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7。我倆的義大利羅馬Roma婚紗

2009.01.28 我倆的義大利羅馬Roma婚紗 Day7

HOTEL:
Tolentino Suites B&B
官網:http://www.residencetolentino.com/
Check In: 1/27/2009
Check Out: 1/29/2009
Nights: 2
Rooms: Doppia/2 Letti/Double/Twin
TOTAL PRICE: Euro 400 --> 一間房一個晚上100 Euro
Address: via San Nicola da Tolentino, 50, 00187 Rome, Italy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Tolentino Suites B&B 就在巴貝里尼廣場(Piazza Barberini)旁...點我看簡介
緊鄰Barberini地鐵站,移動非常方便!

Route:
前一晚半夜1:00才到HOTEL
AM 8:40 早餐送來囉..(早餐可以直接送到房裡吃喔! 非常適合像我們一樣喜歡賴床而錯過早餐時間的懶蟲..)
AM 9:30 起床吃早餐!(雖然沒辦法吃到飽,BUT送來的份量也是蠻多的)

AM10:30 ~ PM 17:30 拍婚紗照囉!

PM 18:00 出發步行尋找Joey推薦的餐廳
PM 18:30 ~ PM 21:30 找到餐廳,開始吃大餐囉...

PM 21:30 ~ PM 23:35 走回旅館拿傢伙,跟高大師一起搭地鐵去羅馬競技場拍夜景...

PM 23:35 衝去地鐵COLOSSEO站搭地鐵回旅館...

=====================================================

我跟小呱牛住的房間...


這間民宿只有六間房間,所以只有一位管理員,但是他的Service很棒喔!

Hotel管理員很貼心地在床上放上塑膠玫瑰花....(我們有借出去當拍婚紗的道具...讚!)


房間紅色天花板


被我們的行李塞爆的房間...(下次一定要在打開行李前先拍照啊)


浴室&廁所(門後有個Shower..雖然浴室不大,但是很乾淨!)


可以選擇送到房間的早餐! 這是我跟小呱牛點的兩人份早餐..
(桌上有MENU可以打電話跟管理員order早餐的種類..很像信義區的NY Bagels Cafe點餐方式,看你想吃哪一種煎蛋,哪一種果汁,哪一種麵包...)


這間房間可以直接看到中庭,打開窗簾,陽光灑進來的感覺非常棒!


Check in時可以按大門口的電鈴,接著可以搭老電梯上4樓,打開民宿的小門,就可以看到小小的服務台囉...

這一棟的住戶相當多,但這間民宿就只有六間房間。


今天羅馬的天氣非常棒! 雖然還是很冷,但是有太陽曬在臉上瞬間寒冷退散! 太棒啦,感謝主!

看~多麼棒的陽光啊!


這棟建築物的中庭停了好幾台摩托車。


對面的每個窗戶都長的一模一樣~COW!連窗簾都一樣..


接下來我跟小呱牛開始享用早餐! 挖COW~真好吃!

沒多久...彩妝老師就出現在我們的房裡,開始上塗抹課程....
室內塗抹課下課後,接下來上的是戶外的運動課...我跟小呱牛穿上運動服(白紗&西裝),開心地手牽手走往Barberini地鐵站,開啟我們倆的羅馬婚紗本的序章!

Of course! 照慣例,我的相機依然躲在房間裡默默地哭泣著.....

=====================================================

開始播放高大師的ROMA婚紗記事簿....

10:30 出發拍婚紗照囉....從HOTEL走1min到Barberini地鐵站搭地鐵到 "ROMA第一站"
想到羅馬就想到什麼ㄌㄟ? 沒錯!當然就是 -- 羅馬競技場 Colosseum

ㄜ~隔壁的大叔,你的笑容是COPY我的嗎?


約半小時就到 Colosseum地鐵站囉...走往出口就可以看到 羅馬競技場 囉!
好棒的陽光啊! 太棒啦!對嘛!這才是正港的義大利好天氣啊!


來來來..肥手牽小手..小呱牛一起來羅馬競技場外來一張吧!
我手上還拿著從Joey那借來的塑膠花...它顏色還真鮮豔呢! 是個拍照的好物..


好溫暖的陽光啊!


