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Auguri! 幸福的開端 - Day_9。我倆的法國巴黎Paris婚紗

2009.01.30 我倆的法國巴黎Paris婚紗 Day9

民宿公寓:Nice Apartment in the latin Quarter Notre Dame Paris

官網:http://www.apartrental.com/en/paris-apartment-36.html

Address:25 rue Galande 75005 Paris, Franc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Route:
前一晚半夜1:30才到巴黎民宿公寓...還好擺脫流氓司機,沒睡在機場~

當時到達民宿樓下時,法國房東已經在樓下等我們許久了,喔喔~~房東真的是太貼心了..
儘管當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高挑帥房東仍然頂著寒風在黑夜裡等待我們,真的就甘心...
我們搭TAXI一到民宿公寓樓下時,就看到帥房東站在旁邊等我們,我們一下車,他就很開心地走過來跟我們握手Say Hello...又是一個好法國人!!太棒啦!

帥房東還幫我們扛大件行李箱上去四樓,我要用雙手才能拉著行李箱爬上四樓,但是房東他一個人單手就把行李箱拉上四樓公寓裡了,真的是太強啦!..我弱掉了 T__T...

進入公寓後,房東開始介紹裡面的設備...

雙層冰箱~有!...洗衣機~有!...微波爐~有!..咖啡機~有!...四口瓦斯爐~有!....洗碗機~有!(這個最讚了!害我們回台北後買了一台放在家裡...從此擺脫洗碗的惡夢啊!)

有兩個大床...有一個開放式廚房...有一個L型吧台...一個小洗衣間..一間有浴缸的浴室&廁所...一個有洗手台&馬桶的廁所...一個大圓桌...一堆椅子...

一個壁爐!!YA!一個壁爐!!YA!一個壁爐!!YA!一個壁爐!!YA!一個壁爐!!YA!一個壁爐!!YA!

大磁盤~有!一堆...高腳紅酒杯~有!一堆...刀叉~有!一大陀...
洗衣粉~有!...洗碗機粉~有!...洗澡乳~有!...洗髮精~有!...

真的是什麼都有啊!!!
太棒了!跟住飯店旅館幾乎是一樣的嘛!應有盡有耶....

只是要自己處理垃圾..自己丟洗碗機...自己煮飯菜...ㄜ~這個由高大廚&瑾瑄大廚負責....自己洗澡..ㄜ~這個我可以自己來就好..

房東八拉八拉地介紹了公寓裡的每個硬體設備...還告訴我們因為我們只住三天,可以不用自己去倒垃圾,只要把垃圾袋綁好後集中放在吧台下面即可...哇!房東也太貼心了吧!

最後..小呱牛跟他約定好三天後的下午他會來跟我們交接,並歸還1000歐元的押金(他願意收我們一千元的歐元旅支)...

整個說明完後已經半夜兩點多了...房東才放心地離開...他人真的是太好了!!!

對了!他還告訴我們...壁爐專用的木材就放在壁爐旁..如果不夠..箱子裡還有..如果再不夠(這是我問的..哈哈)..樓下有超市有賣!

AM 9:00 咕咕咕咕...起床囉!

AM 9:30 我跟高大師走出公寓,到公寓樓下旁邊的超市買早餐食材。下樓時,我遇到鄰居,我很無聊地問她旁邊是不是有超市...果然她用法文告訴我..堪薩ㄌㄟ堪薩....(哈哈~這個我上次來法國的時候有學起來..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啦!)...我又很無聊地重複這句話給她聽...(我想她可能會覺得這個小黃是鸚鵡嗎? 幹嘛重複她的話~)

AM 10:00 買了一堆好料回去...今天是高大師親自下廚....Yes!一定要再買幾瓶紅酒的啦!

AM 10:30 高大廚 已經把早餐準備好囉!!YA!!!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高大廚萬歲!!!

