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最終回 Day_10。我倆的法國巴黎Paris婚紗

2009.01.31 我倆的法國巴黎Paris婚紗 最終回 Day10

民宿公寓:Nice Apartment in the latin Quarter Notre Dame Paris

官網:http://www.apartrental.com/en/paris-apartment-36.html

Address:25 rue Galande 75005 Paris, Franc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Route:
AM 9:30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瑾瑄大廚&高大廚 雙人表演Live Show...早餐好好吃喔!!副作用:肚子腫起來了....好飽喔!
邊吃早餐邊烤木頭...好溫暖啊!

AM 11:00 ~ PM 19:00 出門拍婚紗囉!!!重點項目:巴黎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點我看簡介
點我進入羅浮宮官網

PM 20:00 ~ PM 22:00 吃帥氣房東推薦的法國大餐啦!!果然是推薦的餐廳,有夠好吃又不貴!

餐廳:La Rotisserie du Beaujolais
地址:19 Quai de la Tournelle, 75005 Paris, France
訂位電話:01 43 54 17 47
點我看TripAdvisor介紹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非常推薦這間餐廳,距離巴黎聖母院只有3分鐘步行時間!

各位好朋友如果要去吃這間餐廳,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喔!!我們那天去吃也是先預約,到達時發現真的都客滿啦!
他的晚餐真好吃啊!!列入我的Paris必吃List裡。

PM 22:25 我跟高大師走去巴黎聖母院拍夜景...遇到一群年輕人...我跟高大師跟他們一起抽煙然後聊了一會,他們對我跟高大師的相機看起來挺有興趣的。於是高大師就給他們看看他拍的夜景,這群年輕人也覺得拍的很棒!

=====================================================

昨晚半夜1點鐘...跟周董打牌前,我趕緊搶拍一下公寓房間的照片....昏黃的燈光讓整間公寓有種溫暖的感覺...


房裡的一角....擺滿舊書的書櫃...配搭著大理石冷色系的餐桌...每張椅子上都綁著軟軟的坐墊...坐起來真舒服啊!


大家都睡了....只留下一盞小夜燈....


AM 9:30...起床囉...瑾瑄跟高大師開始準備一天的元氣彈...早餐!!
挖賽! 好豐富喔!!
有麥片...有土司...有咖啡...有煎蛋...有果醬..有火腿...有柳橙汁...有牛奶..有湯....太厲害啦!


吃早餐前一定要升火取暖....升火是高大師的強項....一小陀報紙&一塊木頭&一個賴打...不到五秒鐘..火就熊熊燃起...火焰越來越旺...火舌越來越凶猛...


烈火瞬間吞噬壁爐裡的木頭....周圍空氣瀰漫著木頭的香味...


真的是太棒啦!! 這個壁爐讓整個公寓有了生命...有種家的溫暖與舒適...(以後我一定要在台北家裡搞一卡壁爐啦!)
回來沒多久,高大師就在他的攝影棚裡做一個壁爐...一個真的可以烤火的壁爐...一個可以烤火的壁爐啊!

一個台北冬夜裡,我跟高大師一起在他的壁爐前烤著火,抽著雪笳,聊著天...感覺著壁爐散發出來的高溫...回想著這天在巴黎公寓的夜晚...太美了!


公寓外的溫度依然冰冷....但公寓裡四個人的心裡卻是火熱的...我們開始談著待會要去羅浮宮拍照的心情...我很期待!


今天的天氣依然有些太陽...讓寒冷的冬天能保有一絲絲舒服的光線...


桌上擺滿著美味的早餐...我雙手緊握著低頭禱告....
祈求萬能的主耶穌基督保守眷顧我們今天一整天的拍攝...帶領我們帶回最棒的照片...這一切都是信靠著主耶穌基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 阿門


YA!開動啦!!!吃高大師&瑾瑄的愛心早餐囉....


吃早餐一定要喝什麼?? 牛奶? 柳橙汁? 對啦!一定要喝..法國紅酒啦!


慢慢地享受早餐...壁爐裡的火焰也慢慢熄滅.....


吃飽了...趕緊來一張 素顏 小呱牛!


Cooper跟小呱牛 化妝&著裝 完畢後...準備出門拍婚紗囉!

=====================================================
接下來播放 高大師 Paris 婚紗記事簿
=====================================================

救郎喔!.....家爆啊....C:女王饒命啊....小的馬上去掃廁所...做早餐...洗衣服...


C:嗚嗚嗚嗚...不要打我的臉...我是靠臉吃飯的...
牛:最好是!...怎麼看你都不像是靠臉吃飯的...我覺得你是靠邀吃飯的啦!


C:吼!! 可惡!是男人就要硬起來!! 看我的少林枕頭功....
我是枕頭功..無敵枕頭功..少林功夫好耶!真是好哇!


C: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
牛:哞..哞..哞..哞..哞..哞..哞..哞..哞..哞..哞..


