕夜晚上八點...
剛好來這裡吃個年夜飯...太棒啦!!

大家來圍爐吧!!!

這間餐廳的義大利菜有夠好吃的!!! 非常推!!

我們一坐下來就狂點....我們四個人一共點了什麼了呢???

讓我們來看DV回憶一下...


主菜:
1. 龍蝦麵
2. 鮪魚排
3. 墨魚without麵 & 尬的兩塊櫃
4. 牛排
5. 水煮蔬菜(這個超好吃!)
6. 忘了是啥米濃湯...

吃撐後一定要來一杯Espresso!

除了主菜 & 甜點好吃外,餐廳老闆煮的咖啡非常好喝,我從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咖啡....

我在台灣每天大概都喝兩杯大杯拿鐵,在歐洲旅行大概是四杯起跳,喝過Italy/France/Spain/UK....我發現這裡的咖啡竟然是我過去十幾年喝過最好喝的!!小呱牛也這麼認為!

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關鍵除了沖煮技巧外,最重要的就是新鮮的咖啡豆啦!

但是他用的咖啡豆在義大利竟然是很容易買到的那種!
(絕不是很難買到又超貴的...貓大便咖啡)

我看看了老闆用的機器....嗯嗯~很平常的營業用咖啡機啊!
一定是因為咖啡豆才會這麼好喝的!!!!

我決定跟老闆買半磅咖啡豆帶回台灣煮煮看....半磅10歐元...ㄜ~沒有便宜啊!

老闆很貼心地地將半磅咖啡豆用原來的袋子裝好,再用膠帶緊緊地捆起來。
太棒啦!這樣放在行李箱一定OK的!

後來回台北後,我自己在家裡用摩卡壺煮這個咖啡豆,我發現沒有當時那麼好喝耶!
是因為我的技巧很爛嗎?? 還是台灣的水質跟咖啡豆不搭呢?? 還是摩卡壺比較鳥呢??
唉~就讓Root Cause消失在空氣裡吧...

吃飽了就起來走走吧....

這間房子怎麼紅嘟嘟的!


天空放晴囉!!!YA!


小呱牛也開心地又抖了起來...ㄜ~頭頂上方有內衣褲耶....


來玻璃島要看什麼呢??? 什麼??大聲點我聽不到!!

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玻璃
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吹玻璃


本來小呱牛想把頭頂上那個玻璃燈買回台灣的。但是我強烈拒絕這個提議!
C:這麼大一個怎麼帶回去呢???誰要一直拿著它啊??
牛:你啊!
C:COW!

後來小呱牛在Y拍上看到有人在賣,一個要四萬台幣!
COW!當地買一個才100歐元,換算也才4500NT!
COW~早知道,就算手斷掉,也要扛一個回來賣!

驚聲尖叫5....Scream V....


驚聲尖叫5 幕後花絮...高導演相當滿意小呱牛的表現..


左方有一對很可愛的小女孩....我跟小呱牛有跟她們合照耶~好可愛喔!!!


小呱牛 海綿寶寶舞...


雲好像越來越厚了....


走上這座橋可以看到好風景!


站在橋中間QK一下,順便欣賞好風景!


Zoom In一下......背後的VIEW也不能忘記喔!


攝影大師&彩妝女王一起來一張吧!!


甜蜜指數200%


遠方有個教堂&鐘塔,應該是地標!


繼續往前走吧!!!


時間不早囉!該搭船回HOTEL拿行李繼續前往下一站:Firenze

Go..Go..搭船回去搬行李囉!! 冬天四點多,夕陽就開始冒出頭來啦!


快艇....好希望可以中樂透啊!


回到 Fondamente Nuove(F.TE NOVE)啦!


這次回旅館搭的水上巴士跟來的時候是走不同路線的!

這次是搭42號線,我們要先到聖馬可站,再轉搭1號線回San Stae站。

42號線
起點:MURANO FARO M/S SX....出發時間:15:29
終點:S.ZACCARIA JOLANDA DX....到達時間:16:13
航程:00:44

1號線:
起點:S.ZACCARIA DANIELI DX....出發時間:16:21
終點:S.STAE....到達時間:16:54
航程:00:33

總時間:77min



不同顏色的內衣耶!


前進吧!水上巴士!


威尼斯的夕陽!


回到聖馬可啦!


隨便再拍個幾張...


快快快...衝往1號站,轉搭1號水上巴士! 時間不多啦!!


回頭再來一張....好感傷啊...要離開義大利最美的城市了...


又一次經過里奧多橋....


天色已經暗了..


我們一行四人衝回旅館,抓起行李,簡單地跟旅館老闆Say Goodbye後,就趕緊離開衝往San Stae站搭船到火車站,準備搭Euro Star到Firenze.

往火車站的途中,我緊緊拿著DV,一直錄個不停,想把整個威尼斯錄回台北保存....
這次離開威尼斯,不知道何時才能重回威尼斯了....

DV -- 要離開威尼斯了...



途中,船上有個丹麥青年請高大師幫他跟他的女友拍張照片~他手上拿著Canon 450D,央請高大師幫他們拍張合照...

他告訴我們,他看到高大師手上的Canon 1DMarkII,直覺地認為高大師一定是個攝影高手~
他興奮地告訴我們,他在威尼斯請路人幫他拍合照,都會切到他們的頭....但是高大師幫他拍的非常棒...他覺得很幸運可以遇到高手幫他們拍照...

接著,高大師告訴他,可以拿丹麥仔的CF卡放進他的1D MarkII裡,他幫他們再拍幾張....
丹麥仔好興奮....一直告訴我們他覺得太開心了!!

1D MarkII快門的喀擦喀擦....迴盪在往火車站的大運河上...

我望著他的丹麥女友,我也覺得好開心啊....長的有夠正的!

好可惜沒用我的相機幫他們拍張照片....幸好,我手上正拿著DV...

有DV有真相!


我告訴丹麥情侶,我們是來威尼斯拍婚紗的。
丹麥正妹說,他們也快結婚了,好羨慕我們可以來這麼美的城市拍婚紗....

夕陽下,我站在船尾牽著小呱牛,吹著威尼斯鹹鹹的海風,望著遠離的13世紀建築....

Bye Bye.....Venice....

Ciao Ciao...Venez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