DV -- 早餐咖啡&日本妹


AM 11:00 開始上化妝課程...由 瑾瑄魔術師 主持

PM 12:00 開始上攝影課程...由 Kevin老師 主持
出發!!搭地鐵前往 巴黎第一站: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點我看簡介) 拍婚紗照囉!
[點我進入官網]

PM 13:30 ~ PM 16:00 Go Go...巴黎 艾菲爾鐵塔!!!

PM 16:30 巴黎婚紗第二站:巴黎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點我看簡介
[點我進入官網]

DV -- 搭 地鐵 到 巴黎凱旋門 拍婚紗照囉!


PM 18:00 ~ PM 19:00 在 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點我看簡介)吃 麥當勞~呼~份量好大,好飽啊!

PM 19:00 ~ PM 21:00 在 香榭麗舍大道名店街 拍婚紗照囉!

PM 21:30 進入雷諾汽車旗艦店裡玩賽車...YA!!

PM 22:00 搭RER火車 回民宿公寓 燒木材 烤壁爐 囉!!

OH~OH....好棒的Paris藍天啊!!


我慵懶地賴在椅子上...看著窗外..感覺這一切不真實的真實


儘管公寓裡已經被我們的行李蹂躪地失去原來的模樣....但這才是真實的巴黎居家生活啊...
(開始幻想哪一天我跟小呱牛也能到巴黎定居...)


九點多了...既然有廚房可以用,早餐當然是要在公寓裡煮啊! 而且這次有高大廚護身,鐵定是早餐無敵啊!

Go..Go..我跟高大師走下樓,我順便跟剛進門的鄰居虎爛一下....

輕輕地推開鐵門...迎著冷風與陽光..走在巴黎的街道上...嗯!是巴黎空氣的味道....

我猛然吸入一大口空氣....思緒飄往2005年只有我跟小呱牛的法國旅行....
05年七月在巴黎的那四天...所有當時的片段一股腦地塞進我的小腦袋裡...一段段破碎凌亂的回憶全然拼湊在一塊...

我回到巴黎了......是的。

旁邊的超市有兩家..一家是類似家樂福的超市,另一家卻是相當傳統的小超市....

我沒有猶豫...沒有停留...走進傳統超市....8AHUIT


傳統小超市門口有好多水果&果實....真棒! 一定要來喀擦個幾張啊!


先來一張:高大師吃酪黎....(ㄜ~這應該是酪黎吧? 我跟水果真的不是很熟..)


OH~OH~~換我換我....YA! Cooper吃..鳳梨? 不對不對..是吃櫻桃!


滿滿的蜜李...全擠進我小小的快門簾...


下一位....開心果!


C:買這個...啊!買那個....喔喔!這個也要...對對,小呱牛最愛的優格也不能忘記...還有還有....
高大師: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酒...

別小看這間傳統小超市...他的貨還蠻齊的說..


我們買了一大袋早餐食材,順便再帶幾瓶紅酒....我跟高大師滿足地走出傳統小超市...
(提醒各位好朋友,在巴黎買紅酒,建議直接買10歐元以上的才比較好喝些..我們買了一瓶五歐的,大家喝了一口,剩下的就餵給馬桶先生了..)

巴黎早晨的陽光...1度C的溫度卻沒有隨著陽光起舞...冷!好冷!!原來巴黎的冬天是這麼冷啊!


別鬧了!這個藍天看起來應該就要有20度C啊!....


這位先生,你那件大衣看起來好溫暖啊...


回公寓前...我回頭再望一眼巴黎的街道...


昨天我還在義大利羅馬的街道上...隔一晚就踏進巴黎...儘管是鄰近國家,但是感覺卻完全不同啊...

冬季裡的巴黎有種落寞的滄桑....

冬季裡的羅馬卻是火紅的熱情....

我抱著戰利品,緩緩走上四層陡峭的階梯....嗯..有點小喘..

接下來就是 高大廚 的表演時間啦!!!


今天的早餐特餐是....巴黎的麵條 搭配 義大利來的麵醬...(麵醬是高大師昨天在羅馬買的...呵呵)
還有...清淡營養的菠菜湯...(這個是之前房客留下的菠菜罐頭...)


YA!!!好好吃喔!!!


