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小呱牛瞎搞的客廳電視牆壁畫 - 2011/04/02

2009年三月,我們搬進新家後,小呱牛就開始DIY瞎搞我們的新家。

從一開始的客廳,餐廳,吧台,廚房,房間,庭院...每一個角落都逃不過小呱牛的蹂躪...

那一年開始,小呱牛一直流連在各大大小小的傢俱店&網路商店網頁,不斷地尋找屬於她心裡的那個傢俱...不..應該是那一堆傢俱...

每經過一段時間,家裡就會出現一些新成員,雖然我看不出來買這些玩意要作什麼三小用....

於是....家裡空白的空間越來越少...東西越堆越滿...書房越來越像儲藏室...

終於2011年四月,書房的使用執照變更成儲藏室...YA!以後只要把東西丟進儲藏室就搞定啦!哈哈~

2009年六月,第一階段客廳DIY瞎搞階段完成...我們把客廳的電視牆貼了兩盞黑色水晶燈壁貼....

2011年三月,小呱牛開始受不了這兩盞黑色水晶燈壁貼的無趣感....開始東想西想,怎麼才能把電視牆搞的有感覺一點....

於是....她開始想找一張圖片來貼滿整面電視背牆....梵谷的星空下? 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內圓頂的創世紀壁畫?

最後決定了...就是創世紀壁畫Creation of Adam 的兩隻手....上帝的右手&亞當的左手...

那原先的水晶燈壁貼怎麼辦?? 撕掉嗎?牆壁會不會掉漆呢? 直接COVER掉呢?會不會凸起呢?

最後還是請壁貼師傅來現場看怎麼處理,順便也來確認尺寸...

那要找哪一間做呢??這麼大的壁貼應該是要找大圖輸出的店做吧....

小呱牛找了幾間店比價後,決定找一家來做...."瑪卡廣告"點我進入官網

小呱牛一開始寄給瑪卡的圖片太小張,老闆說圖片太小會造成馬賽克現象,請小呱牛找解析度大一點的圖片,至少要300dpi的圖片。

小呱牛遍尋網路圖片網&瑪卡推薦的圖庫,但是都找不到Creation of Adam的大圖。我想可能是網路上的Creation of Adam都是沒有版權的吧,所以要這麼解析度這麼大張的圖根本就找不到...

幸好這時候瑾瑄告訴小呱牛,可以拿單眼相機翻拍小圖,這樣拍出來的圖片就有300dpi了...太棒啦!!哈哈!!

為了讓整張圖切出來的畫面能夠跟實際接軌零誤差,小呱牛特地用小畫家把客廳的電視&電視櫃實際位置塗黑加入創造亞當的圖片中....事後,我看著這張圖,再對比成品,還真的挺準的耶~真有趣。


接下來就是小呱牛跟店家的圖片討論&價錢的確認事宜...這部分就跳過吧...

整個圖片的尺寸為368cm x 348cm。幾乎就是從天花板一路貼滿到地板了...

2011.04.02 下午師傅就來家裡施工了....而且一次出動兩位師傅。

前一天晚上,我跟小呱牛先拆把客廳的SONY 52" TV&印度電視櫃,往後撤退兩米...

============== 客廳電視牆壁畫 Before ===============

客廳電視牆貼壁畫前原貌...


半夜起來移走電視櫃&地毯...好累喔...


電視櫃好重!我軟腳了...


全員撤退2米...


拆下52"電視...


把TV蓋上布保護一下......背景:凌亂的客廳


準備歡迎隔天貼壁畫師傅的蒞臨..


============== 客廳電視牆壁畫 After ===============

師傅開始貼第一格壁畫壁貼...圖太大只能裁成三格分開貼...手掌要接好喔!


剩下兩捆在旁邊QK等待臨幸的壁畫..


師傅正在貼第二格...原來貼這個還需要兩個人啊..我以為一位就搞定了


剩下一捆孤獨地等待著...


我感覺到了...師傅很努力地要把手腕接在一起..


師傅繼續搞...


我也繼續拍...


終於到了要幫電視壁掛架開光的時刻了...


該是上第三格壁畫的時候了...手接起來了耶!


歐耶!又到了要幫防盜系統電箱開光了的時刻了!


耶!!終於貼完了...


Go!比例尺人出動...裝可愛四連拍..1...裝向日葵


四連拍..2...裝Martini杯...哈哈


四連拍..3....裝牛


四連拍..4...裝手..ㄜ...妳已經長大了喔!


正面來一張....嗯嗯...好大一幅Creation of Adam...西斯汀禮拜堂裡的原著也沒這麼大啊!


感覺好龐大...


傢俱們都變小了...


歡迎光臨...格列佛的家


終於搞定小呱牛的壁畫了.....

客廳成員們:日本來的鋼琴 & 印度來的八角形酒櫃 & 我跟小呱牛的婚紗照 & Gibson電吉他 & 亞當的手 & 水晶燈 & 創造亞當 & 52" SONY TV & 190"投影布幕 & 印度來的單椅 & 南法扛回來的時鐘 & 日立冷氣 & 印度來的門框改成的鏡子 & 印度的門改成的鏡子 & PS3 & SONY音響組 & 印度來的花瓶

呼~可以好好喝瓶紅酒看DVD了...


ㄟㄟ..小呱牛,下次要瞎搞什麼呢???

1 則留言:

iamdarlong 提到...

請問這是相紙嗎?防水壁布?這樣總共多少錢?用尺還是公分計價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