在競技場前一定要做什麼?? 對啦!一定要學 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招牌動作:啦舌


夫人,您的裙擺沒拉好。讓小的來幫您服務一下。


牛:這麼貼心啊!來~賞你的一個擁抱......ㄜ,我肚子餓了耶~


C:想吃什麼? 披薩好不好? 不要啊? 那來一個你最喜歡生牛肉Panini好不好ㄌㄟ?


C:請讓小的用肉身幫您試試看有沒有毒...哇~好好吃喔!! 牛:快...快拿過來!!


耶!吃飽飽...來跑跑....好開心喔!


競技場前的馬車正乖巧地排著隊呢!


往凱旋門前進吧....


好~站定後 開始發絕招....


牛:可憐的孩子,你的眼睛怎麼這麼小呢? 好可憐喔...
(實際情況 -- C:我的隱形眼鏡戴起來好乾喔.... 牛:好可憐喔...來吹吹..呼呼.. C:ㄜ~我不是眼睛進沙子耶!)


裙擺搖搖...樂


離開競技場前一定要來一張....陽光C牛 COW邊站


YA! 競技場收進口袋啦! 地鐵下一站.......


回旅館QK前.....站在大門口先來一張!


超Nice的民宿管理員...Joey...一起喝瓶酒吧!


Go..Go...喝紅酒喝紅酒...
(本來我們都是拍完照,晚餐才會開紅酒慶祝一下的。
但是終於收集到羅馬競技場了,讓我不由自主地就想喝紅酒慶祝一下。 )



還記得2004年那個天真的約定嗎? 那年的自助旅行,在競技場前我看到有對義大利新人在競技場前拍照~

C:有一天 我會帶你來 羅馬競技場 拍婚紗的!
牛:嗯...(緊緊握著Cooper的手)

這個天真的約定在五年後變成真實了....
剛剛站在競技場前,望著小呱牛,心裡不斷湧起當年說的這句話...

邀了Joey,五個人一起在民宿裡,滿滿的感動隨著紅酒不斷地倒進身體裡~
沒有高Sir & 瑾瑄,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
沒有小呱牛,我一個人是拍不成的!
沒有上帝的應許,這一切只能留在虛幻裡!

我永遠不會忘記2009.02.27這天....我們倆在羅馬競技場前,你穿著白紗,我緊緊地摟著你...

你回頭對我微笑著.....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啊


在巴貝里尼噴泉前,我們遇到這位相當有氣質的長者...(他還真像教父啊)
他對著我們喊 Auguri(啊古力)...他對著我倆不斷地說著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恭喜我們結婚。

他牽起小呱牛的右手,緊緊地握著,並親吻小呱牛的手....那刻我感覺到這是給我們的祝福....
儘管只是一句 Arguri...只是一個親吻...但是在我倆心裡,這是最棒的結婚禮物。
(真的很開心,一路上都能遇到這些真誠地祝福我們結婚的義大利人.....
這種義大利熱情,絕不是在電影院裡望著螢幕所能感受到的....這在當地才能真正真實地體會到的....)


幸福的下一站....西班牙台階

Scalinata della Trinita dei Monti 西班牙台階(Spanish Steps)....點我看簡介
(西班牙台階(Scalinata della Trinita dei Monti,又稱 Spanish Steps)連結聖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和西班牙廣場,共一百三十七級。西班牙台階原先是得到法國大使的援助後修建的,又因為西班牙使館在這裡,所以取名西班牙台階。這個台階有如以雙臂環抱而見曲線,以優美線條連結而上,中間還有一座花台,在春天開滿杜鵑花更添美感。...From Google)

走往西班牙台階的街道上.....街道旁的高級HOTEL牆上插滿了各國國旗....
親吻是愛情的動詞....


愛情在西班牙台階上......


陽光下的西班牙台階....隨風飛舞的白紗裙擺...


那幸福的嘴角與白紗同時飛揚起來...


我們牽著手拾階而下.....坐在台階上聊著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累了就靠在我的肩膀上休息,享受這滿滿的陽光吧..


來瓶啤酒吧!

這位仁兄非常有趣.....我覺得很幸運地能遇到他....


當我倆走下台階時,他老兄突然大喊著要在場所有人幫我們鼓掌,恭喜我們結婚。

他老兄超大的音量讓原本吵雜的台階上突然安靜了兩秒.....隨之而來的鼓掌聲,震攝著我!
他用力地鼓著掌,周圍原本聊天的人們隨著他一起對我們鼓掌著......