C:啊打..啊打..啊打..啊打..啊打..啊打..啊打..


牛: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C:報告T長官,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請您享用...


牛:好乖...好乖啊...快過來...


牛:啾啾....啾啾啾....


C:請T長官到火爐邊烤烤火...暖暖身子吧


牛:嗯嗯~你這麼乖....來...啊...


C:T長官已經吃飽啦...讓小的來幫您剔剔牙..
牛:啾啾...啾啾...啾啾...


走走....我們去吧台晃一晃...


來來....啊...吃點炒蛋...


小呱牛在巴黎聖母院...


邊走邊啦舌...


C:妳要去哪?? 地鐵的方向在這邊喔!


在巴黎地鐵裡遇到..街頭藝人表演團....小呱牛頭頂的那朵花好大啊!


我們搭 巴黎地鐵(Métro de Paris) 到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小呱牛穿著白紗走進羅浮宮的迴廊.....走過的路人猛盯著我們看....

突然路人喊了一句..Auguri阿古力...ㄜ~果然還是義大利人熱情啊..連在巴黎都只會聽到義大利文的恭喜...
(真想聽聽看法文的恭喜是怎麼說呢!)

羅浮宮 玻璃金字塔 在維基百科的介紹:
羅浮宮擴建工程,是1989年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紀念巴黎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唯一一個不是經過投標競賽而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的工程。此工程由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玻璃金字塔成為羅浮宮的入口處。

我跟小呱牛在 羅浮宮 玻璃金字塔 前KISS.....人潮好多啊!


YA!沒有人啦....趕緊用力地啦舌一下!


換小呱牛solo....


這麼美的光線...不啦一下對不起自己啊!


走出迴廊...踏進羅浮宮的勢力範圍....趕緊來一張合照...(ㄜ~後面那個紅褲子正妹有沒有這麼HIGH啊!)


高大師大概拍了兩張之後.....接下來就發生...."法國羅浮宮門口拍照 被警衛趕走 事件簿"...詳情請往下拉到底!

唉...我們四個人硬是被趕到鐵柵欄外面...真是無奈啊!!

到羅浮宮外走走也是不錯....(走到這麼遠..羅浮宮&金字塔看起來還是這麼大啊!)


C:YA!我們有收集到羅浮宮囉.....巴黎雙寶都放進口袋了...
牛:哞哞...


拉著小呱牛...慢慢地到附近晃一晃....哇..這裡風好大啊....我的頭髮整個豎起來了..


小呱牛冷冷的表情,還挺到位的....我喜歡這張


這裡是小呱牛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巴黎羅浮宮

終於...我們的義大利/法國婚紗在羅浮宮外完成美麗的句點了....

MIB in Paris???


C:我的肥臉好捏嗎??


隔天早上離開巴黎回台灣前...我幫小呱牛穿上在巴黎最後一次的白紗...


理論上拍完婚紗應該有極其歡欣的感受...但我心裡不知為什麼卻帶著淡淡莫名的感傷...

真的都拍完了...是時候該回家了....

儘管離拍婚紗已經過了一年多了...現在回頭整理照片與當時的心情...滿滿的感動真實地浮了出來...

真的沒想到...我們真的實現2004我跟小呱牛的約定...這麼多年來的夢想真的完成了....

在兩個陌生的國度裡穿著婚紗旅行...這是Cooper/小呱牛/高大師/瑾瑄 我們四個人一輩子的甜蜜幸福回憶...

沒有高SIR...沒有攝影...沒有婚紗...

沒有瑾瑄....沒有彩妝...沒有造型...

沒有小呱牛...沒有行程...沒有這麼棒的Hotel/公寓/餐廳....沒有婚紗照裡跟我牽手的那個女孩...

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巴黎...

我跟小呱牛的婚紗...時間永遠地停留在2009義大利/巴黎的那個冬季...



台北 -> A.威尼斯 -> B.佛羅倫斯 -> C.羅馬 -> D.巴黎 -> 台北
(請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巴黎 慶功宴
=====================================================

Cooper跟小呱牛 手牽手一起走回民宿公寓換裝..接下來就是慶功宴啦!! 慶功宴一定要吃法國大餐的啦!

為了感謝 高大師&瑾瑄彩妝女王 這10天來的辛苦與付出...我跟小呱牛一定要在巴黎找一間好吃的法國餐廳來犒賞兩位大師...

要在巴黎公寓附近找一家好吃的餐廳....最快最有效的Solution就是問 當地人 啦!

C:沒問題! 那我趕快去馬路上隨手抓一個正妹來問那裡有好吃的餐廳...
牛:哞...你去啊....
C:ㄜ~下次好了...(OS:下次我自己來的時候再這樣問好了...)...你打電話問那個帥氣房東好了...
牛:嗯嗯~我找一下他的電話....

很快地,小呱牛就在電話裡跟巴黎公寓房東聊了起來....八拉八拉....嘟嘟嘟....

