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開箱] 掏寶網買的Lowepro Primus AW 40th 北極熊雙肩相機背包

2011.07.17..[開箱] 掏寶網買的Lowepro Primus AW 40th 北極熊雙肩相機背包

我在2006年時開始敗入DSLR~那時買了兩個澳洲Crumpler小野人相機包。

一個是藍色的Crumpler 6 Million Dollar Home可以放一機三鏡。


另一個是棕色的Crumpler 4 Million Dollar Home適合一機一鏡。


每次出國自助旅行時,我都是背6 Million外加個雙肩背帶,小呱牛則背4 Million。

但是我的6 Million裝滿之後,重達8公斤(一機三鏡+偏光鏡+一堆電池+拉哩拉雜)...

大概旅行到第五天時,我的肩膀就虛累累了....接著開始酸痛...實在是太痛苦了...

背著他經過9次的自助旅行後,我決定下一次"他X的"我再也不要背他出去了!!!
(對不起,請原諒我講話就是這麼粗..啊~不是,是這麼愛用"親切用語"..哈哈)

因此,我開始survey有哪些雙肩相機背包適合自助旅行。

在網路背包賣場看了好久,最後鎖定兩款背包...
1. Lowepro Rover AW II

2. Lowepro Compu Primus AW

為什麼要選這兩款呢???因為背包下層可以放相機,上層可以放雜物~這對自助旅行來說非常好用!

在旅行時,如果背包只能放 相機 & 鏡頭 的話,那 零食 & 礦泉水 & 外套 & 小雨衣 要放哪裡呢??

零食藏在胃裡,水儲存在膀胱裡,外套綁在腰上,小雨衣套在...ㄜ~....一整個弱到爆!

但是Lowepro Compu Primus AW比Rover AW II更吸引我...

因為Compu Primus AW上下層的拉鍊全都是後開式的,也就是拉鍊緊緊貼著你的背~
這樣一來,天殺的小偷就無法幹走我的相機啦!!!哈哈...(我猜這個設計一定是對岸同胞想出來的!)

太棒啦!!就是他了!

But.....Compu Primus AW有一個問題!!

在Lowepro官網(http://products.lowepro.com)裡,有一項搜尋叫做"Airline Carry On"(點我進入

YES!背著相機包要出國自助旅行時,一定要先上飛機!!

因此,相機包的SIZE非常重要!

如果他不能跟著我一起坐在機艙裡,而卻要被軟禁在行李艙裡...

那我肯定飛行全程會一直瘋狂地思念他...

擔心他在上下機時會不會被暴力相向流血受傷...

遇到亂流時會不會被隔壁的大隻佬撞的頭暈嘔吐....

而Lowepro非常貼心地幫廣大的相機人標示了哪些背包可以Hand Carry,哪些是太肥必須去行李艙裡集合~

--> 這個標示表示背包可以跟我一起享受空姐們的服務....

BUT!!Lowepro Compu Primus AW沒有這個標示!!!

為了更加確認~我特地跑了一趟台北博愛相機街專賣背包的"玖華"~

帥哥店員很親切地告訴我這款背包應該是沒辦法Hand Carry!因為他太肥了!!

除非...把背包裡的NB包拿掉,或許就有機會....

是的!這款背包特別之處,就是還有一個15" Notebook保護袋...超屌的!

但是...我聽到"或許"..就軟掉了....

假設...假設他在登機的moment被發現太肥了...然後被空姐帶去行李艙關緊閉呢? 那我不就OOXX...GGYY了...

我當然無法承受這樣的風險....

這時帥哥店員看到我糾結的醜臉,很好心地建議我可以買小一號的Lowepro Primus AW....

我之前有點擔心我的一機四鏡進不去Primus AW,所以就沒考慮他...

帥哥店員詢問一下我的機身&鏡頭型號...他覺得全部應該都可以塞的進去...如果進不去,還可以把其中一顆鏡頭放在上層...

我很興奮地請他拿給我看....

他說..."沒貨!!!"

OH~MY GOD! 沒貨??怎麼辦??

我糾著心,顫抖的右手拿著筆,留下我的電話號碼,轉身離開....臨別前,我輕輕地說....有貨要通知我喔!

好吧....現在冷靜下來,專心地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Issue Description]
1. 我決定要買 Lowepro Primus AW!
2. 但是 台灣代理商 缺貨!
3. Yahoo拍賣 或 露天拍賣 可能有貨!

[Solution]
PartI:
趕快上 Y拍&露天 去找啊...我還在他X的等什麼!!