呼呼~~好飽喔! 我們在巴黎公寓的第一餐....真是美妙啊...


小呱牛戰鬥裝著裝完畢!! 準備...發射!


噗噗...發射!...走下民宿公寓樓梯..真的好陡喔!...開始收集巴黎婚紗照囉..??我茫了嗎? 是酒喝太多嗎?


嚇不倒我的! 剛剛全是幻覺!


DV -- PM 18:00 到香榭麗舍大道吃麥當勞


DV -- PM 21:00 進入雷諾汽車旗艦店裡玩賽車,接著搭RER回巴黎公寓...


DV -- PM 22:00 巴黎鐵塔點燈啦!!!PM 23:00 經過聖母院...趕去早上那間傳統超市隔壁的現代大超市補貨...


DV -- PM 24:00 終於回到巴黎公寓啦! 烤壁爐!燒木頭!烤壁爐!燒木頭!烤壁爐!燒木頭!烤壁爐!燒木頭!烤壁爐!燒木頭!


=====================================================
接下來播放 高大師 Paris 婚紗記事簿
=====================================================

巴黎公寓的樓梯藝術...顏色飽和&陡峭挑高的綜合體...


轉角的咖啡館..


左岸的陽光...


漫步在巴黎...


Saint-Michel地鐵...(點我進入巴黎地鐵圖


下一站....La Tour Eiffel


Kiss à Paris....


Je suis venu...La Tour Eiffel...


Mariage sous la Tour Eiffel...


Sous la robe Bleue secret...


Lens de L'amour...


Kiss à La Tour Eiffel


Carrousel à Paris...


旋轉木馬與小呱牛...


Kiss à Jardin








Paris RER 車站...




凱旋門旁的長椅..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夜襲凱旋門...




香榭麗舍大道...




2009 Louis Vuitton 櫥窗


小呱牛 指定婚紗照地點....巴黎甜點(Macaron & Crème Brulee)名店:Ladurée


[點我看Ladurée簡介]
[點我進入Ladurée官網]

這家我們2005有來吃過晚餐...請看:2005.07.04 Paris Day3

店內不能拍照...殘念!

小呱牛好愛這間店啊....連身體都貼上去了...


夜...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看簡介]
[點我進入官網]


今天的婚紗照行程最後停留在聖母院....拍了一整天...我們四個人都累翻了...

我們搭著地鐵移動,徒腳走過巴黎的熱門景點...

沿路上路人總是遠遠望著我們...跟義大利拍照時的感覺全然不同...

義大利的婚紗照滿滿都是熱情與感動....
巴黎的婚紗照裡透出些許的冰冷與寂靜...

但這就是巴黎的真實啊...高大師將巴黎的靈魂全然放進我們的婚紗照裡...

是的!我們要的婚紗照就是要融入每個城市所獨有的感覺與靈魂...

如果每個城市所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一樣的感覺,這絕非我跟小呱牛所要的。

很謝謝高SIR與瑾瑄...將我們對每個城市那最深層的感動映射到我跟小呱牛的婚紗照裡.....

沒有造型...每張照片將失去生命!
沒有攝影...任何感動都無法成形!

在巴黎的白天..我們依靠著彼此的信賴完成巴黎的婚紗...
在巴黎的黑夜..我們分享著彼此對巴黎的感情與旅行的點滴...

深夜...四個人緩緩地回到了只屬於我們的空間裡....

溫暖與灼熱在點燃第一根木頭後爆發...

當晚...紅酒杯在我們的手心裡靜靜地沈睡著....

壁爐裡的火光...隨著我們的心臟跳動著....
我們傳遞著彼此的體溫...而身體不自覺地舞動著...

巴黎的夜...在屬於我們的公寓裡...幻化成真實的記憶...

這天是2009年1月30日...

















終於...寫了一年多的義大利/巴黎 瘋狂婚紗自助旅行記事簿...要進入最終回了.....
下一篇...巴黎羅浮宮拍婚紗照...COW!!被警衛趕走!!!

台灣婚禮倒數....35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