接著房東就告訴小呱牛有一家在我們公寓附近的餐廳...他吃過覺得很棒!
我們換了便服...我拿起相機與DV....四個人在夜色下走向巴黎左岸餐廳....

公寓旁邊有一間麵包店,很多人在買,我也進去買了著名的巴黎甜點...(看起來很好吃..BUT實際上真的太甜了)


走進餐廳....準備點菜啦!!! 主食未到...麵包先行...


高大師 & 瑾瑄


Cooper & 小呱牛


好餓喔..麵包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完了..服務生很貼心地趕緊再補一籃給我們...


餐廳裡有貓....這倒是我第一次在法國看到有養貓的餐廳...看牠跳上跳下..真是可愛啊..


主菜I來啦!!


主菜II來啦!!


主菜III來啦!!


主菜IV來啦!!


主菜V來啦!!


耶耶!!!開動....殺啊!!!


杯盤狼藉ing.....喀擦!


這是這家餐廳的扛棒! La Rotisserie du Beaujolais


吃飽之後...小呱牛跟瑾瑄緩緩走回公寓QK...


我則是跟高大師到聖母院附近拍拍夜景....


我跟高大師在拍夜景時...突然有個法國男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玩...他說他家就在聖母院旁邊而已..很近...

??他該不會是想誘拐小黃吧??

我當然不理他啊...他又不是女的!別鬧了...

我隨便呼嚨他幾句英文後...他就悻悻然走開了...ㄟ~回去帶你妹妹來,我再考慮看看...


不理他...我們繼續拍夜景...




時間已經接近11點了...




繼續走向聖母院拍夜景....


沒喝酒..也會茫??


快到聖母院門口啦...Go..Go...




巴黎聖母院 到啦!!!


竟然還有耶誕樹耶....


巴黎聖母院廣場對面....


不是起霧! 是我對著鏡頭哈氣....呵呵..高大師教我玩的..真有趣


這時候..我們遇到一群法國年輕人...我與高大師跟這群年輕一起抽煙打屁....


=====================================================
法國羅浮宮 門口拍照 被警衛趕走 事件簿
=====================================================

我們在法國 羅浮宮 金字塔前拍照,剛拍好三張照片時....

身旁突然出現了一位黑人警衛,嚴肅地阻止我們拍照,並要求我們四個人"立即離開羅浮宮中庭",到鐵柵欄外面去。

警衛指了指高大師的相機與小白-長鏡頭,說這是專業級的設備,不許拍照!

小呱牛跟他溝通,請他讓我們用小傻瓜繼續拍。但他又指指小呱牛的衣服,還是說不許在這裡拍照!

我們倆苦苦哀求,警衛仍然無動於衷,要我們立刻離開!

唉~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只好到鐵柵欄外繼續拍點照片。

真沒想到,在法國 羅浮宮外 拍照,竟然會被警衛趕走...而且當時警衛在趕我們離開廣場的態度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

在進入 羅浮宮廣場 前,我們有在入口的迴廊拍了一會(迴廊出口可以看到金字塔),那時有個白人警衛看到我們,有停下來看半天,但是沒阻止我們。

等我們到達金字塔門口時,拍了幾張就被 黑人警衛 阻止,我事前也不知道在金字塔前拍照要申請。
(我覺得入內不准拍比較合理些,而且聽說要給一筆錢才能申請,達文西密碼不是給了一大筆才能入內拍嗎?)

我記得以前金字塔廣場上是沒有警衛的,也沒有柵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去就有?(是因為 達文西密碼??)

後來我們在鐵柵欄外拍完,想從金字塔前穿越去搭地鐵,警衛竟然立刻阻止我們,我們解釋了一下說只是要走過去沒有要拍照,但是他還是叫我們從鐵柵欄外面走去搭地鐵,不准進中庭!!!

難道有相關法令說...不准穿禮服走過羅浮宮?

[事件一]
幾天前我們在羅馬競技場要入內拍的時候就被阻止一次了,警衛說不能穿這樣的衣服入內拍照,也是指指高大師的長鏡頭說這是PRO級的(很想告訴他,在台灣拿小白可是一大票呢。),跟我們解釋如果他個人是很願意讓我們進去,但是上級有指示。

離開前,警衛還是對我們說了句 Sorry & Auguri....雖然被拒絕入內,但感覺不會不舒服...

後來我們在競技場門口也是拍的很爽。

[事件二]
再來就是梵締岡廣場,進入鐵柵欄後也是被警衛攔下來,但是我們解釋這是朋友來幫我們拍拍照,不是雜誌來的。

警衛就很好心的放我們進去了,也很開心的說了句 Auguri(阿古力) -- 恭喜。

只是沒想到,法國羅浮宮竟然連 金字塔門口 都不能拍.......唉~殘念!

原本小呱牛隔天計畫進 凡爾賽宮 拍 鏡廳,當然只好取消前往...巴黎人真的好冷漠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