這突如其來的滿滿感動恍如海浪般撲天蓋地而來!暴力地拍打著我的小心臟.....

感謝主....我從來沒想到竟然會在義大利羅馬的西班牙台階...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同時為我們的婚姻祝福著!
我牽著小呱牛對著他們行了個禮,感謝在場所有人對我倆的祝福!

突然有對夫婦牽著他們的女兒,問我倆是不是能跟女兒們合照....Of Course YES!!!!
好可愛的小公主啊......小呱牛緊緊抱著她呢!


這位有趣的老兄,連同他的同伴,我們一起開心地在台階上歡笑著!


這群可愛的義大利中學生們緊緊地包圍著我們,一起留下這喜悅的回憶~


看起來已經喝醉的這對兄弟...也走進來跟我們一起合照....(C:還有酒嗎?)


西班牙台階......也收集進我倆的婚紗本囉!(上方的阿伯,整個裝扮真像畫家啊!)


小呱牛與台階.....(重點絕對是乳溝...哈哈)


這個畫面是小呱牛構思的....出發前,小呱牛告訴高Sir,她想在西班牙台階拍這樣的照片.....
嗯~果然很像劇照!Good job! Cow girl!


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前...轉圈圈


在這裡拍婚紗時,小呱牛說她聽到旁邊有人說中文~有日本人在拍婚紗耶.....
她說這個中文應該是正港的台灣中文。她很想告訴她....我們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喔!

後來回台後,我將第一篇拍婚紗的故事放在...背包客棧
文章與回應在這裡...點我點我
非常巧的是..有位 Mikaf11998 大大竟然在那天的西班牙台階遇見我們,並且也拍了兩張照片....

其中一張照片也是唯一一張我們四個人在西班牙台階的合照!

非常非常地感謝 Mikaf11998 大大將照片寄給我....

這張照片就是大大拍的~
當時我正在努力地將小呱牛抱起來...ㄜ~我的動作看起來好滑稽喔...呵呵
而高Sir&瑾瑄就站在破船正後方的台階上,高大師正拿著小白對準我們...
找到了嗎?(提示:高大師穿著咖啡色外套,正拿著相機。瑾瑄戴著帽子穿著米色外套囉~)


收集到破船噴泉,接下來就是要前往下一站囉.....


半途中,我們遇到一群年輕人...裡面好多正妹啊!!! 被正妹包圍的感覺真爽啊!!!是正妹團啊!!


下一站?
沒錯! 就是著名的 Fontana di Trevi == 特拉維噴泉 == 幸福噴泉 == 許願池 ...點我看簡介

這個噴泉就是 Audrey Hepburn(奧黛麗赫本)在 Roman Holiday(羅馬假期) 裡背對著它 丟銅板.....

也是 Federico Fellini 的 "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 裡 Anita Ekberg(安妮塔艾克伯格) 跳舞的水池!

點我點我看La Dolce Vita....Anita當時太正啦! 幸好小呱牛沒有想跳入噴泉的衝動...

我怎麼突然覺得整個ROMA行程開始變成 Roman Holiday 路線呢?

太厲害啦!我們在許願池又遇到剛剛西班牙台階的啤酒男!! 當然一定要再來一張的啦!


這兩位型男也來跟我們合照....ㄜ~這樣會很凸顯我長的最醜耶...


來這裡一定要COPY的....奧黛麗赫本 丟銅板!

步驟一: 從口袋裡掏出小銅板
步驟二: 背對許願池!
步驟三: 許願!!! 這是重點!
步驟四: KISS 銅板!


步驟五: 丟進水池裡! 太棒啦.....(許什麼願望呢? ANS:我要每天住在ROMA爽...)


Good Job! 許願池...收集到啦!

下個目標....教宗的梵諦岡...(Vatican,義大利文Vaticano。全世界最小的國家)...點我進入Vatican官網

梵諦岡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必拍景點...尤其是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點我進入官網)的廣場(Piazza San Pietro..點我看簡介

早上我們想進入羅馬競技場時,被警衛擋下來...他說小呱牛穿著白紗不能進入競技場裡...
因此要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廣場,我開始有點擔心會被擋在外面進不去...我們2004年來過一次,我記得當時廣場上是有警察的,也必須檢查背包&X光機才能進入聖彼得大教堂。

果然!當我們一行四個人剛通過聖彼得大教堂廣場外的鐵柵欄時,馬上被兩位警察前來關切...其中一位指著小呱牛的白紗說,不能進入拍照!然後指著高大師的相機說,這裡不能拍雜誌照片!