PartII:
1. 台灣代理商 賣6500NT(但是他缺貨!)...Solution Failed!
2. 露天拍賣 賣3800NT含運(標榜是美國水貨)....正解?

這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我怎麼能夠忘記對岸廣大的網民都是在 "掏寶網" 買呢??

PartIII:
1. 打開 掏寶網 的"寶貝欄"輸入Primus AW...(對岸的 Lowepro 叫做 樂攝寶)
2. Searching....
3. 八拉八拉...跑出232項..價格從 $195RMB 到 $2227RMB 都有...哈哈
4. 對喔!要設一下條件! "正品"...更改搜尋關鍵字.."正品 Primus AW"
5. 剩下106件....差不多了..可以進去每個賣家看一下其他買家的評價...

沒成交的..沒評價的..全部跳過!

先看第一個賣家賣的價錢...$439人民幣..很便宜唷~

再來看他的評價...喔~最近成交五筆,有七個買家評價

買家A:包质量不错,性价比高。
買家B:特意背了一段时间才来评价,背负不错,就是衣服仓小了点。
買家C:很不错,就是有个地方用细白线缝的,不知可不可靠

其他講屁話的就跳過...

喔~還不錯喔!!!

價格只有台灣代理商的1/3,還比露天便宜1800NT。對了~還沒確認運費!

用 阿里旺旺 Online問一下賣家 運費的問題....

=============================================
C(我很貼心地用簡體中文問..哈):hi..lowepro原裝正品Primus AW寄到台湾要多少钱呢?

對岸賣家:顺丰30 中通 10 台湾 80
=============================================

OK!加上運費,一共是439+80 = 519 RMB = 2387NT...

太棒啦!就是他啦!!!!

買掏寶網有兩個方法:

1. 到掏寶網註冊,然後使用支付寶付錢。以我的例子,賣家寄到台​灣的郵資80RMB,約三​天會到

2. 到露天找代購賣家,手續費大概100元台幣。因為他是用集貨方式寄,所以比賣家直接寄給我的運費便宜​。

=============================================

收到後,我仔細檢查這個背包的​品質,感覺很不錯,這個價錢值!

這款相機...包除了放相機外還可以塞進我的NB SONY P45,再加上衣服&雜物。

我給這個包100分!再加上他的價錢​,我給他1000分!哈哈....

YA!收到對岸寄來的包裹了~


從上海寄來的...速度真快..三天就到了


正品??賣家標榜絕對是正品..But..價錢卻是1/3...這...這..好害羞喔


打開包裝袋...趕緊聞一聞有沒有異味...YA!沒有異味!GOOD!(最近的牛仔褲風雲很夯!)


背負性很好!泡棉質量不錯!縫線OK!總體質感不錯~


重點是這隻北極熊...這款Lowepro背包標榜的是"拯救北極熊"....下方橘色的腳架標示這款背包附有腳架袋可以攜帶腳架!讚!


背包分為兩部分...上面可以放衣服雜物..下面是正港的相機包...可以塞我的一機四鏡,塞不下的鏡頭還可以放在上面的袋子裡..太讚啦!


我最喜歡他的拉鍊是從後面開的...可以避免相機從前面拉開被幹走..


乖...躺著來一張吧..哈哈


下方相機包設計可以存放SD card..真貼心。


重點來啦!!有防雨袋...這個在自助旅行時最重要了!暴雨也不怕相機泡水...


嗯嗯..有這麼多證明標籤...我就相信他是正品好了..哈哈..


這款背包還附有腳架袋,可以把 肌肉腳架 綁在背包前面,方便攜帶!
(要幹架的時候,可以很輕鬆地拿出腳架狠K!..."好收​好折,K頭剛剛好".....掛在相機下可以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功效媲美"好折凳")...


太棒啦!我給這一款相機背包10000分的評價!

============ 08/06 Update =============

為了啟動相機背包防盜功能,只好買一個PacSafe​的防盜安全不鏽鋼網for 35L來保護我的相機背包。

BUT,這個防盜網竟然比我的背包貴~TMD!



2006年去西班牙自助旅行的時候,跟一位曾經登過喜馬拉雅山的好朋友借了一個For 85L背包的不銹鋼防盜網帶去旅行~全程只有在某一天搭夜間BUS的時候有用到。原來這東西這麼貴啊...



把背包塞進防盜網,然後鎖在椅子上...以後去自助旅行​就可以把背包鎖在電線桿了...



不過這樣會不會被當作疑​似爆炸物處理呢?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是否可以pm賣家的資訊
感激不盡
gocourtt@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