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法國 Etretat & Le Havre - Upper Normandy

我從Etretat回來了。記錄一下交通方式...

1. 在Le Havre火車站外面的BUS站B站牌處搭公車24號線,一小時候在Etretat Mairie站下車,下車處有WC(自由捐獻)。

2. 我是搭週日早上10:15分的BUS(很準時),到達Etretat差不多11:10分也很準時到達。一趟車票兩歐元。

3. Etretat這週日早上天氣很差,風很大,建議下次去的人帶件風衣。我只帶了薄外套有點冷。海灘早上沒什麼人,地面就像Herb大說的一樣都是小鵝卵石,走起來也挺有趣的,跟Le Havre的海灘一樣。

4. 下午天氣放晴,馬上一堆人在海灘上曬太陽,沒有上空...不過開始出現水上活動了,Ex. 風帆船,浮淺,橡皮艇,游泳。

可惜我趕著下午6點最後一班BUS回巴黎,不然我挺想玩玩看浮淺的。

海灘中間,有一家水上活動店下午有開。早上天氣不好,我看他們告示牌(法文)的意思應該是下午2點開放租賃器材裝備。

Ps. 我事先先查了一下當地天氣-週日大雨,在Le Havre早上的確是大雨,早上到達Etretat時,沒下雨很慶幸,看了告示牌我覺得應該是不會開吧...結果下午兩點開始放晴...果然當地人很了解當地氣象。

唯一的遺憾,是我竟然沒走到較遠的那一個懸崖...可以遠眺大象鼻。

待了整整6小時,我竟然來不及走到這裡!

我花了大半的時間在小象那邊走來走去,從海灘走到山頂,從山頂再下到海灘,再走進洞穴裡,順著生鏽的鐵樓梯爬下海灘,這裡花了我4小時吧...

然後旁邊一家餐廳去吃生冷海鮮盤(含小龍蝦兩隻,蝦子若干,大牡蠣四個,橘色螺若干,黑色小螺若干,沙拉醬一個,酸醬一個。一人份27歐元,吃完好冷!..哈)...

這家的店名叫"Restaurant Les Roches Blanches",吃起來so so..海鮮還算新鮮。
不過我在Annecy吃的海鮮盤比這家好吃些。

吃完就已經下午4點了...走到大象身上時,已經是下午5:20了,我擔心趕不及搭車,就這樣望著對面的懸崖發呆....唉~下次好了...

5. Paris 到 Le Havre單程火車票是32.10歐元(二等車廂),回去的車廂很新,還有插座可以充電,人不多,很讚!

6. Le Havire住的HOTEL叫做"Comfort Hotel d'Angleterre"(Addr: 1 Rue Louis Philippe
Le Havre),是Comfort集團的,旅館很新。

我訂的單人房一晚55歐元,有對外窗,有附即溶咖啡&奶球。

早餐一個人要11歐元,我有吃,CP值so so,有煮蛋器可以自己煮熟吃,有火腿可頌咖啡之類的,就一般典型的法國早餐。

7. 週六晚上在Le Havre走去大橋拍照時經過一家餐廳"La Petite Brocante"
TripAdvisor給了4.5星推薦,我一個人走了進去,幾乎客滿,我點了套餐24歐元,含前菜(我選青醬孔雀蛤),主菜(我選鮭魚排,很大塊),甜點(我選巧克力冰淇淋)。

吃的超級飽,含一杯紅酒&咖啡,也才30歐元...大推!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Blogger 提到...

Booking Buddy is the best travel booking search engine, where you can compare travel deals from all the large travel booking agencies.