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1.04.24 iMac27"壁掛DIY

2011.04.24 iMac27" 壁掛DIY

之前在Mobile01上問了個問題:[求救] 買了VESA Mount Adapter要把iMac27裝上壁掛架,卻鎖不上去

我搞了好久,後來解決的方式,就是重新買了一個新的iMac Mount Adapter...

想說如果再鎖不上去,就把這套新的在30天內退掉...幸好這次真的鎖上去了!

從新加坡寄來的iMac Mount Adapter...在這裡買的:27吋 iMac 顯示器適用的VESA吊架連接組


這是我買的第二套,第一套在鎖螺絲的關卡嚴重卡關了..

第一套的型號是:MC434FE/A
第二套的型號是:MC772FE/A

Call Out給APPLE維修部,維修工程師竟然說他沒遇過這種CASE,聽他說應該是沒人買這種東西,而且這是3rd party的產品,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再Call out一次給客服部,接電話的蘋果妹叫我退貨,然後重新買一套新的!

蘋果妹幫我查了一下我之前的訂單...然後告訴我...不能退!! WHY?因為第一套是我去年八月買的,但是等到我有空DIY時,已經是今年四月了...早就過了30天退貨期限...嗚嗚

COW..我去年八月買的第一套,當初網站上也是寫iMac27"可以用啊!而第一套早就停產了,網頁也刪掉了!

先看一下主體包裝盒吧...第二套的包裝盒跟第一套長的一模一樣!


打開包裝盒...


把配件全部撬出來...


整個成本應該都在這個銀色鐵架上吧...


APPLE說第二套才是給iMac用的。

屁啦!兩套我比過明明就長得一模一樣...

但是神奇的是第一套怎麼鎖都鎖不上,第二套隨便一鎖就OK了...害我把iMac弄得傷痕累累...

看的出來是哪一套可以鎖上去的嗎?


把iMac原廠的鐵架拆掉...這個步驟靠的是運氣...拿紙片在洞裡插來插去,兔來兔去...然後就會"不小心地"扳開原廠的L鐵架了。
APPLE真有你的!


把"配件1"鎖在iMac屁股的鐵片上...


之前為了鎖"他X的第一套Mount Adapter",害我把原廠的八顆螺絲鎖到崩牙了,只好跑去台北螺絲專賣店--"鴻霖螺絲行",買一樣大小的來用...(老闆人很好,還仔細幫我量SIZE。一顆小螺絲只要1NT,我一次買足20顆,這樣再全崩我也不怕啦!哈~)


"配件1"鎖好後,開始上"配件2"...


使用Mount Adapter附的螺絲,用力地把"配件2"鎖緊...


就是這個步驟害我卡關了! 第一套Mount Adapter的這兩顆胖螺絲怎麼搞都鎖不進去...差點把iMAC LCD壓壞了~
(嗚嗚~~滿滿的傷痕啊!!!)


第二套Mount Adapter隨便搞一搞就鎖上了!...


看!多麼EASY啊!


YA~終於牢牢地鎖上去啦!


這樣才對嘛!...還是要稱讚一下APPLE,很簡單地用三顆螺絲就可以把iMac整個吊起來..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Y拍買來的"鋁合金雙節拉伸壁掛架",可以承重25kg~用來架iMac27"綽綽有餘囉..先把壁掛架兩段式手臂釘在牆壁上...


壁掛架有附這樣的鐵片...用來跟iMac的10cmx10cm孔距 連接鐵架鎖在一起...


接下來,就是將這個鐵片緊緊地鎖在Mount Adapter上...


YA~很輕鬆地就鎖上去啦!


最後再抱起iMac27"掛到壁掛架上&鎖好...OH~YA~搞定收工..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好爛的梗!)

開啟電源...好險iMac27" LCD沒被我壓壞..


坐在吧台看電視&照片&電影,就靠他啦..嗯~這就叫做"數位相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