喔!My God!他竟然以為我們是要來拍雜誌照片的!

小呱牛趕緊跟警察說,NO NO NO!我們是來拍婚紗照的,我們剛結婚想來拍一下照片作紀念,而隨行的兩位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雜誌的專業攝影師....

幸好,這位警察相當地仁慈,看了看我們,然後又跟隔壁的警察ㄌㄠ\了一堆義大利文後,就跟我們說可以進去拍拍照....
接著,他對著我跟小呱牛說了我們一直聽到的那句義大利文...Auguri!(恭喜)
果然義大利人對結婚這檔事相當地熱情與興奮...一看到有結婚的新人,一定要說句.."Auguri" 才會爽...

太棒啦!感謝主! 我本來以為又殘念了!幸好遇到願意放行的警察讓我們可以進去拍拍照...
(後來回台後,上映了一部 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裡面的場景都是圍繞著梵諦岡。儘管電影應該不是在Vatican拍的,但是我跟小呱牛討論後,覺得我們相當幸運,如果這部片在我們拍照前上映,我倆鐵定被阻擋在鐵柵欄外的!)

就這樣,我們倆在梵諦岡的夕陽餘暉下,將我們的婚紗寫入一張張的數位底片裡...

我們倆在370根的石柱下擁抱...在橢圓形廣場上奔跑...在噴泉旁親吻...

在這全世界最對稱的廣場上,我們觸摸到彼此生命的平衡點...

終於進入聖彼得廣場....小呱牛好開心,一直拉著我的手往前走


剛好遇到一群小學生們正在校外教學....他們鼓著掌恭喜我們結婚..一句句Auguri從小朋友的嘴裡說出,我整個心都暖暖的,冬季裡的寒冷瞬時消散....多麼乖巧的小朋友啊!
(小朋友後面的是耶穌誕生記的場景...應該是聖誕節後就一直留到現在的。真棒!整個佈景質感真的很棒,一些人像建築的小細節都有呈現!)


在Piazza San Pietro上擁吻...


在Piazza San Pietro前擁抱...


我倆開心地在廣場上走來走去...聊聊這幾天發生的一些事..


突然聽到高Sir的呼喚...我們倆同時回頭..


天色漸漸變暗了....迴廊的燈也亮了...


廣場上的人群漸漸散去....


我將羊毛小披肩圍在小呱牛的脖子上,試著幫他暖暖身體...儘管ROMA已經比威尼斯溫暖許多,但僅僅穿著露肩白紗,有如跳入冬天裡的泳池般的絕對冰冷!


我緊緊擁抱著小呱牛....靜靜地欣賞著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沒有主耶穌的應許,我倆絕不可能在這個國度裡完成我倆的夢想...


親吻是愛情的絕對進行式...也是愛情的傳遞訊號。


拿著從HOTEL裡借來的花束,我對著小呱牛釋放深情...那就來一招:借花獻猴


小呱牛開心地撲上來...而且還翹著腳..呵呵


拍完梵諦岡後,我們去搭公車回巴貝里尼廣場...

走回HOTEL前,我們看到一家賣巧克力的店,我跟小呱牛走進去逛逛...
我跟小呱牛進去後在整面的巧克力牆裡挑了些巧克力,包起來約兩百公克的小包裝。


然後我拿去櫃臺結帳,我看到桌上有一包包好的大包裝巧克力,而且上面還打了個很可愛的小蝴蝶結。
我跟櫃臺小姐說,我也想要把我買的巧克力上打小蝴蝶結....
巧克力小姐竟然跟我說:這包是給你們的結婚禮物....
OH!!My God!!!這是我們的結婚禮物啊.....好開心啊!(這一包至少有一公斤吧! 冒係啦!)


好大包啊!!


我們買的小包巧克力 VS 可愛的店員小姐們送的結婚禮物


吃晚餐囉~~YA!小二,點菜點菜!


晚餐吃飽後..我扛著腳架跟高大師一起去拍夜景。


11:00PM 深夜裡的羅馬競技場.....廣場上都沒有人啊...Only me and Kao Sir.
高大師數了10秒...僅僅10秒,我還是動了....我好弱啊!


=====================================================

PM 18:00 晚上封印解除! 相機現身!!

我們跟Hotel管理員Joey成為好朋友...我們跟他一起喝了一瓶紅酒...
晚上他還帶我們去他的一樓辦公室抽煙...呵呵
(Joey他是菲律賓人,他說來羅馬已經10年了....我也好想一直住在ROMA喔)


他的辦公室裡的擺飾還真的挺棒的!


晚上八點囉..尋找Joey推薦的餐廳...


羅馬飯團...


彩妝大師...瑾瑄


攝影大師...高Sir


主菜...烤龍蝦


主菜...烤牛排


主菜...Piazza


主菜...燉羊小排


甜點...冰淇淋


吃飽晚餐後,我跟高大師兩個人扛著相機&腳架,搭地鐵到 羅馬競技場 拍夜景....然後趕最後一班12點的地點回HOTEL。

很明顯,我的臉越來越圓了....(來Italy後,減肥計畫嘎然而止,開始進入暴食訓練營..)
穿戴好驅寒戰鬥裝...背起腳架...準備出發囉!(感謝 瑾瑄 借我的禦寒帽&軟QQ耳罩...好溫暖啊!)


太棒啦! 有高大師陪我一起拍夜景,Cooper不再是孤獨的夜景快門手....

再也不用擔心小呱牛在旁邊會無聊...我可以慢慢地靜靜地的等待快門簾升起...

有時跟高大師聊聊攝影,有時爬上高處架起腳架數秒...有時坐在草坪上欣賞夜裡亮著燈的競技場...幻想著古羅馬戰士在這座競技場裡與猛獸搏鬥...存活者得到美女一枚...

深夜裡的競技場與白天的競技場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沒有喧鬧的人聲...沒有賣食物的小販...沒有晃來晃去的假古羅馬人....當然...也沒有其他人,只有我跟好朋友-高大師,兩個男人站在競技場前聊天抽著煙....多麼愉快的夜晚..如果有帶瓶酒來這裡喝就更棒啦!...唉~我竟然忘了帶酒...T__T

羅馬競技場(Colosseo)...點我看簡介


唉~忘了帶超廣角出來....擠不進去啊


今天下午,穿著白紗的小呱牛就是在這個入口被兩名警衛擋住。
警衛說小呱牛穿著白紗不能進去....我們跟他央求了半天,最後還是進不去....COW!這是什麼鳥規定啊??? (早知道就先穿便服,然後進去換白紗...)


競技場 & 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建於西元 312 年,是羅馬城現存的三座凱旋門中年代最晚的一座。
它是為慶祝君士坦丁大帝於西元 312年 徹底戰勝他的強敵馬克森提,並統一帝國而建的。這是一座三個拱門的凱旋門,高 21 公尺,面闊 25.7 公尺,進深 7.4 公尺。)


這時候來了一台摩托車 & 汽車...果然看夜景一定要帶ㄇㄟ的!


摩托車停好後,這對男女就不知道跑去哪躲起來了....




這張拍完差不多快12點了....得趕緊去搭最後一班地鐵啊...不然搭小黃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呢!


在地鐵站裡等車...地鐵 B 線 COLOSSEO 站...


對面的車廂都是塗鴉啊...


等了約10分鐘,列車就來囉....挺有效率的嘛!
來一張列車的高速殘影!


沒想到現在的地鐵列車很新也乾淨耶! 車上竟然還有LCD耶....讚!
跟我當初2004年來這裡搭的老舊列車完全不一樣,果然義大利有很認真地在改善旅遊形象!


3 則留言:

esperanza 提到...

你好 你做的video很漂亮喔謝謝分享,請問是用flash的公板下去做的嗎?

Toscana Rosemary & Cooper 提到...

不是耶~我是用Mac的iMovie做的video..

Liu wewe 提到...

您好~~~因為在搜尋關於義大利攝影的問題
看到您的網誌 照片都拍得超棒的
想請問去年你們到羅馬拍攝照片的時候
攝影師有帶腳架嗎?

有看到您有提到有些地方
如果是進行雜誌拍攝是有限制的
因為近期剛好要去義大利進行商業拍攝
會有攜帶腳架和閃燈的設備
不知道這樣是可行的嗎?

希望可以獲得一些曾經在當地拍攝過照片的分享
麻煩您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